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色的眼淚 - 32
2010/04/07 00:12:58瀏覽735|回應1|推薦33
                三十二
  我正式搬進了浩威的公寓,過著兩人世界的生活,有多快樂就有多痛苦,甚至痛苦比快樂加倍,這是以痛苦堆積而來的快樂。

  每天睜開眼睛看見身旁的浩威,都深感自己如此幸運,曾經屬於我的愛又回來了,不僅回來還能一起生活,這是想都沒有想過的,然而以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關係只能活在暗處見不得光,未來沒有答案,由不得我,只能緊緊抓住眼前這一刻的幸福。

  這天放學,出了校門口,學長正等著我,我尷尬走向他。

  「放學了?」他問。

  「嗯!」

  「為什麼都不接我電話?」

  我沈默往前走,他跟在身旁,接著說「妳姐姐說妳搬到學校宿舍……是真的嗎?」

  「學長!」

  我停下來面對他,從包裡拿出了聖誕節他送我的項鍊,一直想還給他,今天終於有這個機會。

  「學長!你問我的問題,現在,我可以給你答案了!」

  「答案已經很明顯!」他苦笑著。

  「對不起!」對於他的付出我深感愧疚。

  「不用道歉!最起碼……我們還是朋友!」

  「嗯!朋友!」

  「有任何困難都可以來找我!」隨著再次移動腳步,他開口說「所以,妳不是住在學校宿舍?」我搖頭。

  「我知道妳不想談!」學長說「但若妳想說,我會是妳最好的聽眾!」

  「學長,謝謝你!」

  「去哪?要不要戴妳一程?我車停在那!」他停下了腳步。

  「我自己坐車回去!」

  「好!那……再聯絡!」說完他回頭往停車的方向,突然想到了什麼又回過頭「常來店裡玩!」他說。

  就這樣,在人生的路途中,我們經過了交會點後越過彼此,繼續往自己前方的路前進。

  回到公寓前,特地去了一趟超市,今晚浩威會回來吃飯,我打算下廚,好好煮一頓,也不能說是大顯身手,充其量不過就是普通的家常菜。

  「煮什麼好吃的?好香!」浩威出現在廚房,以手指抓起菜送嘴裡。

  「不許偷吃!去洗手!」我假裝生氣。

  「洗-好-了-妳忘了我是醫生,醫生是最注重衛生的!」

  我們將所有菜端上桌,坐下來開始享用。

  「我的請調下來了!」浩威扒了一口飯,接著說「下個月開始執行!」

  我沈默,一提到這類話題,就感到心情沈重。

  「怎麼了!」他以關心的眼神探詢。

  「我姐……她還好嗎?」我放下碗筷。

  「最近沒見到她!」我知道他不願對我多說。

  常常忍不住想起,姐是如何在每個夜裡暗自流淚,以她深愛浩威的程度,我相信她是極度痛苦的在支撐。

  「又在想什麼?」

  「我們這樣能夠多久?」

  浩威放下了手中的碗筷,深情望著我說「把事實說出來,告訴妳父母,還有依蘋。」

  「我做不到!」

  「若不突破現狀,妳會一直痛苦,我不忍心看著妳活在這樣的痛苦中。」

  「我寧願獨自背負這樣的痛苦。」

  「說出來,痛苦只會是一時的,若妳獨自背負,能背多久?不管背多久,妳就得痛苦多久!我打算離開醫院前將一切對依蘋坦白!之前我跟妳提過!」

  「終於……要走到這一步了嗎?」

  「不要怕,我們一起面對!」浩威緊緊握住我的手。

  「嗯!」我低下頭。

  「快吃,菜都涼了!」他體貼為我夾了菜放進碗裡。

  我拿起筷子,攪動著碗裡的食物,突然胃口全失,浩威見我一臉消沈,便提議吃完飯後要出去走走!

  通常,我們不能在大街上走太久或太過親膩,以免遇到熟人,明明是正常的交往卻必須像偷情一樣遮遮掩掩。

  有時候,會忘記其他煩人的瑣事眼中只有彼此,沈醉在只有彼此的世界裡、只有彼此的夢裡,但總是在醒來之後發現是短暫的美夢,不知該面對現實還是回過頭栽進夢裡而心痛不已。

  夜晚,躺在身邊的他,卻是我人生中最不確定的因素,最害怕面對的事實。

  痛苦與快樂交錯的日子持續進行,一天覆蓋一天,距離坦白一切的那天以倒數的方式接近,我的心情也隨著時間的逼近而深感不安,仿佛世界會因此崩毁,而事情就要發生了,結果會如何誰都沒有把握。

  然而,懸著的心,就在這刻應聲破裂掉進無底深淵……我怎麼也沒想到,姐姐會找來浩威的住處,就在浩威去醫院而我沒課的上午。

  「姐……」開門見是姐站在門外,我的呼吸瞬間停止。

  「我可以進來嗎?」姐目光犀利。

  這個時候怎麼解釋都是多餘,我開了門,姐進門後說「我早就該想到了,這一連串拚湊起來,我居然……完全沒想到是妳!醫院同事說親眼所見,我還笑著說不可能!」姐哀怨的說。

  見我沈默,她問「妳沒有什麼要說的嗎?」

  我該解釋什麼?不管我說什麼,對姐都是傷害。

  「為什麼?為什麼偏偏是阿威,妳為什麼偏偏要跟我搶,妳明知道我很愛他,你們到底瞞我多久了?妳……怎麼……」姐哭喊著。

  「浩威,是我的初戀!」我說。

  姐抬起頭望著我「所以妳是說,你們只是再續前緣?我活該倒楣?為什麼背著我……我像個傻瓜似的被你們騙的團團轉!」

  她哭泣了好一陣子後,擦乾了淚水說「我永遠都不會原諒你們!」說完後用力關上大門離去。

  我獨自在原地發楞了好一會,事情到此會有什麼樣的改變和結局?我好害怕,隱約有無法挽回的事即將發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3919927

 回應文章

魯夫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10/04/07 00:20

維維真是創作力驚人,

我實在是太懶了,

羨慕你!


紅塵客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10-04-07 00:34 回覆:
好久不見啊!
因為腦袋很會胡思亂想,必須給它一個出口!
無論如何,都無法停止作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