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後 - 29
2012/03/14 22:17:32瀏覽313|回應0|推薦25
                二十九
  和小宇分隔兩地這幾天,我們除了以手機簡訊傳遞祝福,再來就是睡前的線上閒聊,總是聊到夜深才甘願離線,但年假很快就過去,我們又即將可以見面。

  年假結束前,我回到公寓,燕子主動要求要來我這聚聚,我為姐妹們的聚會準備了茶點並等候她們到來!

  燕子一到便開始吐苦水「累死了啦!我不知道過個年可以這麼累!」

  「發生了什麼事?」文麗問。

  「先說除夕那天吧!天啊!我和我婆婆從早忙到晚沒休息耶!本來以為只要準備一桌全家要吃的就可以了,誰知道除了這些還要準備祭祖、拜拜的食物,光是拜神明就從早拜到晚上十二點!我也跟著從早忙到晚!」燕子說。

  「婆婆沒休息妳當然也不能休息啊!」我說。

  「除了初二回娘家,整個過年都待在婆家,只要有親戚朋友來我就必須隨待一旁陪笑、侍候!」

  「不錯啊!好媳婦!」文麗說。

  「是好累的媳婦!」燕子苦著一張臉。

  「看開一點,反正一年只有一次!」我安慰她。

  「還好一年只有一次!」燕子嘆了大氣「妳們應該沒有我這麼慘吧!」

  「拜託!這哪叫慘啊!這是小宏娶妳的附加價值!」文麗說。

  「什麼附加價值啊?我又不是商品。」燕子問。

  「如果妳連這點事都做不好,他幹嘛娶妳?」看燕子一頭霧水,文麗接著說「講明白一點,婚姻就是建立在互利的基礎上。」

  「才不是呢!我和小宏彼此相愛才結婚!」

  「當然,婚姻必須以愛情為奠基,但愛情是結婚前的事,要走進婚姻光有愛是不行的,這時一定要有互利的基礎,婚姻才走的久。」

  「我不認同!」燕子反對文麗的說法。

  「我問妳,如果小宏今天突然變成遊手好閒吃軟飯的人,妳難道會說〝沒問題,我愛你!我養你!〞這種話嗎?如果妳每天閒在家連家事都不做,妳認為小宏不會說話嗎?」

  燕子聽了文麗的話而沈默,文麗繼續說「大部份人都會這麼做,提升自我在對方心中的價值只為讓對方多愛自己一點,但相對也希望對方能達到我們的期望,我說的有沒有錯?」

  燕子皺起眉頭思量著「這麼說好像也有道理!」她點頭。

  「但是也有例外的時候啦!必竟這個世界什麼人都有!」文麗聳聳肩,接著望著我「妳呢?和小男友還好吧?」

  「我父母同意不再干涉並且也接受了,不過他父母……」我苦笑著。

  「我就說啊!如果是我兒子我也不可能同意!」燕子發現自己話說太快而尷尬低下頭,拿起茶杯喝茶。

  「和他父母見面了?進展這麼快?」文麗問。

  「只是純粹見面而已!」我說。

  「也為了對他父母有個交待對吧?難為妳了!」文麗似乎了然於心。

  「文麗,妳是不是什麼都看透澈,所以什麼也不看在眼裡了?」我突然有這樣的感覺。

  文麗笑著說「我站在局外人的立場來看當然看得比較清楚!」

  「妳是現實主義者,凡事只看到實際面,比起我們這種理想主義者更容易看見事情的另一面!所以,我們永遠都需要妳來打醒我們!」燕子說。

  「是!我的責任就是拿棍子打妳屁股!」文麗語帶戲謔。

  一陣笑鬧後,燕子問我「小宇的父母不同意,妳打算怎麼辦?」

  「我已做好了長期抗戰的準備,希望有天能得到認同。」

  「為愛義無反顧!靜!妳真令我刮目相看!」燕子說。

  「只是不知道這麼做對不對!有時候我都會想,雖然我和小宇真心相愛,但我這麼做對他來說真的是好的嗎?會成為絆腳石造成阻礙嗎?」

  「只要他不認為妳阻礙他,就不算阻礙,將來的事現在誰也說不準,妳會這麼在意是因為你們年齡的差距使妳認為妳必須比小宇多擔待、多負些責任,撇開年齡不談,妳和前男友交往八年也是分手,請問這是誰阻礙了誰?真要我評論的話,妳和小宇,是小宇阻礙了妳!畢竟以世俗標準來說,妳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等待一個人。」文麗條理分明分析著。

  「我願意等!」我說。

  「所以啦!小宇也是自願的,感情的事最重要就是你情我願,一點點付出、一點點獲得、一點點犠牲、一點點回饋!」文麗喝了一口茶。

  「說得頭頭是道,那妳呢?那個Robert怎麼樣了?」燕子終於提出了疑問。

  文麗放下咬了一口的玫瑰酥,嘆了口氣道「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他,他昨天……」文麗突然停了下來,似乎不太願意多說。

  「說嘛……說啦……」燕子的好奇心徹底被挑起,怎肯輕易放棄。

  文麗停頓了數秒後終於開口「昨天晚上我們約好一起吃飯,我到了餐廳之後,發現他身邊坐了另一個女人!」文麗一付受夠了的模樣。

  「是誰?」我和燕子異口同聲。

  「他媽媽!」文麗無奈的說。

  我睜大了雙眼,燕子則是瞬間噴出了嘴裡的茶,「對不起!對不起!」她急忙抽起面紙擦拭,接著著急的問「結果呢?」

  「結果?」文麗癟了癟嘴後說「我掉頭就走!」

  「什麼?」我和燕子再次異口同聲,燕子接著問「妳就這樣一走了之,一點面子都不給就走了?」

  「我幹嘛給他面子?他不尊重我,我為什麼要給他面子!」

  「他若事先報備妳一定不同意!」燕子說。

  「當然不同意,他根本搞不清楚狀況,明明我講得很清楚,他也說他聽明白了,結果卻又做另一回事,簡直是說一套做一套。」

  「有時候愛一個人就是這樣,明知不該這麼做卻偏偏忍不住這麼做!」我說。如同當初無法克制愛上小宇。

  「反正,我都表明了,他要怎麼想不關我的事!」文麗說。

  「可憐的Robert,既然這麼討厭他,為何不乾脆就不要理他?」燕子問。

  「我試過啦!他真得很厚臉皮,跑到店裡來找我,總在我們忙碌過後送上餐點,員工個個開心享受,我也不好意思潑冷水,而且,說實在的,他有時候還挺好用。」

  「好用?怎麼個好用?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燕子問。

  「除了這點,還有……在床上!」她神秘微笑後接著說「我發現他還挺有潛力!」

  「他可是你一手調教出來的呢!」燕子說。

  「照這樣看來,其實你們倆挺適合的!」我說。

  「適合歸適合!我說過我不想走進婚姻!」文麗說。

  燕子的手機響起,她掛斷手機後表示要先離開。

  「老公在摧了吧!」文麗似笑非笑。

  「嗯!他在樓下,那我先走囉!」燕子突然開心起來,臉上盡是嬌羞神情。

  燕子走後,我和文麗則繼續先前的話題,「其實妳真的可以考慮Robert,以長遠來看,他是個不錯的伴侶!」我說。

  「大致來說,他的確是個不錯的男人,或許我可以和他繼續走下去,但我不願意走上另一條路!」文麗指的是婚姻。

  「這麼堅持?」

  「說我恐懼也好,說我自私也好,除了自己,我不可能為別人付出自我價值!也無法接受婚姻的束縛!」說完她站了起來走到書櫃前,望著我和小宇的合照「你們兩個笑得真開心,沒想到差十歲還這麼契合!」

  「小宇很早熟!」我說。

  「這是一個原因,另一個原是妳!」文麗回過頭望著我。

  「我?」看著她似笑非笑的表情,我問「該不是說我幼稚吧?」內心裡傳來抗議的聲音。

  「不是幼稚而是單純!」怎麼聽起來感覺差不多的意思,她接著說「或許是因為這股單純才令妳身上有種說不出的溫柔。」

  「是嗎?」

  「像水一般純淨無雜質,毫無世故!」

  「單純?不懂世故?這般稱讚是該哭還是該笑?如果我現在二十歲或許會很高興妳對我的這般稱讚!」我苦笑著。

  「如果說我是在傷口灑鹽使人痛醒的那種尖銳,妳就是撫平受傷心靈為傷口上藥的輕柔。」她望著我微笑說「妳身上有著令人全然放鬆的溫柔特質,妳應該要感謝上帝給妳這份禮物。」

  小宇也曾說過類似的話,原來在別人眼中我是個溫柔的人!所以,小宇是被我的溫柔所吸引嗎?

  文麗的手機響了起來,聽她對話便知道是誰打來,冷默態度與敷衍的回應,最後在不奈煩中結束談話,誰知道沒多久電鈴響了起來,Robert竟直接找了上來。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文麗望著他。

  「店裡員工告訴我的。」Robert若無其事的說。

  「誰?我馬上把她fire掉!」文麗氣憤的說。

  「我知道妳是為了昨晚的事在生氣,我發誓不是我耍手段。」

  「你不要再跟我解釋那些小學生才信的鬼話!」接下來文麗坐在沙發上,氣的不再說話。

  「文麗走了之後,伯母有說些什麼嗎?」我問。

  「還能說什麼,一定是叫你趕快離開我吧!你最好聽她的話!」文麗依然是氣憤難耐的模樣。

  「不是!她說文麗有她當年的風範,要我加油!」

  文麗苦笑著,一臉無奈搖搖頭「不愧是一家人!」說完後手機響了起來,是店裡的來電,「我有事先回去了!」掛了手機後她對我說。

  而Robert則是跟著文麗身後一起離開,望著兩人的背影,由衷希望文麗的幸福能從Robert身上得到,或許她已在幸福中只是她自己未察覺。

  天色漸暗,因為喝了下午茶,肚子並不餓,為Lisa準備了晚餐後我便窩在沙發上看書,小宇不在的夜晚,空氣沈默得很安靜,安靜到聽見時間流逝的聲音。

  睡前傳了簡訊給小宇,內容是對他的思念,快開學了,再過幾天我便能見到他,每當想起小宇,我便感受無限的幸福包圍著我,而我在這樣的幸福感受中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上午我去了一趟俱樂部泳池,過年閒在家總免不了吃吃喝喝,加上大半個月沒運動,總覺的渾身不對勁。

  兩三個小時的徹底解放,全身通體疏暢回到家,一進家門發現桌上多了些東西,又看了門邊鞋櫃裡多了雙小宇的球鞋,我走進書房,不在,又跑進臥房,見小宇正躺在被窩裡,我高興撲了上去,而他被我驚醒。

  「小宇,你回來了,怎麼沒事先通知我?」

  「想給妳一個驚喜!妳去哪了?」他擁著我。

  「去游泳!」我摟著他「好想你!」我說。

  「我也好想妳!」他揉了揉眼睛。

  「沒睡好?」我望著他惺忪睡眼問。

  「嗯!因為你不在我身邊!」他微笑望著我,彼此眼裡寫得盡是滿足。

  我們如其他熱戀中的男女般,一日不見如隔三秋,而在彼此懷裡尋求溫柔,我們又開始生活在幸福的兩人世界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6215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