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色的眼淚 - 29
2010/04/02 00:29:36瀏覽608|回應0|推薦26
                二十九
  一早,天剛亮,我睜開雙眼後便不願賴在床上,玻璃窗結了一層薄霧,我以手掌擦拭清除水氣,屋外下了一夜的雪覆蓋昨日的雜踏,又是乾淨順坦的雪白新生地,不需刻意,明日會一直前進將昨日掩埋。

  梳洗、換裝完畢,我離開房間來到戶外,這片新的白雪世界令一切回歸聖潔。

  這裡除了我沒有其他人,這個時間應該都還在被窩裡,不會有人像我一樣瘋狂,在清晨的雪地裡閒晃。

  沿著馬路走上一段時間,看見前方一個人影,原來還有另一個放棄溫暖被窩卻在這呼吸著冰凍寒氣的傻子,那人見我後舉起雙手揮動,有必要因為在一大清早遇見同類而如此興奮嗎?但愈走近愈發現此人身影熟悉……

  「依樺!」那人邊喊邊住我的方向跑來停在我眼前。

  「學長?這麼早……」

  「妳知道的,我睡不久,在房間無聊,乾脆出來走走搞不好遇到艷遇,結果真被我遇到了!」學長開著小玩笑,接著說「現在時間還早我想再往前走,妳要一起來嗎?」

  「嗯!」我點頭。

  於是我倆並肩走在這一片銀白中,大地是一望無際的浩瀚雪海,身後跟著對對整齊的腳印!

  「學長……」

  「別再學長、學長的叫,現在不在學校,聽久了怪不舒服的,叫我彥偉!」

  「彥偉!」我試著叫這名字,不太習慣。

  「什麼事?」學長立刻面露微笑。

  「我能夠在這短短的幾天學會滑雪嗎?」

  「基礎的部份,我想是可以的!」他望著我的眼神令我突然感到一陣心慌,他接著說「反正我們每天都要去滑雪,我就給妳來個密集特訓!」

  回到飯店後,其他人整裝完畢在大廳等待,準備前往滑雪場。

  「你們去晨間約會哦?」姐曖昧笑說。

  「不是!」我越過他們往大門走。

  「有什麼好害羞的啊!」事實上沒什麼值得害羞,我只是不想回答任何問題。

  姐看起來很開心,昨夜……她和浩威度過了一個怎麼樣的夜晚?她是否如願以償?腦海不停飛快閃過亂七八糟的思緒與畫面。

  而浩威從一開始就迴避我的眼神,猜不透他在想什麼,或許他終於也累了,就在昨夜他做了新的決定,若真如此,我應該祝福的,這是最好的結局我應該接受!讓我們之間的關係這裡改變!

  「在想什麼?」學長跟上來。

  「在想……我今天會進步多少!」我說。

  「放心吧!交給我!」學長拍胸脯保證。

  到了現場換上裝備,我們一刻不停留開始密集特訓,幾個小時後,我終於滑出比昨天更遠的距離,只要再勇敢一點我就能繼續往下滑,而我決定放膽一試,結果令人吃驚我竟順利往前。

  「糟了……」我還沒有能力控制方向也無法停下來,不受控制在雪地滑了好長一段距離,直到學長出現在我身邊,丟下手中的滑雪杖後撲倒我,倆人也因此在雪地滾了好幾圈。

  我驚魂未定躺在雪地,腦中一片空白,撲倒在我身上的學長抬起頭「沒事吧!」他問。

  「沒事!對不起!」

  「沒事就好,下次別這麼逞強,很危險!」學長說。

  我像個做錯事的小孩自責不已,害了自己也差點害了學長,還有跟著追下來的浩威,他尷尬站在一旁。

  「還不會爬就想走,以為自己是選手!」浩威以嚴肅的口吻責備我,看的出他眼裡擔憂神色。

  學長站起身將我拉起「還好我們都沒事,最重要的是……妳沒受傷!」說完後他體貼為我拍掉頭上、身上殘雪,隨後我們三個人回到了原來的地方。

  「妹,妳沒事吧!」姐驚慌望著我,其他人也圍了上來。

  「我沒事!」

  「哎!沒事就好、沒事就好!繼續玩、繼續玩!」建華試著緩和氣氛。

  我望了浩威一眼,他眼神透露出憐憫與關愛,我只能趁他人不注意對他微笑再快速收起笑容。
  還好我所引起的雪地驚魂沒有為接下來的活動行程帶來任何引響。

  而今晚是平安夜,所有人梳洗換裝完畢後出發享用聖誕大餐,餐廳裡是應景的擺設裝飾與熱鬧音樂,周圍擠滿了各色人種,濃厚歡樂氣氛阻隔了室外雪地的寒冷。

  在進餐廳時每個人都拿到一張摸彩券,用餐告一段落後開始進行抽獎,因為節日的關係每個人都會拿到禮物,沒抽到的最後也會有安慰獎,一直到活動即將結束前我們沒一個人得獎。

  正當我們不抱希望的同時,台上主持人以日文、英文重複唸著一組號碼,學長默默的說「是我!」

  「請中獎者上台領獎!」主持人摧促著。

  姐接過學長手中的彩票驚呼「真的是你!」

  學長才終於相信他中了當晚的頭獎,純金項練一條,他歡喜上台領獎,接受主持人以英文簡單訪問。

  「是否想把這個獎送給誰?你的伴侶?」主持人問。

  「是的!」

  「那麼請親她一下。」

  在眾人歡聲鼓噪下,學長來到了我的眼前使我莫名的緊張起來,他就這樣在眾目睽睽之下的歡呼聲中吻了我,在來不及有任何感受前這個吻便結束。

  「哇!好浪漫哦!」姐和可欣羨慕的望著我。

  除了沈默,這個時候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抬起頭,望見的是將視線冷淡望向他處的浩威。

  用餐完畢後,建華提議要到附近的小酒館,這夜適合在喧鬧中度過,也似乎這樣的節日特別能夠拉近人與人的距離,對對相擁的情侶任意揮灑滿溢的愛情,為這冰冷的節日加溫。

  學長突然伸出手摟著我的肩,同時,姐勾著浩威的手從我們身邊越過往前,望著浩威的背影竟令我感到他是如此遙遠而陌生,他在姐的身邊,我想,那才是他所屬的位子,而我的位子早已不該在和他連在一起。

  進了酒館,學長為我點了長島冰茶!熟悉的滋味再次入喉,甜甜的、酸酸的……像我此刻的心情。

  整晚,浩威似乎非常融入與姐的交談、互動,他終於想通了嗎?如此一來我便可以放心在這條路上繼續前行,前行在他與姐姐的身後,我……可以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390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