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後 - 18
2011/12/12 22:27:37瀏覽513|回應0|推薦31
                十八
  之前答應請嘉蓉來家裡聚餐,於是安排在沒烹飪課的星期三晚上,主要是為了不引響大家假日的行程,日期決定後再來是確定人數後方便我採買。

  我希望小宇和他的那些朋友們也能參加,他們年齡差不多應該會玩得愉快!

  「後天晚上?沒問題!」他一口答應。

  「邀請你同學一起來,人多熱鬧些,而且我同事會帶朋友來,你們年齡相近可以互相認識!」

  「我不需要再認識誰!」他一付不以為意的口吻。

  「你需要交一個女朋友!」我說。

  「我為什麼一定要交?」他問。

  「談戀愛可以增加你的視野,讓你的學生生活更加豐富!」我說。

  「我很滿意現在的生活!」

  我突然感到好奇便問「藝術學校應該會有很多漂亮的女孩,尤其學藝術的應該都很有氣質,你都沒遇到令你心動的?」

  他一臉冷漠的回答「沒有!」

  「沒有?」

  他搖頭後不以為然說「只是外表好看而已!」

  「外表好看叫而已?不然你還要什麼?」

  「至少要談得來,有相同的興趣,價值觀不會差太遠!」

  聽完後我忍不住笑了「你這不叫交女朋友,根本是擇偶條件!」我說「這些也要嚐試交往後才會了解!去試看看!」

  他又是一付不以為然的態度「試過了,沒什麼好下場,我說過我很難相處,沒幾個人受的了我,干脆不要去害人。」

  「為什麼總說自己難相處?明明就不是這樣!」

  「並不是每個人都像妳能令我敞開心胸。」他的坦然令我一陣心慌。

  「呃……對啊!我是休息站嘛!所以能讓別人感到輕鬆……」怎麼回事?竟因他的話語而語無論次。

  「跟妳在一起真的令我感到放鬆!」他望著我再次令我手足無措,為了迴避他的視線,我站起身收起他眼前的餐盤。

  「我們學校女生都太幼稚了。」他說。

  「你又多成熟,小鬼!」我帶著老大姐語氣以強調彼此年齡的差異。

  「我不是小鬼!」他抗議。

  我承認他的確比同齡的學生早熟,但這麼說是為了提醒我自己,他不過是個弟弟!不需因他任何話語受引響而感到不安!

  在我收拾餐盤碗筷時,小宇將同學那借來的影碟放進播放機,今天是一部懸疑推理的劇情片,看完後我摧促他盡快回去,而我則是將自己的心情整理好。

  隔天下班上完烹飪課便直奔超市,採買第二天聚會的一切食材,年輕人胃口好、食量大,我必須多買些。

  逛超市時手機正好響起,自從恢復單身後手機開始有了正常功能,不再是某人的專屬。

  「小靜,妳下課了嗎?在哪?」是小宇。

  「我在超市,準備明天晚上的食物!」我將手機夾在耳邊,邊逛邊聊。

  「妳在門口等我,我去載妳!」

  要不是他我還真不知道提了一堆大包小包要怎麼回去,免不了一陣折騰,小宇載我回到公寓並將那些全提了上去,還貼心叮嚀我早點休息。

  星期三,下班前我去電邀約文麗和燕子,文麗認為她對身邊圍著小鬼沒有興趣,而燕子拒絕的很委婉但和文麗差不多意思,於是我不強求,下班後喜蓉、小可和我一起回到家。

  接著我們三人便開始清洗食材、熬煮湯底,接著,女孩們陸續到來加入準備工作的行列,過不久,小宇和男孩們也到了,頓時客廳擠滿了人,我將她們趕出廚房,自己則進行最後的工作。

  晚餐開始之前的閒聊應該有助於彼此的認識,看他們有的人聊天,有的人討論電視中上演的情節畫面,也有人翻著書架上的書,熱鬧極了。

  而小宇則是遠離了客廳的一切來到廚房看著我的所有舉動。

  「坐在這不無聊啊?」我問他。

  他搖頭說「在那才無聊!」他指的是客廳。

  我沒好氣瞪了他一眼,而他問「需要幫忙嗎?」

  「差不多都好了!」

  接下來就是享用火鍋大餐的時候了,年輕人就是充滿活力,有話題,看著他們一來一往,連我也感染了青春氣息。

  「蛋餃!我要!」女孩說,男孩則毫不留情放進了自己碗裡,女孩見狀大發嬌嗲「你怎麼這樣!」

  「先搶先贏!」男孩說,女孩嘟起嘴。

  「這裡還有!」我從鍋裡撈起剩餘的蛋餃放進女孩碗裡,女孩開心笑了,彷彿得到了勝利。

  「乾杯!」一個男孩舉起飲料杯!

  「乾杯!」其他人也跟著舉起杯子。

  我拿出果汁倒進自己的空杯。

  「靜姐!我也要!」小可晃了晃手中的空杯。

  「我要可樂!」另一個男孩說。

  我將汽水、茶飲遞給其他人,見桌上食材一盤接一盤全進了鍋裡而空了,我將廚房裡清洗乾淨的食材再次放進盤裡。

  「盡量吃,裡面還有很多!」我說。

  眾人歡呼,而一個男孩問「小宇!你從哪認識這麼一個好大姐!」

  「少拍馬屁了!」其他男孩作出痛扁他的姿勢!

  「我們相識過程說來也算是一個故事……」我故弄玄虛將視線移往〝肇事者〞小大。

  小大舉起手自首說「好啦!好啦!我承認,是我啦!」眾人疑惑望著他,他緩緩開口「因為我壓到靜姐的腳……」

  「喔!原來是你,罪魁禍首!」小可和嘉蓉異口同聲。

  「我知道錯了啦!現在騎車都很小心!」

  「有學到教訓就好!」我像個老大姐般。

  「欸!我們中秋節來烤肉好不好?」嘉蓉提議「可以攜伴參加,關於事前準備大家公平分攤,靜姐呢!什麼都不用做,算是為這頓回敬妳!」

  「我附議!」小可舉起手,其他人皆表示贊同。

  眾人吃吃喝喝中,我發現小宇對面坐著的女孩似乎對小宇頗有好感,不時觀望著沈默的小宇。

  「事前作業可能需要不時聯絡,你們要不要互留電話?」我說完後大家都拿出手機將對方的號碼一一輸入,頓時場面有些小混亂,而小宇竟不動如山看著眾人興致勃勃在交換手機號碼。

  那女孩經過了其他人後來到小宇面前,甜甜的笑臉望著小宇「你的號碼?」她問,而小宇沈默搖頭、態度冷淡。

  另一名男孩跳出來打圓場「妳要不到他的電話啦!他一直都這副冷酷模樣,習慣就好!」說完後便和女孩交換號碼。

  我望著小宇,眼神中有責怪他不解風情之意,而他則是一臉淡漠。

  聚餐在歡樂的氣氛下結束,眾人接著離去,小宇則留下幫我收拾桌面,收拾乾淨後終於可以喘口氣,我坐在沙發上望著陽台玻璃門外的夜空裡有一輪滿月。

  「今天月亮好圓哦!」我走近陽台而小宇跟了過來。

  我想起李白的詩句,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突然來了酒興,拿出櫃子裡上次喝剩的紅酒。
  「舉杯邀明月!」我說,為自己倒了一杯,問他「你要嗎?還是你要啤酒?在冰箱裡。」

  小宇從冰箱拿了啤酒,另外還搬了兩張椅子,我將玻璃門打開,兩人就這樣對夜望月。

  「我還是頭一次賞月配酒!」他說。

  「這大概是我這個年紀才會做的事吧!」我自嘲。

  他不以為然說「妳這個年紀又怎麼了,我這個年紀不也做了?」善良的小宇總為我找台階下。

  想起晚上那些男孩、女孩們突然有感而發「年輕真好!」說完我喝光杯裡的紅酒。

  沈默一段時間後我對小宇說「那個跟你要電話的女孩,她喜歡你!」

  「那又怎樣!」他定睛望著我。

  「怎樣?她很漂亮!你沒看到大家向她要電話,你應該……」我話還沒說完小宇便吻上了我。

  我先是一驚,接著便喜歡上這樣的感覺而沈醉回吻,直到我們離開彼此的唇,從虛幻的美好感受跳回現實,頓時感到一陣尷尬,我竟沒有拒絕還回應他,我是瘋了還是喝醉了?

  「我一定是喝醉了,不!你喝醉了,不對!我們都喝醉了!」我開始語無論次。

  「不要緊張,只是一個吻!」他說。

  「只是一個吻?你是這樣隨便看待一個吻?」對於他的淡然我感到莫名氣憤,年輕世代的隨興我果然跟不上。

  「我非常樂意為這個吻負責!」他說。

  「你回去吧!」此刻我思緒紛亂,說什麼都令我失去判斷。

  「小靜!」他伸出手握住我手,望著我的雙眼是如此誠懇,我驚慌躲避,他失望的說「那我先回去了,對不起!」

  小宇離開後,我紛亂思緒才終於逐漸平復,我知道我們都沒有喝醉,也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慌亂。

  腦海裡全是他失望離去的背影,如此孤獨、單薄,我傷害他了嗎?他受傷了嗎?我不停想起他。

  他有顆溫暖善感的心卻藏在淡漠的表情下,對一切看似不在乎,其實是因為自己的纖敏總令自己產生太多情緒而選擇規避,他笑容裡有著似有若無的惆悵,他的眼睛充滿靈性,他的唇很有型,他身上散發著特殊氣質,他年輕如艷夏般璀璨……

  第二天早上我出門上班而小宇正等著我,一開了大門他便出現在我眼裡,我緩緩向他走去。

  「小宇……」我想說些什麼卻什麼也說不出口。

  「什麼都不要說!」他微笑著,笑容裡有股令我心疼的孤寂,「走吧!」他說,等待我接過他手中的安全帽。

  我戴上安全帽,跨上機車後座,一路上沈默無語,一股緊崩的壓力包圍著彼此,彷彿輕輕一戳就會破掉因而小心翼翼,就連再見也說得膽顫心驚。

  我因為昨晚那個吻而心思不得安寧,想著我是不是應該對小宇說些例如:你太年輕了我們不可能之類的話!

  「靜姐,昨天謝謝妳!」嘉蓉突然打斷我思緒。

  「我買了好多全都吃完了還擔心你們是不是都有吃飽!」我說。

  「吃好飽!都滿到喉嚨了!」她誇張的說,接著她突然放低了音量「靜姐,那個小宇,他……」

  「小宇怎麼了?」我疑惑著嘉蓉為何突然問起小宇!

  「他一向都這麼沈默、不合群、自己做自己的事嗎?」

  「不會啊!可能跟妳們不熟的關係!」見她低頭沈思的模樣便問她「怎麼了?難道妳……」該不會嘉蓉也對小宇有好感吧!

  「哎喲!就慧晴嘛!昨天跟小宇要電話結果被拒絕很傷心,一直要我向妳探聽有關小宇的事情。」

  「這事還是直接問他本人比較好吧!」我說。

  「問題是小宇擺出的姿態令人很難接近。」嘉蓉說。

  「中秋節不是要烤肉?到時候叫她加油一點!」我說,忍不住對慧晴產生好奇,我問「慧晴,是妳以前的同學嗎?」

  「不是!她比我小,我們是鄰居,從小就認識!她現在還在念大學!」

  原來慧晴也是大學生,不論是外型、年齡、條件和小宇都很相配,或許感情可以靠培養,但以我對小宇的了解,他不會喜歡像慧晴這樣的女孩,但無論如何,他應該接受的是有著青春活力的年輕女生而不是我!

  下班後上完了烹飪課,見路上不少年輕學子,他們身邊是同齡的族群一起逛街、吃飯、笑鬧,這才是他們該有的社交生活,和自己的朋友、同學談戀愛,彼此談論著無關緊要的大小事。

  我應該和小宇好好談談,我喜歡他,但我寧願說服自己是對待弟弟般,我不希望因為關係的改變而失去他這個好弟弟!

  關係改變會失去他嗎?我不知道也無法預料更無法思考,從那吻後,我的心思就沒有安靜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5924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