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色的眼淚 - 34
2010/04/07 00:38:42瀏覽847|回應0|推薦75
                三十四
  我竟然在姐的床上睡著了,起身後立刻梳洗完畢回到醫院,讓爸媽回到家裡休息。

  當晚,浩威值班,他讓我在他的值班室休息,神秘拿出一個鍋子,打開鍋蓋陣陣飄香傳來。

  「什錦麵?」我問。

  「我想,這會增加妳的食慾。」

  為了不辜負他的用心而吃了一碗,「謝謝你,很好吃!」我說。

  接著他為我倒了一杯紅酒「喝一點比較好睡,妳需要好好睡一覺。」

  「如果依蘋不再醒來……」他似乎想說什麼堅定望著我雙眼說「無論如何,我不會放開妳,我們這麼辛苦,就快靠近天堂,我不能再放開妳!」

  靠近天堂?原來,在進入天堂前需要經過痛苦洗煉?

  「我想看看天堂是什麼模樣……」我想像著天堂的景象。

  「我們不再放開彼此,要牢牢緊握彼此的手。」他用力擁抱著我。

  「我愛你!」我說「不論再多痛苦都無法停止愛你!」

  我們吻著彼此,如此痛苦又失魂,像一把利劍深深刺進我的心,若沒有愛情的牽繫,它很快就會死去,唯有靠愛的接濟才能一點一滴苟活延續生命。

  緊緊擁抱的彼此,恨不得把對方掐進自己身體裡,讓對方成為自己就再也不會失去彼此,美麗巨大的黑影包覆如刀割的快樂,想要對方的慾望因痛苦罪惡而撕裂著胸口,愈是痛苦愈是無法自拔沈淪即將溺斃在彼此的愛裡。

  我望著他,望進他眼裡、身體、靈魂深處,穿越層層骨骼、筋肉、血液再延伸每個細胞角落,他所有一切,都是我的………

  即便懷抱著即將失去姐姐的巨大罪惡不停啃噬我,也無法停止、中斷相愛的決心,不畏懼通往天堂途中可能的粉身碎骨,世界末日、地球毁滅也無法阻擋我們愛到最後一刻………

  「我們只屬於彼此!」他說。

  「是……我是屬於你的,若你不再出現,我生命裡不會再有其他人。」對我來說,其他人只是點綴生命旅途的過客。

  他閃爍發亮的雙眼望著我,如透視鏡般深入探尋、解晰構造,憐愛輕撫我髮絲,我以指尖輕撫他雙唇。

  「抱緊我!」我說。

  浩威的懷抱總是像平靜無痕的海洋包覆著我,全然放鬆在其中蕩漾,如同受傷的孩子得到安慰般感到釋懷,深知此處安全而放心哭泣。

  「我愛妳,依樺!」他在我耳邊這麼說。

  我們的世界只有彼此,唯有彼此才能修復對方受傷後的心,是缺了靈魂的那角,有了對方的填補生命才算完整。

  當我在浩威懷裡安心沈睡的這夜,姐姐走了,沒有丁點不捨與爭扎,即便深愛她的所有同仁全力搶救,也喚不回她想走的決心,沒有給我任何解釋與補償的機會,狠狠的一刀,將用我一輩子的時間修復。

  急救現場,醫護人員十萬火急的穿梭,而我身體裡的某部份卻靜靜的、悄悄的從此失去了,巨大的愛與哀傷拉扯著我滴血的心。

  當宣告急救無效,姐的醫護同事們淚水奪眶而出,我卻一滴眼淚也流不出,似瞬間失憶般忘了自己是誰,身在何處,只有無法呼吸的窒息感在血液裡流竄,她們口罩下的雙眼全像利劍般刺進我的身體,比起姐姐的死亡,沒有什麼能再令我心痛。

  而爸媽趕到時,見姐已是一副無生命跡象的軀殼。

  「依蘋………」媽痛苦失聲、哀痛欲絕哭喊「妳怎麼能就這樣……」她的哀慟使她無法言語。

  爸靜靜站在一旁,淚水潰堤中不捨望著未留下隻字片語的姐姐,一個瞬間逝去的生命,如何能說服生者她仿若從未存在?如何消弭二十多年的親情?

  這一夜對我們造成的影響將是一世的深遠,爸媽和我,我們沈默坐在病房內陪伴姐姐在人世最後的一段路。

  「姐姐,欠妳的來世一定還妳,今生我不會放開浩威,對不起!應該早點告訴妳,這樣的話,妳是不是就不會走上這條路?」我在心裡對姐這麼說,若真有所謂死後靈的世界,那麼我說的話,姐一定聽的見!

  天亮後,我到護理站辦理出院,交接班的謢士們見了我,全都是一付憤恨表情,不情願的為我處理文件。

  面對我,依然是利劍般的言語,我知道,她們愈是苛薄,愈是因為深愛著姐姐,所以我願意承受,畢竟不管真相如何,姐的確是因我而死,再多的刀刺進我的身體都換不回姐的生命,就讓她們代替姐來懲罰我。

  就在此時,浩威來到了我的身邊,不顧我的吃驚而緊緊抱著我,在眾人輕視與不齒的睥睨中緊抱著我,一股溫暖流過我的身體。

  「真是不要臉的兩個人……」

  「哦!天啊!依蘋才剛走……」

  我舉起雙手環抱他的腰,就這樣無視他人的犀利言語及視線中緊擁著彼此,我知道,再也沒有什麼能將我們分開,身處地獄的我們就快到達天堂,天使會看見,我們以巨大痛楚換取而來的幸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3919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