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色的眼淚 - 30
2010/04/02 00:42:30瀏覽708|回應0|推薦29
                三十
  站在鏡前望著胸前項鍊,我考慮是否將它歸還,收下它是否意味默許了什麼?若我真願意接受他的出現在我沈寂已久的生活,而他會否對我往後的人生造成影響?我是否依然來去自如?

  室內空氣令我感到快要窒息,穿起外套往門外走,我輕輕將門帶上以免吵醒熟睡中的可欣。

  到了大廳卻遇見剛回到飯店內的浩威和學長,看樣子是小酌了幾杯,學長見了我立刻上前將我擁在懷中,而浩威卻不帶任何情緒告別上樓。

  「這麼晚還不睡?」學長雙眼閃閃發亮。

  「你們喝到現在?」我為兩人快速發展的友誼感到不可思議。

  「浩威是一個談個來的朋友!」

  「你們……聊些什麼?」我好奇的問。

  「其實也沒什麼,我想他是擔心妳!」學長望著我,他的話令我感到驚慌而心跳加速「所以他來了解我是怎麼樣的人,看看是不是可以放心將妳托付給我!」

  「你怎麼知道他怎麼想!」我心虛迴避他的視線。

  「他說的,他說依蘋關心妳,說妳總是獨來獨往怕將來沒有人照顧妳,說妳脾氣倔不要和你硬碰硬,說了很多……現在,他應該可以放心回去交差了吧!妳們姐妹感情真好!」

  浩威,對他說這些是為了什麼?托付?他憑什麼?我感到一股火燒的憤怒在心底竄起。

  「妳想出去走走?」學長問。

  「我好冷!想喝清酒!」

  這幾天用餐均佐以清酒搭配,一來為了融入當地,再來為了暖和身軀,但因為酒量不好,喝不多!然而此刻突然想喝酒,不要長島冰茶,不要Black Angel,只要透明的清酒。

  學長帶我到附近的居酒屋,果然是渡假聖地,這時間依然是高朋滿座,看來大家興致高昂還不想睡。

  喝著溫熱的清酒配上小菜,如此在假期中再優閒愜意不過,但誰看到我內心如萬馬奔騰、蝗蜂過境般吵雜不已。

  他終於放開我,這不是我要的結果嗎?這不是最好的結局嗎?為何感到如此悲傷?

  會好的,一切都會好的,我相信!就像當初他離開後,我不也好好活了下來,沒有誰一定要有誰才能活在這個世界上。

  微醺的我跟著學長走出室外,刺骨寒風吹拂瞬間感到清醒,突然學長停下腳步望著我。

  「留在我身邊,我不約束妳,只要在我身邊,好嗎?」

  「我……」

  他緊抱住我說「沒關係,不用承諾!」

  我緩緩舉起手環抱他的腰,對他感激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看似堅強的我,其實是個膽小鬼。

  因為喝酒的關係,躺上床後安穩的進入夢鄉。

  睜開眼,又是全新的一天,昨天的一切似乎隨著夢境清醒後離去,我還是原來的我,不需托付,獨自一人也可以活的很好。

  關於滑雪,經過這幾天的加強訓練而進步許多,向前行、左右彎都不成問題,於是我跟著學長滑了很長一段坡長後停下來。

  「時間過的真快,明早就要回國了!」

  「是啊!」我將口罩取下,大口呼吸即將遠離的冰冷空氣。

  「這次來有收獲,至少妳學會滑雪!」

  「嗯!」我微笑點頭。

  我們在雪地散步閒晃了一陣子,才坐覽車回到上坡,即使遊客人數眾多,然而我一眼就望見了浩威,對我來說,他是如此閃亮耀眼,今後,我會默默欣賞把感覺放在心中。

  建華和可欣見到學長便向他請教滑雪技巧,我脫下裝備到遊客中心販賣部買咖啡,溫暖因寒冷而不停顫抖的身軀,卻巧合遇見浩威,我倆尷尬站在原地誰也不願移動腳步或開口說話。

  「小姐!妳的咖啡!」店員喚醒了我。

  「謝謝!」我拿了咖啡付了錢便頭也不回的往外走。

  才剛跨出店門口便發現我的心竟狂跳不已,我張開嘴用力吐一口氣,心情平復後往販賣部另一邊的方向,我想獨自走走。

  我到了販賣部後方,這裡的雪地很乾淨可見少有人來此,我喝著熱咖啡欣賞雪景,將自己放空在這片雪地裡。

  而浩威卻在此刻來到我眼前,似乎有話對我說。

  「彥偉……是個不錯的對象!」他說。

  「所以呢?」我問。

  他沈默了數秒後開口「我願意放開妳,若妳因此快樂的話,並且從此不再出現在妳人生中!」

  「這就是你安排這次旅行的原因,把我推給另一個人?」我突然感到憤怒。

  「我想多了解他是不是適合妳!」

  「適不適合,不是你說了算!」

  「他適合妳也是真的喜歡妳,我是男人所以了解男人。」

  「等一下……從此不再出現……是什麼意思?」想起剛才那翻話感到驚慌。

  「就是這個意思,我只想要妳,但我們的問題不解決只會帶給妳無限痛苦,我不希望我的愛變成妳的負擔,這樣的愛不是愛。」

  「所以你要離去……」

  我突然感到一陣天眩地轉並腳軟而倒在雪地上,手中的咖啡將雪地染黑,我不清楚自己是怎麼回事,浩威立刻衝上前來抱起我往護理站狂奔。

  我感到全身發冷而不停顫抖,浩威緊緊抱住我,天啊!不會感冒了吧!這次會有多嚴重?

  「她發燒了!」量了體溫後護士說。

  「怎麼辦?」我全身無力攤軟在浩威身上。

  「別擔心!我是醫生妳忘了嗎?」他一改先前的冷漠態度。

  我雙手環抱他的肩「不要離開我!」我說。

  「好!我不離開妳,我怎麼捨得離開妳,但我不願見妳痛苦。」

  「不要……」我的頭愈來愈重愈顯昏沈………

  一直以為我可以瀟灑面對浩威離去,已經有過一次,再一次我一定可以很快撐過去,然而,我錯了!面對他,不管分離幾次我都會像跌入地獄一樣痛若。

  我醒了過來在飯店床上,姐躺在我身旁。

  「妹!感覺怎麼樣?」

  「頭好暈!」

  「妳怎麼會發燒了呢?」她拿起桌上的藥說「既然起來了就吃藥吧!」

  她扶著我坐起來餵我吃藥,吃完藥後我又躺下去,一直是昏昏沈沈半夢半醒,隱約還聽見有人說話和走動的聲音。

  不知睡了多久,當我再次清醒過來天已經亮了,可欣正收拾行李。

  「依樺姐妳醒啦!好一點沒有?」

  「謝謝!好很多了!」

  姐剛好走進房間「妹!妳醒啦!可以下床嗎?」她來到床邊扶我。

  「我自己可以!」說完我雙腳著地站了起來,雖然腳力微弱但還支持的住。

  我簡單梳洗換了衣服,姐將我的行李都整理好,我盡量使自己看起來不像個病懨懨的病人。

  「依樺!」學長在走廊等著我們,接過姐手裡的行李。

  「我沒事!」我說,並拒絕他的攙扶。

  由房間到大廳,這段距對我來說頗吃力,額頭上滲出汗水,到了大廳浩威正在辦理退房,我則坐在休息區的沙發上。

  學長和建華將行李全搬上巴士,這時浩威朝我筆直走來,不顧眾人疑惑眼神抱起了我,而我無力反抗任由他將我抱上巴士並將我安置他身旁,其他人並未對此事感到不悅或有任何意見,或許他們以為浩威純粹以醫生的身份在照顧我,我現在的狀況無法思考只能隨他擺佈。

  上車後不久我便靠在他身上睡著,一路睡到機場,從出境到入境一直是昏沈的狀態,而浩威也一路照顧我到最後一刻。

  「媽!我們回來了!」姐說。

  「回來啦……依樺怎麼了?臉色這麼差?」媽來到我跟前摸了我的臉頰和額頭驚叫道「哎喲!發燒啦!快去房間躺著,怎麼會這樣呢?還是先去看醫生吧!」

  「我吃過藥了!」我聲音微弱,說完便回房間休息。

  「媽!妳別擔心,妳忘了有個醫生跟我們同行啊?」姐說。

  我再次沈睡,這之間浩威來到家裡為我注射點滴,知道我沒胃口,帶了我愛吃的什錦麵!

  「吃一點,我自己煮的!」他說。

  「我沒有胃口!」我說,並迴避站在他身後姐的目光。

  「多少吃一點,本來應該吃清淡點,就是擔心妳沒胃口才煮了什錦麵!」接著回頭對姐說「依蘋,麻煩妳拿碗來!」

  姐什麼也沒說拿了碗進來,這一路上到現在,她一定滿腹疑問!

  浩威將麵盛裝在碗裡,姐一把接過「我來吧!」姐說。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此刻我無法面對姐的目光。

  「我去廚房幫媽!」姐轉身離開了我房間。

  浩威拿起桌上那碗麵打算餵我,而我正要拒絕,他緊接著說「別逞強!現在這裡沒有別人!」

  我煩惱著該怎麼對姐解釋這一切,浩威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說「什麼都別想,先把病養好!」

  吃完麵後又吃了藥便繼續躺下休息,浩威為我關上了燈和房門,聽見門外媽留浩威下來吃飯,浩威禮貌拒絕推說有急事而離去。

  雖然思緒紛亂但此刻我無力思考,一切都留給明天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3906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