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色的眼淚 - 23
2010/03/08 22:01:58瀏覽785|回應0|推薦35
                二十三
  星期六清晨天未亮還在睡夢中,被突來的手機鈴聲吵醒,我睡眼惺忪爬出溫暖被窩。

  「學長?」

  「吵醒妳了?對不起……不過真的想帶妳去個地方!」

  於是我在寒冬天未亮的清晨離開溫暖的被窩,在冰冷的大氣下跟著學長去他所謂要帶我去的地方。

  學長貼心準備了熱咖啡為我暖手與提神,我手握咖啡視線望著前方筆直的道路。

  「妳可以繼續睡,到了我再叫妳。」

  「學長!你該不會沒睡吧?」我問,看了手錶才五點多。

  「是啊!我直接從店裡來的!」

  「到底要去哪?」是去看日出嗎?

  「再過二個小時妳就知道了!」

  學長開上了高速公路,該不會為了看日出跑這麼遠,我憶測學長究竟要帶我去哪?

  天漸漸亮了,學長下了交流道,在一家早餐店前停下。

  「到了!」他說。

  「到了?」除了早餐店和未開始營業的店面什麼都沒有。

  「這家早餐非常好吃!」隨著學長的視線望去,是早餐店前大排長龍的景像。

  為了吃早餐犠牲睡眠伴著冷風大老遠跑來外市?我跟著學長進了早餐店裡,學長為我挪了座椅。

  「妳一定疑惑為何吃頓早餐要跑這來!」

  「嗯!」我誠實點頭。

  「吃過妳就不懷疑!」

  這是間中西式合併的早餐店,有賣漢堡、三明治也賣燒餅油條,聽學長說,本來以前是賣中式早餐,後來老板的大兒子接手繼續經營,而小兒子在隔壁賣西式早餐,最後乾脆兩間打通比較方便。

  我點了蔬菜三明治和咖啡而學長點了燒餅油條和豆漿。

  「我就是為了吃燒餅油條才來的,它麵糰揉的恰到好處,咬在嘴裡酥脆有嚼勁,還有油條不像一般店家炸的太酥一咬就碎或火候不夠一遇烝氣而疲軟,反正就是什麼都剛剛好!」

  學長像美食專家似的滔滔不絕,看他如此專心解說而感到莫名愉快於是我微笑望著他。

  「咬一口!」他將手中那套燒餅油條湊近我嘴邊,我搖頭,他再次遊說「試試看,真的不騙妳!」於是我小小咬了一口後他說「大口吃才能享受那股嚼勁和韌性!」我只好再次咬了一口。

  「我說的沒錯吧!」

  「嗯!」我點頭,的確多了一般店家沒有的口感。

  學長另外又帶了幾套,他說既然來了就要多賣一些吃到滿足為止。

  「妳今天有事嗎?」學長問。

  我搖頭,於是他說「那我們就玩玩再回去吧!反正來都來了!可以嗎?」

  「嗯!」我不反對。

  「不過現在這麼早……要去哪呢?」學長坐在駕駛座上思考著,接著看了我一眼說「帶妳去做一件刺激的事!」

  又是件刺激的事?學長不語故弄玄虛,莞爾微笑將車開上路、開往山上,在山上停留了一陣子,新鮮空氣隨著冰冷進了肺部,意識精神皆格外清醒,這就是學長所謂刺激的事?接著,跟著學長回到車上準備下山。

  「抓好哦!」學長微笑看著我。

  還沒搞清楚狀況,他放開剎車就這麼將車滑下山,沒做準備因此受到不小的驚嚇而睜大雙眼,見我如此驚慌,他像聽了好笑的笑話似的大笑。

  而他易如反掌操控手中的方向盤,仿佛以為正在打遊戲機沒有絲毫恐懼,我直盯著前方,轉彎處尤其驚險!有幾次和來車交會死了我不少細胞,直到我們到達平地才真正放鬆。

  接下來我們去了主題樂園,這裡我曾和浩威一起來過,如今舊地重遊而身邊的人卻不是他。

  學長誇下豪語,要把所有的遊樂設施玩一遍!於是我們一刻也不停留,先從高度刺激的設施開始玩起。

  「我跟妳說,玩這個就是要大聲叫才會好玩!」在排隊的時候學長說。

  我皺起眉頭「大聲叫?」

  「對!叫出來之後妳會發現真的有趣多了!

  很快輪到我們,坐定後綁上安全帶,開始往外滑動接著便全速前進,我閉上眼緊抓著扶捍,一旁的學長卻開始大叫,知道他只為了好玩才叫更要求我加入,於是我豁出去也開始一陣吼叫,才發現!叫出來後情緒完全釋放不壓抑,感受不到任何恐懼。

  「我說的沒錯吧!」離開遊樂設施後學長說。

  「的確有趣多了!」

  「從現在開始,我們是尖叫二人組!」學長說。

  接下來所有在空中飛越、翻滾的遊樂設施我們無一不開口大聲吼叫,徹底解放。

  下午離開遊樂園時心情依然亢奮,許久不見的好心情在這時回頭找我,什麼都不需要想,也無意去想,帶著好心情回到我們的城市,而天已黑。

  車剛駛進家門口便巧遇爸正要出門。

  「爸!要去哪?」

  「伯父好!」學長打了招呼。

  「好!」爸回應了學長後,對我說「我去買醬油,妳媽正在煮飯!叫學長留下來吃飯吧!」

  我和學長一起進了家門,空氣四溢著飯菜飄香,廚房傳來食物下鍋的沙沙聲,和鍋鏟熱鬧的鏗鏘撞擊聲。

  「醬油快拿來!」媽以為是爸進門。

  「媽,是我,還有……學長!」我扯開嗓門以防因為抽油煙機的轟隆聲而蓋過了我的聲音。

  媽走出廚房見到了學長「啊!彥偉也來啦!坐一下,就快好了,等會阿威也會來家裡吃飯!」
  「外頭真是冷!」這時爸進門,身後跟著姐和浩威。

  我的視線因驚慌而閃避,為他那雙眼,銳利勾魂一眼看穿我而驚慌,也為自己因那雙眼著迷而驚慌,我逃進廚房,假藉幫忙之名行躲避之實。

  但我終究得面對,面對再次自投籮筐的可能,而我,逃的掉嗎?

  「好了!好了!今天吃火鍋,這種天氣最適合吃火鍋了!」媽端了陶鍋出來放在電磁爐上。

  「外套脫下來吧!」姐對一旁的浩威深情款款,而外套下是那件我陪姐選購的針織衫。

  所有人入座圍著不停冒著滾滾熱氣的火鍋,畫面看來還挺溫馨。

  「我還在想依樺怎麼一大早就不見人影,整天也見不著人,原來是和彥偉出去了!」媽率先開口。

  「你們去哪?」姐問。

  「去吃早餐!」學長說。

  「吃早餐?吃到現在?」姐深感疑惑的皺起眉頭。

  面對姐的疑惑學長沒再開口解釋,看了我一眼,表示他了解我不願成為話題焦點,我意會而感激微笑。

  「你們今天怎麼過呢?」學長把問題丟還給姐。

  「還能怎麼過,在醫院啊!不過今天中午和阿威來了個午餐約會。」姐喜孜孜甜在心頭。

  「對了!」姐抬起頭「本來要在你那為阿威慶生的,不過阿威說不必麻煩了。」姐說,這件事我還沒對學長提起。

  「我改變心意了!」浩威即時開口,那雙鷹眼似乎預告著什麼即將發生「生日倒是其次,不如就當朋友間的聚會!」他笑容中帶了點警告意味。

  「當然沒問題,依樺的家人就是我的家人。」學長望著我笑,而這話語、這舉動更加惱怒了浩威。

  我開始感到害怕,他的惱怒不知將帶我去往何處,我竟如此懼怕浩威,就像小鹿懼怕而又迷戀獅虎的狂野氣息與那身率性奔放的鬃毛,情不自禁靠近卻又壓抑著被撕裂的恐懼。

  若真被撕裂我願立刻死去,不願像現在如此,拖著半殘不廢的身軀,除了沈淪哪也去不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383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