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後 - 33
2012/03/26 21:46:18瀏覽285|回應0|推薦39
                三十三
  最近小宇為了畢業展而異常忙碌,晚餐只好獨自解決,他回到家後有時候還要熬夜,習慣床上有他的陪伴,因此為了等他我會在客廳看電視消磨時間,但他總叫我先去睡,不願我跟著一起熬夜,但往往我人是躺在床上卻睡得不安穩,他何時上床我第一時間便能感受到,接著才能夠沈入深深的睡眠中。

  自從上次去小宇父母家對小宇父親說了那些話後,到目前為止沒有其他新消息,小宇母親倒是來電了幾次,也就是些對孩子的叮嚀,但已不再提到希望小宇放棄這段感情,或許他們終於接受了呢?不得而知!

  如往常小宇依然是留在學校趕作品,而我和文麗、燕子相約晚餐的姐妹聚會。

  「靜!妳真勇敢!」燕子對我豎起大姆指。

  「這根本就是為愛沖昏頭的最佳寫照!」文麗毫不留情嘲笑我。

  「說勇敢也好,說為愛沖昏頭也罷,反正當時就是想這麼做,做了之後也不後悔!」

  「愛情可以令靜這麼溫柔的人變的強悍!難怪大家都要掉進陷阱裡!」文麗說。

  「我只不過是因為不忍心看小宇因爸爸的誤解而痛苦。」我說。

  「這種家務事不是外人三言兩語就可解決的,要不是結愈結愈深,就是不了了之突然有一天結就開了。」文麗說。

  「如果有一天結突然開了那倒好,就怕愈結愈深!」我說。

  「唉!說到這個結,有時候開不開還不是誰能控制!」燕子深表感慨。

  「怎麼?看妳好像有很深的感觸!」文麗問。

  「還不是為了婆家和娘家,現在彼此見了面雖然是點頭稱好,但那氣氛冷得令我尷尬不已。」燕子說。

  「所以說吧!結婚沒有比較好,夫妻以外的那些人總愛瞎攪和,連什麼大阿姨、小舅媽沒事也來參一腳,像我多輕鬆自由啊!」文麗說。

  「雖然妳說得沒錯但至少夜深人靜時身旁有個人陪伴!」燕子說。

  「要人陪還不容易!」

  「對妳來說當然容易,而我要的是穩固長遠的關係。」

  燕子和文麗如以往,你一言我一語鬥個沒完,實在有趣!講得都有道理,也都堅持己見!

  「妳們兩個啊!老鬥個沒完!」我笑說,她們聽了也跟著笑。

  「最近真得有個困擾!」燕子說,一付難以啟齒的模樣。

  「說來聽聽!」文麗說。

  「最近……房事不太順……小宏似乎興趣缺缺!」燕子雙頰緋紅。

  「是不是壓力太大了?」我說。

  「沒有啊!我還問他公司最近忙不忙,是不是有新的案子在跑,他也說沒有……」

  「我知道啦!一定是沒新鮮感了,每天都住一起,全都看透透、摸透透哪還有什麼神秘感,一切都習慣也就不稀奇囉!」文麗說。

  「我們才新婚而已……而且靜和小宇也住一起,他們就沒這個問題!」

  「當然啦!人家小宇可是充滿青春活力!哪能比啊!是吧?靜?」文麗表情生動活潑略帶戲謔。

  我白了文麗一眼後問燕子「最近還有在吃藥嗎?」

  「嗯!我還量基礎體溫,每個月固定那幾天是一定要做的!」

  「難怪!照表操課誰還有興趣啊!不要說小宏連我都受不了!」文麗揶揄道。

  「是嗎?我們結婚前就這麼做啦!」

  「那小宏還真會撐!妳想想嘛!做愛只為了受孕,簡直被當成種馬,他不彈性疲乏才有鬼。」文麗誇張的說。

  「話不是這麼說,大部份夫妻結了婚之後接著便是傳宗接代,為了生小孩而這麼做的大有人在!」我說。

  「是啊!生了小孩之後責任了了,從此也提不起勁辦事,最後乾脆分房,愛不愛也不重要反正小孩也生了,就勉強湊和著過下半輩子。」文麗說。

  「有這麼誇張嗎?」燕子皺著眉。

  「妳把婚姻看得太悲觀了。」我說。

  「我說得可是有憑有據,全是我那些客戶婚後對我發的牢騷。」文麗說。

  「妳就是聽了那麼多婚姻的負面看法難怪懼怕婚姻。」燕子說。

  「我不是懼怕婚姻,我是懼怕失去自由!」才剛說完她手機便響起「真是陰魂不散!」文麗咕噥著。

  「Robert!」燕子小聲的說。

  「我在台中,今天臨時有些私事!」文麗說。

  她掛斷電話後我和燕子都笑了,燕子問「文麗,Robert應該是妳交過最久的男朋友了吧?」

  「他才不是我男朋友!」文麗說。

  「我看Robert這輩子是非妳不娶了!」我說。

  「讓他慢慢等吧!」文麗說。

  「伯父、伯母沒有摧妳?」我好奇問。

  「摧?再怎麼摧也得看我要不要結,不過,他們已經看開了!」接著她又轉回了先前的話題「燕子,如果想生小孩勢必得再喚回小宏的激情,要如何做就得看妳了!」

  「怎麼做?」

  「這問題問我就對了!」

  「當然是要在燈光美氣氛佳的狀況下,還有道具也很重要?」文麗一付專家姿態。

  「道具?」燕子驚呼!

  「有什麼好大驚小怪,道具就是……比如性感睡衣或薰香,對了!角色扮演也不錯!」

  「性感睡衣?我從沒穿過……」燕子囁嚅著。

  「不然從角色扮演開始好了!換上護士裝或女僕裝,空姐也不錯!」

  「一定要這樣嗎?」

  「當然,男人是視覺動物,尤其結了婚更要來點不一樣的才能在平淡的婚姻生活中激起浪花。」

  「文麗,我看妳可以去當性愛諮詢專家了。」我笑著說。

  文麗驕傲神情說道「不說妳們不知道,我那些客戶經過我的教導都回來感謝我呢!所以,燕子!聽我的準沒錯!」

  原本猶疑中的燕子,此刻竟下定決心效法,想像著穿上角色服後的燕子是否依然甜美?這可能得由小宏親自體會了!

  事不疑遲,文麗及燕子竟說風就是雨,決定立刻到店購買,為了開眼界我也跟著去。

  走進店內,琳瑯滿目的商品令人目不暇給,燕子無從下手,文麗便為她挑了幾套。

  幾天後的聚會,文麗頻頻探問燕子效果如何,燕子嬌羞點頭稱好!她與小宏的婚姻關係因文麗的傾囊相授而向前躍進一大步。

  而在此同時,Robert正進行一項計劃,我和燕子接到了他的來電後皆趕往文麗的婚紗店。

  「妳們怎麼都來了?」文麗好奇的問。

  「Robert通知我們說有事要宣佈,難道妳不知道?」燕子說。

  「這個Robert不知道又在搞什麼鬼!」

  沒多久Robert盛裝打扮出現在婚紗店,手裡捧著一大束的紅玫瑰,筆直朝文麗走去,接著掏出口袋裡的方型手飾盒,店裡所有人皆吃驚望著他。

  他跪在文麗面前「文麗!嫁給我吧!」

  文麗終於從驚嚇中清醒,面露無言以對的不耐「你瘋了啊?」她說。

  「嫁給我!」Robert再次要求。

  店內的員工及客戶開始鼓噪起來,紛紛加入勸說行列!文麗接過手飾盒,Robert開心站起身,而文麗竟蓋上盒子並放進Robert的西裝口袋,眾人皆沈默安靜了下來。

  「我說過,這輩子我不結婚!用任何方法都無法打動我!」文麗毫無保留回絕了Robert。

  「沒關係!天涯海角我都會追著妳!」Robert似乎未受打擊,仍舊信心十足模樣。

  「隨便你!」文麗回應。

  眾人皆感無趣而回頭做著手邊的事,Robert若無其事微笑以對,我拍了拍他的肩膀,燕子則對他豎起大姆指,對於這場失敗的求婚,我和燕子是一點也不感到意外。

  倔強的文麗,要打動她的心不是這麼容易,除非她自己同意,否則Robert毫無勝算,無論如何,這段感情我依然抱持著祝福的態度。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6263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