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色的眼淚 - 19
2010/01/21 03:06:20瀏覽907|回應1|推薦33
                十九
  第二天起床時姐已經出門上班,自己弄了早餐,土司蛋及熱咖啡,接著窩在沙發上看書。

  門鈴再次響起,我知道是誰而不予理會,決定放手將他還給姐,鈴響持續一陣後便停止,我也鬆了一口氣,但緊接著手機響起,看了來電顯示,克制自己接起它的衝動,連續響了三通後傳來簡訊提示。

  「不在家嗎?說好要一起創造新的回憶,不過沒關係!往後有的是時間!」看完後將它刪了,
他會有新回憶但不該跟我!

  中午過後,爸媽回到家,還沒進門就聽見倆人又在鬥嘴。

  「我不跟你說了!老古板!」媽對爸不滿發洩。

  「你罵誰老古板!我就是住別人家不習慣!」爸說。

  「什麼別人家,那是我小弟……」

  我戴上耳機,拿了背包越過他們往門外走,今天氣候宜人溫暖陽光灑在身上,我走出巷子穿越路口筆直往前,一陣香氣撲鼻而來,這是以前常光顧的店家,它的麵裡有其他店家沒有的懷念滋味。

  看著老板熟悉抓起麵條,下鍋、甩動後撈起放進碗中加上配料與湯汁,接著將它端至我眼前。

  誰說我難搞?光是一碗什錦麵就可令我微笑!

  吃完後再次上路,舉起步伐輕輕踩踏,沿途欣賞街邊風景,紅磚道上正啄食的麻雀、奔跑的女孩、牽手的小情侶,都是美麗畫面,誰說我陰沈毫無生氣?我的感受和溫度在自己心裡。

  愈往前愈接近人潮,我進入唱響音樂的唱片行試聽新歌,在這裡我可以待整個下午,有時候也會請店員介紹好聽的新歌!然後聊聊音樂經,但不見得每次都會消費。

  走出唱片行天已微暗,我折返往回家的方向,天黑後氣溫驟降,感到一陣寒涼。

  回到家,爸媽正準備用餐,媽摧促我入座!

  「哦!對了!剛才有個男的來找妳!」媽說「他說有東西要給妳!」接著她將那包東西交到我手中。

  拆開包裝,是一些台灣沒在販售的海外版CD,都是我喜歡的,裡面還有一張卡片,原來是學長送的生日禮物!好奇這些他從哪弄來的?

  「是誰?」媽好奇問。

  「已經畢業的學長!」我說。

  「是上次依蘋提起的學長?」

  「嗯!」我將CD放在一旁。

  「下星期妳生日請他一起來吧!」

  「好!」見媽一臉欣喜我便說「他只是學長,妳不要想太多!」

  「是、是、是,學長、學長,我知道!」媽無奈的回應。

  既然學長送了生日禮物平常又很照顧我,禮貌上是該請他來吃飯。

  「我們回來了!」是姐,還有浩威。

  「我們才剛開動!」媽起身為他們添飯。

  「伯父、伯母!」浩威禮貌招呼。

  姐在我身邊坐下,拿起了那疊CD「這麼多CD?做什麼?」

  「生日禮物!」我說。

  「生日禮物?誰送的?」姐正要打開卡片,被我一把搶過。

  「這是我的隱私。」我將它們放到另一邊的櫃子上。

  「學長?學長對不對?我就知道!」姐得意的說。

  媽將添好的飯端了出來。

  「謝謝伯母!」浩威起身接過。

  「謝謝媽!」接著她轉身對爸開口「爸,這二天在大舅家好玩嗎?」

  媽一聽姐提起這事瞬間繃起臉來說「別提了,你爸他龜龜毛毛,我不想說了!」

  「我才懶的跟妳吵!」爸說。

  「好了、好了!你們別吵了!」姐出聲勸阻。

  在他們你一句我一句的混亂中和浩威相視一眼而過,我在他深切的眼光中表現冷淡,今晚我們沒多說些什麼,飯後一通電話召他趕往醫院。

  睡前為學長打了通電話。

  「學長!CD我拿到了!謝謝!」

  「喜歡嗎?裡面有幾張冰島精靈樂團!我記得你有提過!」

  「嗯!花了一翻工夫吧!」

  「小事!拜託店裡DJ和他那些朋友,很容易的!」

  「下星期我生日,請你來家裡吃飯!」我說。

  「OK!沒問題!」

  掛了電話鑽進被窩,今天走了很多路,身軀與雙腳同樣感到疲累,什麼也不去想很快進入了夢鄉。

  夢裡,浩威牽著我,我們一起走了很長一段路,他的臉明明在我眼前,卻愈漸模糊,接著慢慢清晰,五官漸漸浮出,但已不是他,是……學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370691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修正一下!
2010/01/21 18:09
既然學長送了生日禮物平常又很照顧我,禮上是該請他來吃飯。 
*
「伯父、伯母!」浩威禮招呼。
*
應更正為“禮“  謝謝!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10-01-22 02:14 回覆:
哈!改好了!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