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後 - 17
2011/10/22 21:46:29瀏覽865|回應0|推薦48
                十七
  星期五晚上,文麗訂了KTV的包廂說是員工聚餐,把我、燕子和小宏,連小宇也找來。

  文麗豪邁的說「要吃什麼喝什麼儘量點!」

  婚紗店裡的員工們歡呼不已,而文麗從包裡拿出兩個信封袋對我和小宇說「趁現在還清醒沒喝醉之前交給你們!婚紗展的酬勞!」我正要拒絕她又開口了,表情誠懇的說道「不是什麼大數目,你們都很辛苦,尤其小宇,能靠專長賺錢感覺不賴吧!就當課後打工好了!下次有可能還要請你們幫忙呢!」

  於是,在文麗一臉真誠下我和小宇便收下了它。

  包廂內一行人吃吃喝喝,文麗及她的員工們情緒高昂不停歡唱,而燕子只要有小宏在便如名副其實的鳥一般依偎著小宏,還不時叮嚀要小宏少喝點。

  我喝了幾杯紅酒,小宇唱了幾首歌,在這歡樂氣氛下我們只是配角,大部份的時間也是吃東西、鼓掌!

  「文麗和燕子是我大學同學,也是最要好的朋友!」我主動和一旁的小宇攀談起來,兩人愈漸熟稔,聊的話題也愈來愈廣。

  「看的出來妳們感情很好,雖然個性差異大!」

  我忍不住笑起來說「是啊!個性如此不同的人居然可以成為知心好友,但這個世界上誰和誰又是真正相同呢?」我又喝了些紅酒,接著說「文麗個性豪邁、自由不受拘束、勇敢果斷、為朋友兩肋插刀但對感情卻無法專一,燕子呢!像個小女人,有著傳統價值觀,一切皆在世俗的教條規則上走,相夫教子是她嚮往的生活模式。」

  「那妳呢?」小宇問。

  「我?」我思考了一下說「沒有想過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大部的人不會去想這個問題吧!」

  「那我來說說妳是什麼樣的人,以我們相處的這段時間來看……我認為妳是一個溫柔善良的人,心思溫柔,對待周遭的一切也溫柔,以季節來說的話,像春天,使人如沐春風般舒適。」他望著我。

  「就這樣?令人感到舒適?」感覺好像拿到好人卡,這般稱讚令人無法感到開心。

  「了解需要靠時間累積,以後對妳或許會有更多的想法!」我不以為然,他接著開口問「那我呢?妳認為我是怎麼樣的人?」

  我不假思索便說「早熟、敏感!」他笑了,我接著說「如秋天,有著夏天延續而來的晴朗就像你實際年齡的外表,而入夜後氣溫驟降的涼爽似即將進入冬天,如你成熟、細膩的心思!」

  「這樣聽起來好像是說我善變!」他皺起眉頭。

  「也不是說善變,而是包含了兩種個性元素,至少以藝術家來說是一個不錯的個性,可以為作品帶來更多元的效果。」他點頭,我再次開口「搞不好這樣的個性很容易吸引女孩子!」

  「為什麼?」他問。

  「會忍不住想多了解你!」

  「是嗎?」他細細思索,突然望著我「那妳會想多了解我嗎?」他問。

  他望著我的視線竟令我感到一陣心慌,頓時臉頰火熱起來。

  「呃……會吧!」我尷尬低下頭,除了臉頰連身體也熱起來,大概是紅酒喝多的關係。

  聚會結束後我跟著小宇離開,紅酒喝多使我感覺整個人輕飄飄,隨時可以飛起來似的輕鬆感,載好安全帽後搖頭晃腦坐上他的車。

  「喝多了嗎?」他問,不等我回答他緊接著說「靠在我身上,掉下去就糟了。」說完他拉著我手環抱他的腰。

  「謝謝!」我舒服靠在他背上感到非常安穩。

  到了公寓,他堅持陪著我上樓,其實我沒醉到需要人陪,但他態度堅決於是我只好妥協。小宇離開後我立刻進房倒頭就睡,一切等明天再說。

  第二天起床已是中午時分,為自己倒了杯水喝,望著Lisa伸展肢體後優閒得來回踱步,看來,今天我也是閒來無事的一天!

  隨手翻開昨晚丟在沙發上的皮包,裡面竟多了一個信封,是小宇的,什麼時候跑進我皮包裡?

  我立刻撥了手機過去「小宇!你的信封怎麼在我這?」

  「我本來就沒打算拿酬勞!」他若無其事的說。

  「但是,也不應該給我吧!」我說。

  「我常去妳那白吃白喝,算補貼好了!」

  「你一個人是能吃多少?」

  「妳就收下吧!文麗姐也說了不是大數目!」

  既然是伙食補貼,我乾脆邀請他「那你吃了沒?要不要一起吃午餐?」我問,而他答應了。

  掛了手機我到浴室梳洗,換上乾淨的衣服,將冰箱裡的剩飯拿來做炒飯,然後再煮個湯。

  小宇在約定時間內到了公寓,今天的他很不一樣,仿佛從迷霧中走出而顯的清晰、明亮,不似以往罩著一層薄霧般抑鬱。

  「你坐一下,馬上就好了!」我說。

  「嗯!」他對我微笑,連笑容裡都有股難以言說的氣息。

  我發現自己挺喜歡這個小弟!的確!他的貼心、善感、早熟令我感到心疼,這股心疼感受讓我想對他好,畢竟我沒有弟弟,從未感受過有弟弟是什麼感覺,我想,應該就像我現在,單純想照顧一個離鄉背景的小弟,如此而已。

  「好香!」小宇的聲音在耳邊響起,他什麼時候進到廚房裡來的?

  「你嚇我一跳!」我說。

  「在想什麼?爐子上的湯看樣子已經煮很久了!」他說。

  我趕緊將爐上的火關起「大概還在宿醉!」我說。

  我正打算端起爐上的湯,小宇卻搶先一步「還是我來好了!」他說,大概怕宿醉的我打翻。

  我們坐在餐桌前沈默享用著午餐,小宇突然開口「還有一點,我昨天忘了說。」

  「什麼?」

  「關於妳的個性,除了溫柔,還有堅毅!看似柔弱的外表下隱藏著一股對事堅持的毅力。」

  「是嗎?從哪看出來的?」

  「不知道!感覺!我說對了嗎?」

  我想了一下說「我也不知道!」

  「或許這是妳自己都不了解的部份!也或者令妳堅持的人事物還沒出現,不過,能談八年的戀情也算是一種堅持吧!」

  「隨便你怎麼講都行!」我語帶調侃。

  他淺笑著問我「吃完飯要不要去我們學校?今天舞蹈系有演出。」

  「好啊!反正今天沒事!」

  吃完飯後,我們便往山上出發,表演還沒開始前我們在校園裡漫步,接著他帶了我去美術系畫室,畫室裡有許多學生作品,當然也包括他的,那是張油彩自畫像,畫裡的他比他自己更顯真實,無表情的面容下強烈透露出孤傲氣息。

  「畫得很好!」我說。

  「謝謝!」他眼裡有一股驕傲,那是一種對自我作品的肯定。

  當我專注觀看其他作品時,小宇趁我不注意快速在畫架的圖紙上畫了我的素描,圖紙裡的我有著專注凝視的神情,少有機會能夠看見這樣的自己,他在圖紙角落簽上名字,將畫留在畫架上,說是要給老師評分。

  離開畫室我們到了美術館,裡面的作品換了,我依然是出神觀看每個作品,視線由作品落到了前方的小宇身上,小宇的身影很適合出現在藝術氣息濃厚的場合或展覽,他身上的氣質和周圍磁場相得益彰,仿佛他本身也是個供人欣賞的藝術品,令人忍不住想看透他隱藏在表面下的含意。

  他回過頭,見我望著他便微微一笑,在淺淺笑容裡有一股無限包容的力量,那股力量好似可以把我整個舉起來。

  「怎麼了?」他問我。

  我搖頭「沒什麼!」我說。

  「走吧!時間差不多,我們現在走過去剛好!」他說,我跟著他到了演出現場。

  表演結束後天色漸暗,我倆在暮靄下散步,經過校園書店旁的餐廳,靠窗的位子可以看見台北夜景,我們決定在這裡解決晚餐。

  室內昏黃燈光襯托出一種慵懶氣息,坐在這裡聊天、用餐、喝咖啡、看夜景,心情全然放鬆舒適不已。

  「這裡的氣氛令人感到非常舒適!」我說。

  「就像妳給人的感覺。」

  「是嗎?」

  「嗯!或許妳自己沒發現。」

  「怪不得燕子和文麗總說要來我這放鬆,還說我家是休息站!」

  「我也這麼認為!」他笑著說「可能是妳身上散發的氣質!有種……給人安慰、包容的感覺,在妳面前會不由自主脫下面具、卸下防備,像回到家一樣不必再武裝!」

  「原來我有這種魔力!」我面露莞爾。

  「像天使一樣為受傷的人進行療癒!」

  「你把我說的太好了!」

  「這是我心裡的感受並不誇張!」

  「所以你也要把我家當休息站了嗎?」

  「我已經當它是了!」說完他咧嘴大笑。

  「好吧!我非常樂意,能為眾人服務,我感到非常光榮!」我笑說。

  而他沈默定睛望著我,當他望著我的同時我發現他有一雙漂亮的眼睛,勻稱的雙眼皮,直到此刻前我不曾仔細觀察他的臉。

  到目前為止,整天都沈浸在令人感到舒適、寫意的氛圍,尤其秋季時節,微涼的氣候也是令人心情平靜的大功臣。

  我們在餐廳坐了很長一段時間,直到天色全暗,市區的夜景更顯光明,行駛中的車輛如流動的星星。

  「好美的夜景!」我說。

  「城市的夜有一種頹廢的華麗,有一陣子我很愛夜畫!」他沈思了一會後說「關於夜晚的畫面!那陣子我的情緒非常低落,晚上睡不著便跑去畫夜景!」

  「情緒低落怎麼排解?」我問他。

  他聳了聳肩說「畫畫!」

  「除了畫畫呢?」我再問。

  「悶在家裡看書或上網!妳呢?」

  「找朋友聊天,之前我失戀就是靠燕子和文麗的陪伴,其實我認為情緒低落最好的排解方法就是說出來。」

  「我不習慣對別人說出心裡的感受。」

  「我第一次見到你……就從你身上感覺到一股壓抑與陰鬱,即使你在微笑也不是發自內心快樂,不過現在好多了,那股惆悵的感覺愈來愈淡!」

  「或許是因為我的情緒找到了出口!」他面帶微笑雙眼閃亮望著我說「有個人願意聽我訴苦!」我知道他說的那個人是我。

  「是,我願意當你的聽眾。」我望著他,而他眼裡依舊是閃著發光的星星,發現自己看的入神而尷尬轉移視線。

  「完了!我的情緒有了出口,會不會因為缺少情緒而沒有靈感?」他開起玩笑化解彼此之間那股奇怪的尷尬。

  「真的!那怎麼辦?」我配合他的玩笑故做驚慌,接著說「以後你情緒上來就先畫畫,畫完再來找我好了!」冷笑話這時派上用場。

  見時候不早,我從背袋裡拿出信封袋說「用這個付晚餐!」

  帶著舒適好心情回到公寓,我靜靜坐在沙發上,望著牆上小宇那天為我和Lisa作的畫,在我拿到這個禮物幾天後,小宇貼心送上在學校木工教室做的簡易畫框,於是我裝上畫框便將它掛在牆上。

  畫裡我和Lisa環繞著溫馨、恬淡、泰然如此刻心情,願以這樣的心情做為一天的終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576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