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色的眼淚 - 33
2010/04/07 00:30:51瀏覽593|回應0|推薦41
                三十三
  我應該怎麼辦,如何乞求姐的原諒?今後我將以什麼樣的姿態面對她?紛亂思緒如乘著龍捲風飛住好遠的天際。

  我已無心下午學校的課,我是不是該做些什麼以降低可能造成的傷害?我慌亂的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吵雜的內心快將我掩没,我想起了浩威,對!我拿起手機正要撥號,不行!不能引響他的工作,一切等他回來再說。

  放下手機,我開始不知所措哭了起來,眼淚似大海般浩瀚,如拍打巨岩的浪花停不下來,一陣又一陣蜂擁而出,將這些日子以來的壓抑全部渲洩。

  不知道哭了多久,淚流乾了,我將自己放空,像一隻生了重病毫無氣息的死貓卷曲在沙發裡,一直到手機鈴聲響起將我拉回了現實。

  「依樺……」媽一陣驚慌尖叫「剛才醫院通知……依蘋出車禍了!」

  「好!媽妳別慌張,我現在趕過去。」

  沒有時間再沈浸不知所措的自哀裡,我立刻趕到了醫院,當我到醫院時媽已等在手術房外。

  「媽!」我緊緊握住媽冰冷的手「姐現在怎麼樣?」

  「還不知道……怎麼會出這種事!」媽不停來回踱步。

  我坐在走廊上的坐椅,感到深深自責,姐一定在證實了真相後心慌意亂而造成了意外。

  手術持續到晚上,爸爸下班後也趕了過來,終於,手術室的門開了,浩威從裡面走出來,神態略顯疲憊。

  「依蘋……傷的很重……現在就只能看她能不能……靠自己的力量……」浩威用力吐了一口氣。
  爸、媽無法承受般瞪大了雙眼說不出話,我呆望著手術室,姐正躺在裡面如半個踏進死國的人,這是給我的懲罰嗎?

  浩威緊握住我的臂膀,我望向他,好想靠在他懷裡哭,好想讓他緊緊抱著,好想問他事情怎麼會變成這個地步。

  姐手術完後移往加護病房,我請爸媽先回去,他們說什麼也不願離開。

  「你們先回去吧!總不能連你們都倒下了!今晚我留在這,你們回去休息,明天再過來!」我說。

  「不……我要留下來,我要陪著依蘋!」媽哭著說。

  「媽……妳和爸爸先回去吧!現在我們什麼也不能為姐做……」

  「我們就先回去吧!聽依樺的!還有阿威也在這!」爸也試著說服媽。

  「有什麼事……不管多晚……」媽想了一下又說「不會的、不會有事的!」

  「是啊!不會有事的,你們好好回去休息吧!」我說。

  最後媽終於跟著爸回去,我獨自坐在黑暗的長廊,想哭卻早已流乾了淚。

  浩威在我身邊坐下,握住我的手。

  「姐都知道了!」我說。

  「我知道,她離開妳那後打了一通電話給我!」

  「我好害怕,姐會好起嗎?」

  他沈默一段時間後緩緩開口「妳要做好心理準備!就算活下來……也可能是植物人!」

  聽了浩威的話我痛哭失聲,不能相信和姐姐最後是以這樣的方式道別,而彼此停留的最後記憶竟是如此不堪,而我留給姐的最後記憶是恨。

  「怎麼會這樣?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說。

  「別哭!」他親吻我的額頭。

  「我們該怎麼辦?」

  這一夜,如同置身在冰寒地窖,毫無光亮、毫無希望,只有無止盡的黑暗包圍著我,和我的愛情………

  第二天,終於可以進到病房裡探視,望著姐姐變形的臉,我懷疑她不是姐,他們認錯人了,多希望是認錯人,我上前去握住她的手,眼淚流下來滴在她的手上,一定要醒過來,姐!我心裡吶喊著。

  媽見了姐激動的直掉淚,連爸平常不茍言笑的模樣都瓦解而瞬間蒼老。

  「怎麼會傷這麼重?」媽沙啞的嗓音嘶吼著「依蘋、我的依蘋……」

  當我們離開病房時,撞到姐的貨車司機趕了來,一見到我們便下跪道歉,爸抓起他一陣猛打,現場一片混亂,一旁陪同的員警出手制止,而我只是冷冷的站在一旁心碎成一片片。

  「你還我女兒來!」爸抓著他。

  「你害死我女兒、害死我女兒……」媽不停哭喊著。

  「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明明是綠燈,她……就這樣……按喇叭也沒聽見!」那司機說。

  「大家冷靜一點!」員警架開了司機,阻檔著兩方人馬「聽我說!」爸媽終於冷靜下來,聽聽員警要說些什麼。

  「根據現場攝像機,的確是您女兒闖紅燈……但是這位先生,他願意負責部份醫藥費!」

  聽完了員警的解釋,爸媽再次痛哭起來,所以,姐到底是因為疏忽,還是因為尋死的念頭,造成她不顧一切做出無法挽回的事件?

  其他人都離開後,爸媽和我沈默坐在長廊的椅子上,我猜想著他們此刻在想些什麼,一定沒有料到我這個騙子騙了他們所有人吧!

  「伯父、伯母!」浩威出現,打斷了我們的思緒。

  「阿威!依蘋到底怎麼樣?什麼時候會醒過來?」媽著急的問。

  「伯父、伯母!要不要先吃些什麼?你們整天都沒吃吧!我去……」

  「我們不餓……」媽說。

  「這樣下去身體會受不了的,我想依蘋也不會想見到兩老為了她這樣傷神,你們還要保留體力照顧她,就算是為了依蘋而保重身體!」

  爸媽為難望著浩威,我則開口「我去買!」

  浩威卻搶著說「我去吧!」眼裡有擔憂的意味。

  「沒閞係!你忙!我去就好!」說完我便獨自下樓到了餐廳販賣部。

  在這一段路上,我發現迎面而來那些人極不友善的目光,似嘲諷、輕視般斜睨著我,其中夾雜他們口裡而出苛薄的責備話語。

  強忍著淚水在一陣尖銳的言語中穿梭,沒關係!比起躺在病房的姐姐,這是我應得的懲罰。

  將便當交給爸媽後,我拿著牛奶推開了逃生門坐在樓梯口,喝了一口開封的牛奶便將它放在一旁,將身體靠在扶手欄杆上,整夜沒睡卻一點也不累,只感到身體輕飄飄。

  「怎麼不吃一點?」浩威不知何時來到了樓梯口。

  「吃不下!」我說。

  他在我身邊坐下,手裡拿了便當「是不是聽到了什麼?」他問。

  我深感吃驚,為何他會知道!見了他眼裡的憐惜,我了解了我們事在醫院裡已不是秘密「你也聽到了?」

  「嗯!」他打開手裡的便當說「吃一點吧!多少吃一點!」

  我接過便當,夾了一口進嘴裡。

  「別再乎那些閒言閒語!」他溫柔的說「他們不知道真相!」

  「你也聽到很多難聽話吧?」我問。

  「無所謂,我承受的住!如果連這都受不了怎麼保護妳!」他深情望著我,好希望一切都在這刻靜止。

  忍不住吻上了他的唇,我需要安慰,以這吻獻祭我自私的靈魂。

  下午爸媽要我回去把自己稍稍整理,換件乾淨的衣服再過來,我離開了醫院,離開了那些嘲弄、奚落的眼神。

  下了公車,在馬路邊等待綠燈的同時,我想像著,當時姐是以什麼樣的心情走上自我毁滅的道路,如果,我也跟著她一起,她會不會因我的陪伴而原諒我?這麼想的同時,不由自主緩緩向前踏出一步,車子從我眼前呼嘯而過,一股力量將我提起往後拉。

  「太危險了,差點就撞到了,在想什麼?沒看到紅燈嗎?」一陣責備聲傳來。

  「學長?」我茫然望著莫名出現的學長。

  他見我泫然欲泣臉色一變問「怎麼了!」

  「學長……」我的淚再次決堤,並將令我心痛的原因完整告知,包括浩威的部份,我實在需要一個出口傾訴。

  「難怪!我總覺的他看妳的眼神很不一般!」他想了一下又問「那你們現在打算怎麼辦?」

  「不知道!」

  「不管怎麼樣,好好愛惜自己,不要再做出剛剛那樣的事了!」

  結束談話後,學長送我回到家,一貫的貼心叮嚀「有什麼事都可以來找我,我隨時都在!」

  「學長,謝謝你!」就這樣,我們結束談話。

  回到久違的家,冷冰冰沒有生息,像一座死城般寂靜,我到了姐的房間,擺設跟我離開時一樣沒有變過,耳邊仿佛響起姐的笑聲,迴盪在空氣裡。

  躺在床上,有香香的身體乳液的味道,想起姐曾經說過的那些話,說她如何愛浩威,說想結婚,說要一起幸福,她說的每句話,隨著淚水爬進了夢裡無恨無愛只有溫暖的純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391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