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色的眼淚 - 36(完結)
2010/04/10 11:35:16瀏覽800|回應0|推薦42
                三十六
  為了參加姐的告別式,前晚早早就入睡,不打算要求浩威陪同,因為不希望他受到傷害,這是我唯一能保護他的辦法。

  當我睜開眼,床的另一邊卻空著,浩威比我早一步醒來,我離開房間,他正在準備早餐。

  「醒了?」他微笑說著「早餐快好了!」

  「我……」正想要怎麼開口。

  「今天不是依蘋的告別式嗎?」

  「嗯!」

  「吃完早餐,我們一起去!」

  我為難沈默著,他察覺我的不安開口問「怎麼了?」

  「我去就可以了……」我盡量不使他發現我的擔憂。

  他沈默了,將土司蛋放在餐桌上,為我倒了牛奶,接著在我身旁坐下,緩緩開口「我知道妳在擔心什麼,那是妳的家人,我不能逃避,必須面對,只要我有面對的勇氣,相信總有一天會得到認同。」

  我沒有說話,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牛奶,他接著說「我不能讓妳連最後的親情都失去,這樣妳不會快樂的!」

  因為他的堅定,我同意了,為了消弭我的不安他再次開口「別擔心,我很堅強!」

  為了讓他相信我放下了心中的憂慮而面露釋懷微笑。

  在吃早餐的同時,他說「下星期我就要到新的醫院服務了!」

  「真的嗎?這段時間,你吃了不少苦頭。」他獨自面對醫院裡的不友善的氣息。

  「妳忘了?我很堅強!」他自嘲。

  很快,我們吃完了早餐,就往姐的告別式出發,一路上,我不停湍測將會發生的任何狀況,忍不住擔憂,另一方面卻又告訴自己,這些痛將昇華為進入天堂的奠基。

  到了現場,浩威牽起我的手,我望著他,探尋他眼裡有著些什麼,他對我微笑,用力握緊我的手,給了我勇氣。

  爸看見了我,正朝我的方向而來,媽卻阻擋了他,揪著一張臉對浩威咆哮大罵「你這個殺人兇手,還敢來啊!」

  「不要這個樣子!」爸在一旁拉扯著失去理智的媽。

  現場起了很大的騷動,除了親朋好友還有姐姐醫院的同事,靈堂上姐的巨幅美照望著正在發生的一切。

  「妳想氣死我,帶他來做什麼?」媽激動的紅著臉「你們走,人已經死了,不需要貓哭耗子假慈悲!」

  「媽……」我哭著說。

  「我不是妳媽,妳已經做了選擇不是嗎?」

  「我們只是想上個香。」我說。

  媽擦了臉上的淚說「好!只有妳可以,他,不行!」媽憤怒望著浩威「害死我一個女兒還不夠,現在又要毁我另一個女兒,我們家是欠你什麼?」

  「伯母!對不起!我愛依樺!」浩威的話引起現場一陣嘩然。

  媽痛哭了起來「你……太讓我失望了……我是怎麼對你的,你對的起我和她爸嗎?」

  「我們是真心相愛的!」我說,用力緊握住浩威的手。

  「愛?什麼是愛?你們懂什麼是愛?搞到這樣就是愛?還讓我失去一個女兒!你們的愛還真偉大!」媽哭喊著。

  在她哭喊的同時,家族兄長上前來加入了媽媽的聲勢,因為無法接受我們的說法與作為,氣憤的破口大罵我們失德,還不知羞恥的高聲讚揚這樣的愛。

  他們不停推擠著,為的是阻擋在我倆之間將浩威往外推,我用盡力氣切入浩威與他們之間,兄長們見我護著浩威而氣急敗壞。

  當著眾人的面,我跪下了,所有人吃驚望著我,而浩威也在我身邊陪著我一起跪下,我們緊緊握著彼此的手。

  臉上的淚不停落下,不會再更痛了,是極限了,我不再痛了,來吧!所有的鞭子打在身上我都能承受。

  媽再次痛哭失聲,我最後的乞求「我們只是想上香……」

  眾人沈默著,媽摀著臉不再堅持走向靈堂另一邊,爸為我們點了香,望著巨照裡美麗的姐姐,一貫甜美笑容,過往在我腦海裡一幕幕播放著。

  「姐!對不起!下輩子我的命賠給妳!」我在心裡這麼說。

  上香完,我們離開了靈堂,沈默中,浩威依然緊握我的手,望著他,我發現自己已經在天堂,有他的地方就是天堂。

  接下來的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從學校畢業後接著進入職場,不時,我會回家看看,媽始終不願接受浩威,因此,我們總是帶著希望去而抱著失望離開,不過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還是會得到媽的認同,因為她已不像當初那般堅持,隨著一次又一次我和浩威真心誠意的探視與關心,她的態度也漸漸有所改變。

  有時候會到姐的墳前為她換束花或整理環境,總是感到無限內疚,我願抱著這樣的心情一輩子,如此才能減輕我的罪惡感。

  偶爾,我們也到另個城市探望浩威的父母,他爸媽總是問我們何時結婚,浩威總是說「快了!快了!」,在還沒得到媽完全的認同前,我們不會結婚,這是浩威所堅時的,反正,對我們來說,結不結婚不是那麼重要,我們的感情不需要一個儀式來證明或靠一張證書維繫。

  我們依然深愛著彼此,在我眼中他一直都如此令我意亂情迷,而他總說我令他小鹿亂撞,這是我們常開的小玩笑。

  如果你問我,什麼是愛?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愛一個人就是當望著他、想著他的時候會感到心裡一陣甜蜜的酸楚,想為他做更多,願感受他的所有感受,當他幸福時自己才感到幸福,不安的靈魂因他而得到平靜,從他眼裡知道自己被愛,最重要的一點,我認為,當覺的自己在愛著的時候,這就是愛。

  愛有很多種,而我和浩威只是眾多愛情中的其中一種,為了相愛而傷害、毁滅了周圍的人,但有時候愛不就是因為這樣才得以完成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393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