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色的眼淚 - 20
2010/01/21 03:17:25瀏覽1404|回應0|推薦68
                二十
  生日當天學長依約來到家裡,另外,建華也來了,接著姐和浩威也回到家,家裡頓時熱鬧非凡。

  「阿威帶了紅酒來!」姐說。

  「你們喝紅酒,我喝我的高樑。」爸從酒櫃拿出了他的酒。

  姐離開餐廳去拿酒杯,在這個空檔浩威望著我,而學長來到了我身邊。

  「你們都見過了!」我說。

  「你好!」學長主動伸出右手。

  「你好!」浩威僵笑的臉有些不太自然。

  姐和建華端了盛好的飯回到餐廳,接著所有人都入座!今年的生日比往年熱鬧,看著眾人為慶祝我的生日而大費周章,對此感到些許歉意,雖然知道他們非常樂意!

  「依樺!生日快樂!」建華說。

  「謝謝!」

  「生日快樂!」身旁的學長也對我表示祝福。

  「謝謝!」

  姐為大家倒酒,「妳喝半杯應該就夠了吧!」她對我說。

  「沒關係!加蘋果西打就變果汁了!」學長為我加了汽水。

  「依樺!學長叫什麼?總不能跟著妳叫學長吧!」媽說。

  「哦!我都忘了自我介紹,伯父、伯母你們好!初次拜訪,我叫羅彥偉!」

  「以後常來玩!」媽說,還好沒再多說其他。

  「我會的!」學長點頭。

  「大家自己來,不要客氣!」媽說。

  氣氛歡樂,很快我便接受大家為我慶生這件事。

  「彥偉,平常都做些什麼?」媽又開始了!

  「我從事餐飲業,和朋友合夥開餐廳!」

  「開餐廳啊!那對食物烹調口味很注重哦!伯母的菜還可以吧?」

  「伯母的菜很好吃!完全是大廚的水準!」學長說的真誇張。

  「真是愛說笑!」接著媽看了我一眼後對學長說「對我們家依樺多說些笑話吧!要她笑實在很困難!」

  我完全無法反駁而漲紅了臉。

  「是啊!你要常常來,依樺活像台冷氣,天氣已經夠冷了!」姐說。

  學長感到我的窘迫說「依樺是個很有自我想法的人!有這點就夠了!」

  學長輕易結束這個令我尷尬不安的話題,而我在此時感受浩威投射而來的不友善眼光。

  「乾脆吃完飯後到我那去坐坐吧!喝點飲料聽聽音樂!」學長打破現場一片沈寂。

  「你們年輕人去吧!晚了!我們這把老骨頭沒力氣了!」媽說。

  晚餐過後,除了爸媽,我們五個人轉移陣地到了學長那去,學長帶著我們往他安排好的位子。
  「你們坐一下!我馬上回來!」學長說。

  「我還是喜歡Lounge bar,這裡的環境有點吵雜,不夠舒適!」浩威說。

  「既然來了就好好享受囉!」姐說。

  服務生送上了酒,一瓶Vodka一瓶萊姆汁和一碟鹽,比例可自由調配,接著又送上幾盤下酒零食,而學長隨後拿了小杯的長島冰茶給我。

  「妳專屬的長島冰茶!」

  「謝謝!」我接過,喝了一口!

  「妳知道嗎?我們店裡也要開始賣小杯長島冰茶了!比妳的杯子稍微大一點!」學長說。

  「是嗎?」

  「嗯!和一般長島冰茶不同的是,我們提高了檸檬汁的比例,另外再加一滴辣椒水,這是秘密武器。」他挑起右邊的眉毛。

  「辣……椒水?」我不敢苟同。

  「嗯!我試過了,喝的時候它給味蕾全新感受,入喉後,些微的刺麻感殘留口腔,即使酒杯空了,那刺痛卻讓你知道它曾經存在,這是妳給我的靈感!我還給它取了一個名字叫Black Angel!」

  不知為何我一身火熱,是剛喝下長島冰茶所致吧!

  「我想……試試……」我說。

  「沒問題!」

  學長叫住路過的服務生,說了一些話服務生便轉往吧台,回來時手裡拿了另一杯黑色特調!

  「試試吧!為妳而命名的調酒,妳是付予它生命的主人!」學長說。

  「為我而命名……」

  我喝了一口,的確是全新口感,多了檸檬酸和殘留口腔的辣,不多不少就多那麼一點,既保留了原有的氣味還多了新滋味,如此融合不突兀。

  「怎麼樣!過癮吧!」

  「很好喝!」我說,忍不住又多喝了一口。

  「這是屬於妳的酒!」

  這時桌上玻璃碰撞的聲音驚擾了我們,抬起頭是浩威打翻了酒瓶,學長立刻叫了服務生來處理,只見浩威利劍般的目光朝我而來。

  我避開他的目光望向他處,而建華幾乎將桌面上的零食一掃而空,整理完畢,服務生再次送上新的飲食。

  離去的服務生竟捧來了蛋糕,上頭點了蠟燭,微光晃動照亮一旁學長的笑臉,而我只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藉著尿盾逃離了那裡,面對鏡中自己砰然不停的心跳聲,感到一陣懷疑,大概是喝酒的關係,我想。

  我再次回到坐位上,「我想回家了!」我說。

  「先吃蛋糕吧!」姐說「別辜負學長一番好意!」

  「是啊!今天妳生日再怎麼樣也得吃完蛋糕再走。」學長說。

  「不吹蠟燭!」我說。

  「好!不吹蠟燭!」

  吃完蛋糕後,我的生日也過去了,浩威將我和姐姐載了回家,後座的我沒來由感到一陣心慌。

  回到臥房終於卸下疲憊,而手機卻響起。

  「出來一下!」是浩威。

  「你瘋了嗎?」我說,姐應該還沒睡!

  「我是瘋了,我喝了不少酒已經醉了,妳不出來我就進去!」根本是藉酒裝瘋。

  我躡手躡腳走在客廳地板上,輕輕開了門又關上門,走在院子裡才敢大口呼吸。

  才一跨出門外浩威便將我緊擁懷中,在夜照不到的角落深吻我,直到無法呼吸令我著迷的窒息,他終於停止,離開彼此的唇。

  「生日快樂!雖然已經過了!我一直找不到機會親口對妳說!」他略微沙啞的嗓音在我耳邊輕訴。

  「我知道你的心意!」我說。

  「不!妳不知道,不然妳不會在我面前和別人卿卿我我!」他說。

  「我沒有……」

  他再次吻上我的唇,使我無法為自己辯解。

  「我討厭看到妳和他!我無法再忍受,我要和依蘋分手……」

  「不行!」

  「我跟依蘋,我對她根本……我不我知道我為何留在她身邊。」

  「你不能試著愛她嗎?」

  「我做不到!我有了妳怎麼可能愛她?」

  「反正,你不能和她分手!」忘不了那天姐希望我得到幸福的真誠,我怎麼可以傷害她。

  「難道要我眼見妳離我愈來愈遠?」

  「我不懂你到底怎麼回事,現在很晚了,我們改天再說好嗎?」

  打算回到屋內,而浩威阻止了我,再次將我緊擁懷中,我愈是拒絕他擁的愈緊,幾乎無法透氣,接著他雙唇靠近我,而我撇過頭迴避,他雙唇遊移到了我耳後,手也開始不安份起來,因著酒意而呼吸濁重。

  「別這樣!」我用力推開他。

  「我愛妳!依樺……」在我背後他的右手伸進我牛仔褲裡。

  「浩威!不要……你清醒一點……」

  他的男性慾望將一發不可收拾,我驚慌失措使勁力氣掙脫了他懷抱。

  「你瘋了你!」我用力而壓抑的低聲咆哮。

  他瞬間清醒「對不起!我……可能喝多了……」他吐了口氣。

  不忍苛責「你這樣能夠開車回去嗎?」我問。

  「我沒有醉!」他轉頭要走。

  我拉住他「別逞強!」不放心他就這樣離去。

  他狠瞪著我「大不了就撞車一死,也好過我在這裡哀求妳,去找妳的學長吧!」說完他便立刻往回走。

  我追了上去,他走的又快又急,拉不住只好跟著他一起到了車上,我其實可以不理會任由他獨自離去,但我無法對他殘忍……只好繼續痛恨自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370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