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色的眼淚 - 26
2010/03/30 00:23:26瀏覽761|回應0|推薦37
                二十六
  天剛亮,我買了早餐回家,心驚走進家門後鬆了口氣,姐和爸媽還在睡夢中,準備的說詞還好沒派上用場,我將買來的早餐放在餐桌上,望著燒餅油條想起學長,他約了我今天再次見面。

  姐這時走出了臥房看見我「這麼早就起來了啊!」說完彎進客房「阿威……他走了?」姐說。

  「我沒見到他!」我說。

  「這麼早……」姐默默的又回房了。

  「我買了早餐!」我說。

  「等我睡飽再說……」姐關上房門。

  我拿起燒餅油條狠咬一大口,吃完了早餐,我回房拿了本書來看,等待學長來電,大約八點接到學長來電並已等在家門口。

  他買了早餐在車上吃,接著將車開往上路卻愈來愈接近效區,一路上我強忍好奇,直到他將車停在一處鐵皮搭建的廢棄廠房前,我跟著他下車進了廠房。

  原來有人比我們更早到,見我們出現紛紛抬起頭,他們是一個Band!

  「大哥!」他們打了招呼後熱情歡迎我。

  「還沒開始練?」學長問。

  「正要開始!」主唱說。

  接著和學長坐在一旁皮製舊沙發觀賞他們練習。

  「有次無意間在開放式表演區看見他們,我覺很有潛力,於是決定支持他們,等夠成熟了安排在店裡演出,或許還能出個唱片什麼的。」

  每當學長說他的理想時總是滿臉熱忱、雙眼閃亮,這時候的他,不可否認非常迷人。

  「每個星期他們會安排時間來練習,這廠房我跟人借的!」

  我沈默而專注看著他說話。

  「怎麼?是不是覺的我不務正業?」他笑著問。

  我用力搖頭「不!你……很聰明,很有想法,勇於嚐試,而且有貫徹決心與行動力朝理想邁進!」我說。

  「話從妳嘴裡說出來變的很好聽。」他對我微笑,接著又繼續說「一開始家人不支持,我爸媽都說我不務正業,他們希望我做個朝九晚五有穩定收入的上班族。」

  「天啊!要我乖乖坐在辦公桌前或待在公司八個小時,殺了我吧!」他大笑,接著說「很辛苦!那時候,拚了命又得不到家人支持,每天早出晚歸,沒做出什麼成績還得天天躲著我爸,他一見到我就沒好臉色!」

  「沒想到你有這個過程!」

  「不過,現在做的還不錯,所以我爸臉沒那麼臭了!」

  「會愈來愈好的!」

  「我相信,不過……希望身邊有人可以分享!」

  他望著我,而我頓時感到尷尬望向他處。

  「因為自己的經驗,所以看到這些小鬼有理想但沒平台,就想盡一己之力幫忙。」學長即時轉移了話題。

  剛好音樂這時停止演奏,學長站了起來,走到樂團跟前。

  「小吉!你今天狀況很差,怎麼回事?昨天玩太晚?還在宿醉?」學長正在對吉他手說話「很多地方key都沒對上。」

  「大哥!小吉最近和她女朋友分手!」一旁的主唱說。

  「如果真的不能沒有她就努力去挽回,沒什麼好丟臉,不然就把眼前的事做好!」

  「是!大哥!」那群小鬼面露崇拜神色,接著又繼續練習。

  「我到外面走走!」

  說完我就走出廠房,呼吸了幾口新鮮空氣,等我再進去時學長已經沈睡在沙發上,看來又是整晚沒睡就直接過來了。

  第一次見他睡容,安詳的像個小孩完全沒有平日的不羈,忍不住輕撫他看來柔順的髮絲,這舉動驚醒了他。

  「對不起……吵醒你了!」我深感歉意。

  他坐起身「沒有,我平常也睡不多,常睡一陣醒一陣!」

  「這樣……不好吧!會生病的!」我說。

  「你在擔心我的健康嗎?」

  「嗯……是朋友都會擔心吧!」目前我們也只是朋友。

  聽了我這麼說,他無奈的苦笑,隨後看了手錶「肚子餓嗎?差不多中午了!」學長示意他們停止「中午了,去吃飯吧!」

  一行人一起去了學長餐廳吃飯,飯後又跟著學長去了別處,車停在一個社區裡,他手裡拿了一卷圖畫紙,我跟著他上樓,主人在玄關處客氣迎接我們。

  原來學長為了對方要更改家中格局而畫了幾張設計圖,學長非常認真在講述著他的構圖理念,最後終於達成初步共識,我們便離開了那裡。

  「我不知道你還有在畫!」我說。

  「我不希望荒廢所學況且對它有份熱情,不然當初不會選擇念室內設計,我一直有在接些小案子做,自從開了餐廳後,總收到詢問餐廳設計的關切,慢慢也有些人找我。」

  我終於了解為何學長睡的少或只能斷斷續續的睡,他真的太忙了。

  「今天約妳出來是想讓妳看看平常的我、白天的我!」他說「接下來沒事了,有沒有想去哪?」

  我搖頭,他接著說「要不要去看電影?看完電影帶妳去我無意間發現開在小巷子裡的二手CD店,除了二手CD還有一些市面上看不到的音樂,我想妳會喜歡!」

  我同意了,於是和學長一起度過了一整天,輕鬆、愉快、無壓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3897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