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色的眼淚 - 22
2010/03/06 00:10:00瀏覽956|回應3|推薦87
                二十二
  目前已是冬季氣候,加上寒流來襲,好多天都是陰沈灰暗的天空,在寒風吹拂下凍的精神抖擻,天然的提神劑,比起烈陽日曬汗如雨下,我偏愛冷風刺骨的冰寒感受。

  此刻,我正在寒風中,放學途中往回家的路上,風透過衣物貼上皮膚,強烈的刺麻感從腳底直達腦門。

  進了家門,暖意直逼而來,我脫下了外套隨意披在沙發上,姐從臥房走出。

  「妹!妳回來啦!陪我去逛街!」姐說。

  「不要!」我對逛街沒興趣。

  「走啦!」她拉著我往門外,順便抓起我丟在沙發上的外套。

  於是,我不感興趣的陪著姐逛一間間的服飾、精品店面,發現她只看男裝與男性用品,應該是為了浩威而選購吧!

  「阿威的生日快到了!」姐說「咦!你們倆個同星座耶!唉!我要是早點想到,你們還可以一起過生日!」

  我沈默看她手裡正在挑選的服飾。

  「妹!妳覺的我送什麼好?是毛衣還是圍巾?」

  「針織上衣吧!」

  我知道浩威不喜歡毛料服飾帶來的束縛令他感到窒息,因此衣櫃裡看不見毛衣,當然也沒有圍巾。

  「可是毛衣比較溫暖,現在天氣那麼冷他連一件毛衣都沒有!」

  「或許因為他不喜歡穿毛衣!」

  「是嗎?」姐猶豫了幾秒,接著她做了決定「好吧!聽妳的!」於是開始挑起針織衫。

  她一件一件仔細比對,花色、觸感一一詳加考量,認真的態度是我從沒在她眼裡見過的。

  「這件吧!」我拿起一旁黑色針織衫。

  「這件好嗎?黑色的……他很多了……」

  「妳不覺的他很適合穿黑色嗎?」黑色!浩威喜歡的顏色,我接著說「黑色比較實搭!」

  「也對!那就這件吧!」

  她聽了我的建議,拿了那件針織衫至櫃枱付款,接著高興提著它和我走出店門外。

  「肚子有點餓!請妳吃什錦麵!阿威很愛吃什錦麵,結果我也變的愛吃什錦麵!哈!」姐笑著說。

  一路上,姐的話題幾乎圍著浩威打轉,簡直當偶象在崇拜,而她完全甘之如飴甚至樂此不疲。

  當我們在吃麵的同時,她繼續說「和阿威在一起有種寂寞感,因為總是猜不透他,但也因為這樣使我瘋狂迷戀他。」

  姐繼續說「其實我一點也不了解他,應該說是愈來愈不了解!不過這並不引響我對他的愛。」

  我完全的沈默聽她接近獨白的言語。

  「有時候覺的他好像不愛我,可是又不能失去我,把我冷落在一旁當我生氣要離去又拉住我,真奇怪!好像……只是要人陪而已!就算是寵物也會偶爾跟牠玩坃吧!」

  「還有……我真的想不通……他怎麼能完全沒有需求?剛交往時,他親吻我的那種渴望怎麼現在都消失無踪!」

  「如果他不愛我何必花時間敷衍我?真的不懂!」

  姐不停的對我訴說她心中的疑慮,而這些我都知道原因,那個原因就是我!

  「妳的麵都涼了!」我說,希望這個話題能就此打住。

  「以妳旁觀者的眼光來看,妳認為他愛我嗎?」姐問,然後囫圇吃了一口麵。

  「沒看出什麼不對勁的地方!」我敷衍著。

  勸姐放葉是不可能的了,而我知道,王牌在浩威手裡,除非他真的愛姐,不然,姐注定要在這段感情中受傷。

  「對了!我想在妳學長那為阿威慶生!」

  「他不是嫌那裡吵雜!」

  「這樣的氣氛才適合慶生,夠熱鬧!妳幫我跟學長講一下囉!」

  「嗯!」

  「走吧!愈晚愈冷了!」

  在回家的路上遇見了學長,他開車迎面而來,在我們身邊停下並搖下車窗。

  「學長?」

  「有沒有榮幸請倆位美女吃晚餐?」

  「我今天晚班等下就要去醫院,沒辦法囉!」姐說。

  「我剛吃完麵。」我說。

  「哎呀!冬天很容易肚子餓,等一下妳一定又餓了!」姐邊說邊把我推向駕駛副座「我會跟媽說妳今天不回家吃!拜拜!」

  「拜拜!」學長和姐道別後問一旁的我「會感到勉強嗎?」

  我搖頭,然後對他微笑。

  「帶妳去做一件刺激的事!」學長笑的曖昧,我則好奇疑惑,接著我們來到海邊,拿出在便利商店買的二枝冰棒。

  「夠刺激吧!」學長咬了一口冰說。

  「嗯!」我笑開懷,從裡到外都寒透了。

  簡直是兩個瘋子,在刺骨的海風吹拂下吃著冰棒忍不住發抖,發現路過的人用眼角偷瞄我們,我放聲狂笑,暫時擺脫了因浩威而存在的痛苦。

  吃完冰棒也吹夠了海風,我們回到他的店裡,店裡溫暖而喧嘩。

  「要喝什麼?長島冰茶?Black Angel?」學長問。

  「嗯……Black Angel!」我要喝“我的”酒。

  我不再獨獨鍾情長島冰茶也愛上了Black Angel!

  學長將酒遞給我,接著說「Black Angel在我們店裡賣的很好,很多女性顧客都很喜歡!為我們店裡帶來不小收益,是妳的功勞!」

  「跟我沒有關係,這完全是你的IDEA!」

  「不管怎麼說我要好好謝謝妳!不過我還沒想到要怎麼做,等我想到再說,不准拒絕我?」

  「嗯!」我點頭。

  總分不清,是因為這裡的氣氛還是學長身上散發的特質讓我忘記痛苦的愛戀,一樣是黑暗,這裡似乎不那麼令人感到窒息反而有種平和感受,在如此環境下竟會感到平靜安穩?我也想不透。

  服務生前來和學長說了幾句話,看來是有事請學長處理,於是學長暫時離去,我一個人留在位子上,過了大約半小時學長回來了,手裡拿了一盤炸薯條和一杯Black Angel在我身邊坐下。

  「我想妳的酒可能喝完了!」學長說,而我的酒的確喝完了,他望著我的空酒杯說「妳的酒量愈來愈好了!」

  「是嗎?那以後……可能就不用學長保護了!」我說,舌頭感到微微刺痛。

  「別再叫我學長好嗎?」他突然這麼說「叫我的名字!彥偉!」

  「彥……偉?」很不習慣。

  「嗯!」

  接著他向我靠近,近到我只看見他的雙眼,然後才發現他親吻了我,但我沒有阻止,受到震驚令我忘了反應,當我回神時他已經離開了我的唇。

  一切發生的太快,我甚至懷疑剛才的吻是真的還是幻覺,而我竟感到一陣暈眩,可能是酒喝太快。

  「和我交往……」

  「我……」所以剛才的吻是真的!我再次失神!

  「不用現在答覆,妳慢慢想!」

  對於學長的行為,我一點也不反感但不知該怎麼形容此刻的感覺,只能說很特別的經驗。

  回家後,我認真思考學長提出的要求,和他在一起的時候的確很舒服、輕鬆,和浩威給我的感覺不同,若沒有浩威或許我會嚐試和學長交往,他總是讓我感到安心並且快樂,而浩威對我來說卻是迷戀的執著,我深愛他的程度如同一種癮,明知不該卻戒不掉的癮,日日夜夜反覆折磨著我進退兩難的心。

  想著、想著,不覺漸漸昏沈,或許夢裡會有我要的答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3828729

 回應文章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創作力驚人!
2010/03/06 15:18

天氣熱到頭昏昏,讓自己一整個懶洋洋的...>_<

可是你的創作能量好豐沛喔!佩服的咧!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10-03-07 02:23 回覆:
我想,接下來的幾天會令感到非常清涼!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色的眼淚
2010/03/06 15:07

好沈重.
維維寫的時候,心情也很重吧....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10-03-07 02:18 回覆:
是,很沈重,所以停了一段時間!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3/06 00:30

維維吉祥

過幾天  真的寒流來了

是妳 開頭說的

寫的真好

祝假日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10-03-06 01:02 回覆:
老查大哥,晚安!
這幾天熱的像夏天,明天開始寒流到,
真是情緒化的天氣!也請您保重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