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色的眼淚 - 31
2010/04/02 00:49:30瀏覽790|回應0|推薦58
                三十一
  終於感到好多了,起床後我到廚房為自己倒了一杯溫水,遇見早起要上班的姐,我望著她略顯尷尬而沈默不語。

  「妹……妳好多了吧!」姐說。

  「嗯!」我望向別處。

  「阿威……是一個很細心的醫生!」她提到浩威的名字我一陣心慌,隨即她說「我去上班了,拜!」姐說完便離開了我的視線。

  正當我打算回房時,門外電鈴響了起來,開了門是浩威,他手裡不知提了些什麼大包小包直往屋內走。

  進屋內後他直接往廚房去,我跟在他身後好奇他到底想做什麼,他將提袋全放進流理台,將提袋內的東西一一取出。

  「我去了一趟市場!打算煮新鮮的什錦麵給妳吃!」他想了一下後又說「還是妳想吃清粥?」

  「什錦麵!」我說,浩威做的什錦麵是全世界最好吃的。

  他笑著說「我就知道!」

  「這樣……好嗎?我們……」我們如此做不等於了走向公開?

  「當妳說不要我離開妳我就決定了,我不願再懦弱,這樣根本無法保護妳。」他停下手邊的動作望著我說「別怕!有事……我扛,全都由我承受!」

  「姐姐……」

  「讓我來跟她說,我們離不開彼此,為了突破僵局一定要這麼做,妳知道的,我不可能接受她,傷害是一定有的,總有一天她必須接受事實。」

  經過昨天我已經毫無主見了。

  「妳準備好了嗎?」他溫柔而深情望著我。

  我用力點頭但我不確定我已準備好,我只知道我會跟著他的腳步,因為我了解了一個事實,那個事實是───我離不開他。

  一陣忙碌後什錦麵煮好了,他將它捧到我眼前。

  「慢慢吃!我得去醫院了!記得吃藥!」說完他正往門口走。

  「那個……」他停下轉身等待,我說「在決定怎麼做之前,可以先告訴我嗎?」

  「好!我答應妳!」他的微笑消失在門後面。

  下午,接到了學長打來的電話。

  「依樺!好多了嗎?」

  「嗯!過二天就可以去上課!」

  接著是一陣長長的沈默後他說「那……嗯……我再打給妳!」就這樣結束了談話。

  稍晚姐下班回到家,直奔我房裡。

  「妹!妳看,我剛去逛街,買了這些衣服,好看嗎?」她拿起那些服裝在身上比劃。

  我沈默看著她一件一件拿起來我在面前展示,接著又拿出一些化妝品說「這是新上市的亮彩色系,我畫給妳看!」她急忙將那些全攤在桌上。

  「姐……」我不知該說些什麼。

  她停止了動作,沮喪的說「要如何做才能讓阿威多愛我一點?」

  我無奈望著她什麼忙也幫不上,一想到接下來我將成為那狠狠給她一刀的劊子手就令我無法面對她。

  「那天……阿威對妳如此溫柔,讓我也好想成為病人!」姐說。

  「姐!」我想說些什麼,但我有資格嗎?

  「阿威真的是很好的醫生對嗎?對病人照顧的無微不至!」姐雙眼望著我,望進我眼裡,似乎想探尋什麼。

  我低頭迴避她的視線「嗯!」我小聲回應。

  「在北海道……我們什麼也沒發生,他說……他習慣一個人睡,所以那幾天都睡在沙發上……」

  我依然沈默,想安慰她但我有何立場,這麼做只顯露我的自私。

  「妳休息吧!」姐將那些服飾、化妝品一股腦全塞進袋子裡便離開了我房間。

  我換了衣服便離開家,離開即將窒息的空氣,直奔浩威住處。

  「怎麼來了?身體還好嗎?」他一開門便將我擁入懷中。

  「我好想你,我無法面對姐,覺的自己是騙子!」

  「進來吧!」我隨他進入屋內「吃過了嗎?」他問。

  我搖頭說「不餓!沒有胃口!」

  「既然出來了就暫時先不要想這些。」他對我微笑說「我剛好也還沒吃,等我,我去準備!」說完他走進了廚房。

  我跟著他身後「我們一起吧!」我說。

  於是我們一起準備了豐盛佳餚,享受片刻幸福。

  「我打算跟依蘋分手後再申請調到分院,如果不行,就換家醫院!」他放下手中的筷子握住我我左手,望著我說「搬出來吧!」

  我為難望著他,從沒想過要離開家裡,爸媽會同意嗎?

  見我猶豫他再次開口「當我們都準備好的時候,就註定了造成某些人的傷心與傷害,伯父、伯母總有一天會接受,妳是他們的女兒,而依蘋……她會找到屬於自己幸福,她會知道對我的愛是無謂的執著!」

  他握住我的手舉起靠近他唇邊親吻著「將未來交給我?」

  我感動的淚水奪眶而出並用力點頭,我決定了跟隨他到天涯海角,即使前方是深海或火坑,只要他牽著,我就不怕!

  晚餐過後回到家,爸媽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而姐剛好不在。

  「生病還亂跑,不是要在家自我隔離嗎?」一進家門,媽劈頭就問。

  「我好很多了!」說完,我回到房間。

  之後我又來到客廳,在一旁的沙發坐下,爸媽皆感到不可思議望著我,他們知道我從不看八點黨。

  「最近……我打算搬到學校宿舍……」

  「怎麼突然要搬到學校?」媽問,爸也期待我給個說法。

  「家裡太吵!」我說。

  「太吵?什麼意思?」媽聲音高了八度。

  「你們說話的聲音、電視的聲音……引響我唸書。」

  「以前就這樣也沒聽你抱怨!」媽說。

  「我受不了了!」說完,我靜靜的站起身回房。

  「什麼叫受不了,簡直莫名其妙!」媽大聲的說。

  「女兒都大了,自己會照顅自己,再說,學校環境好……」爸說。

  「你可一點都不擔心啊!你就是這樣,什麼都沒關係!」

  「我怎麼樣?怎麼不說說妳自己,一天到晚唸不停誰受的了!」

  「什麼?我愛唸,欵!你……」

  「妳看,又來了!」

  我坐在黑暗的臥房內聽著爸媽你來我往的鬥嘴,以後,很難聽到了……

  第二天,當我在整理行李時,姐打開了房門出現在房門口,她望著我似乎沒有特別吃驚,將床上的衣服推往一旁挪出一個空位坐下。

  「我要搬去學校宿舍!」我背對著她持續整理。

  「喔……」接著她沈默了,有一股奇怪的氣氛瀰漫在空氣中,環繞彼此之間。

  「阿浩要和我分手……」姐打破沈默,而背對著她的我,依然沒有勇氣回頭,她再次開口「而且還申請調往分院,他怎麼能……這麼無情!」姐幾乎像走失了靈魂似的茫茫然說著。

  「要怎麼樣才能挽回……」

  「妳醒醒!他根本就不愛妳!」我受不了了,遲早她要知道真相,乾脆現在就把她打醒。

  「他不愛我……他不愛我……」姐不停覆訟著,一會哭又一會笑。

  終於,我的行李都整理好,我回過頭,姐失焦的雙眼直視著前方,我走上前去,握住她的手。

  「姐!以後……好好照顧自己!」說完,我拿著行李頭也不回的走了。

  關上家門的那一刻,我眼淚奪眶而出,接下來會幸福嗎?我們……都會幸福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39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