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色的眼淚 - 28
2010/04/02 00:21:32瀏覽669|回應0|推薦26
                二十八
  北海道,一片雪白世界,而我置身其中,白色毛帽、白色雪衣,發現自己原來也是雪的一部份……

  眾人打算一到飯店Chick in後就出發去滑雪場。

  「哇!真的好冷又好美!」可欣雀躍不已,揉了一顆雪球往建華身上砸。

  「敢砸我!」建華也砸回去。

  兩人就這樣在雪地裡玩起砸雪球的遊戲,接下來所有人都玩起雪仗,捏了一個個雪球見人就砸,我則躲到一旁,看他們玩的不亦樂乎,學長見我獨自一人便過來陪我。

  「不是玩的正高興?」我說,不願掃他興。

  「還不就砸來砸去!」說完他直挺挺的躺在雪地「試試看!很舒服哦!」他開心說。

  看樣子好像還不錯,於是我跟著躺在他身邊,接著就是一陣雪球雨狂砸在我和學長身上,學長爬起來反擊回去,我開心望著眼前飛舞的雪球而浩威望著我。

  最後姐終於出聲阻止了雪戰,提醒該去滑雪場報到,建華牽起可欣的手,姐也牽著浩威的手,而我和學長並肩走。

  換上一身裝備,在滑雪場上發現自己手腳仿佛不是長在自己身上,如此不受控制胡亂揮動,學長履行他的承諾認真實行滑雪基礎教學,而我笨拙的摔了好幾次,直到筋疲力盡就快放棄時終於可以滑出短短的距離,我暗自下了決心要在這次的北海道之旅學會滑雪。

  因專注學習而無暇顧及他人,時間慢慢過去,一行人離開滑雪場,整個下午的滑雪運動消耗不少熱量大家都餓了。

  「我們去吃拉麵吧!熱騰騰的拉麵!」姐提議。

  「好耶!」建華高興歡呼。

  「妳就知道吃!」可欣挖苦建華。

  「我肚子餓了嘛!」

  建華和可欣總是令氣氛熱絡,非常慶幸有他們一起來北海道,否則我們恐怕會凍死在這冰天雪地裡。

  和浩威總似有若無以眼神交換心事,回想夏天的那趟旅行,這次多了學長和可欣,以外人眼光看來絶對是三對情侶,但我知道浩威不可能愛姐,那麼我呢?我會愛上學長嗎?若我愛上學長,浩威是否會試著接受姐?

  店裡,高湯香氣四溢,眼前拉麵的蒸氣敷上臉,好香!

  「趁熱快吃!」一旁學長叮嚀。

  「我還要再一碗!」建華說,他一向胃口好。

  「不錯!還是一樣能吃!」姐調侃說。

  「你吃這麼快小心噎到!」可欣說。

  「可欣,妳有所不知,這建華可是有練過的,不管吃什麼都噎不到他!」

  眾人聽了哈哈大笑!

  「好吧!好吧!你們笑吧!」建華繼續埋頭努力吃麵。

  接著我們回到飯店整理行李,和當初說好的一樣,我和可欣一間,她是個既可愛又討人喜歡的妹妹。

  「依樺姐,聽建華說他以前喜歡過妳!」可欣微笑著說。

  「我們之間沒什麼!」這個建華真不懂的保留。

  她驚慌的搖頭,接著說「別誤會,我只是要說,如果我是建華,我也會喜歡妳的!」她笑著說。

  看著她嬌俏可人的模樣,連我也感染了那股天真氣息。

  約好了要一起泡湯,在這之前的空檔我獨自一人到樓下逛逛,雪地因打上燈光而耀眼,天寒地凍下呼出的白煙緩緩飄散,身邊經過的旅人皆開心放肆狂笑,似乎有了笑聲與歡顏雪地便不那麼寒冷。

  突然背上撲來一顆雪球,我回頭!

  「怎麼一個人下來?」學長問。

  「從樓上望著一片雪景,發現那一片霧白真的好美,忍不住就想下來走走。」

  「我也是從房間窗台賞雪,結果看見了妳!」說完他彎下腰,揉了顆雪球「我們來比賽誰丟的遠!」接著就把手中那顆雪球往前丟,我加入他。

  我們開心捏了一顆又一顆的雪球往前方丟,我一時心“雪”來潮,將手裡的雪球往他臉上砸,見他一時措手不及感到無比有趣而狂笑不已。

  他立刻彎下腰抓起一把雪在手中揉「看我怎麼回報妳!」說完便追著我跑。

  我們不停往對方身上砸雪球,又跑又叫的引來路人駐足,我往更遠的方向,最後實在跑不動了,學長手搭住我的肩,而我被自己的腳絆倒,連學長也跟著一起摔倒在雪地裡。

  躺在雪地的倆人像即將斷氣似的大口吸著來不及送進肺裡的空氣,望著對方的狼狽於是彼此又笑開了。

  「走吧!別讓他們等太久!」學長站起身對我伸出手用力將我拉起,我們並肩而返。

  「妳的手套應該也濕了吧!」他說,並將手套脫下。

  我舉起雙手「濕了!」我說,這才感到手凍的微微發痛,於是也將手套脫下。

  學長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牽起我的手說「這樣就不會冷了!」而我沒有拒絕,彼此在沈默中回到了飯店。

  我拿了浴衣和姐、可欣前往女湯,泡湯結束後和男湯的他們會合準備用餐,我不知該將視線望向浩威或學長,於是走在姐身後以她的身形阻擋我的視線。

  姐一見浩威便向前勾住了他的手和他一起走。

  「泡湯過後最適合來杯清酒。」浩威對一旁的學長說「你的酒量好,小酌對你來說不過癮吧!」

  「有時候喝酒是品嚐氣味!」學長回答。

  「說的是,不過……若想品嚐,今晚我有的是時間。」浩威說。

  「沒問題!假期就是用來享受的!」

  泡湯後倆人竟變的如此投機?在前往用餐途中你來我往的閒聊,趁不注意學長牽起我的手,我感到一陣尷尬正想抽手但他卻更加用力緊握,觀望著一旁的浩威,他竟全無反應,仿佛我是透明人,就像隱藏枱面下的感情一樣透明,除了我們自己誰也不會發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390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