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色的眼淚 - 18
2010/01/21 02:45:05瀏覽766|回應0|推薦27
                十八
  下午一人獨自在家,為了找些事來做我將家裡打掃了一遍,身體的勞動使腦袋停止胡思亂想。

  突然桌上的手機響了起來!

  「學長?」

  「依樺!晚上我們請了Band來表演,要不要過來?」

  「嗯……」我不確定我想出門。

  「晚上有事嗎?」

  「沒有!」

  「那來玩嘛!週末待在家多可惜,不好玩的話妳隨時都可以走。」

  於是我答應了,至少不必待在家裡面對姐,對她,我有深深的愧疚,也有一絲憐憫,更感到恐懼不安,對她而言我是小偷,我知道我不是,我只是拿回曾經屬於自己所遺失卻被她找到而暫時借放,但感情能借放嗎?我問自己,無語。

  這次我堅持不要學長來接我,當我到達時他早已等在門口,見到我開心上前迎接,還沒進入室內就聽見我喜歡的Band在演唱。

  「是我喜歡的Band!」

  「我就說吧!不來妳會後悔!」

  一進入室內,喇叭的重低音席捲而來,重擊我的心臟,沸騰了血液,也瘋狂了現場所有人,鼓聲、貝斯、吉他隨著主唱的節奏不停釋放能量,被一股震攝憾 人的磁場包圍,而我特別喜歡貝斯,那聲音如閃電雷擊,令我著迷。

  我完全融入了樂聲氛圍中,連身邊的學長何時離開也毫無察覺。

  「給妳!」學長拿了特調的小杯長島冰茶。

  「謝謝!」

  「他們很棒!」我扯開嗓門指著台上。

  「我知道!」學長在我耳邊嘶吼。

  我們相視面露會心微笑。

  今晚是豐富的一夜,如同戴了緊錮咒的腦袋暫時得到解放,煩人思緒拋飛雲霄,掃除多日來的陰霾,一度跟著現場人群喊叫,難得情緒奔放。

  午夜時分演出結束令人不捨,回家途中我們繞到附近的豆漿店。

  「累嗎?」學長問。

  「不累!」情緒沸騰了整夜一點也不累。

  他看著我莞爾笑說「依樺也有不為人知的瘋狂面!」

  我像被看穿似的感到全身一陣火熱,尷尬而沈默。

  「放心!我不會說出去的!」他促狹的眨了眨眼睛「我替妳保守秘密!」他說。

  學長總是能輕易化解尷尬平撫我情緒,散發一種令人沐浴安穩沈靜的安全感,使我能夠暫時放下心防而不遲疑,除了浩威,他是第一個我願意誠實面對而備感輕鬆不厭煩的男人,仿佛脫下了一身潛水裝備得以透氣,疲累因此而暫時得到休息,這點連我自己都感到神奇。

  回到家後客廳燈還亮著,姐也才到家。

  「妹!妳回來啦!和學長滿順利的嘛!」姐一臉春風的說「我和阿威去看午夜場!然後又去吃宵夜!」

  今晚姐一掃過去幾天的陰鬱顯的明亮開朗。

  「我想通了,若真愛他就必須接受所有的他。」姐似宣告昭示天下。

  「嗯!」我未表示意見。

  接著姐舉起右手在我面前晃動,只見一枚鑲著小碎鑽的銀戒套在她手指上。

  「阿威送的!」姐臉上閃過一抹紅暈。

  「很好看!」我說。

  「路邊攤買的!他看我喜歡就買下送我!禮輕情意重!」

  「是啊!最重要的是妳喜歡!」

  姐濕潤的雙眼閃亮亮的望著她指上的戒。

  「對了!妳生日快到了耶!」姐放下手接著說「請學長一起來吧!」

  我沈默不語。

  「看妳自己啦!我只是覺的這樣熱鬧點!」姐若有所思的望著我說「我希望依樺也能擁有幸福,如果有一天姐找到了一輩子的依靠離開了這個家,也希望依樺能和我一樣得到祝福!」

  姐難得感性,真誠話語令我感動,她是我最親的親人而我卻背叛了她。

  「真是的,看我說這話好像我真的要離開了似的,只不過晚上經過了婚紗店,駐足觀望了一會,令我多了些感受。」

  姐的內心有和所有女人一樣的美麗願望。

  「那婚妙穿在我身上不知道是什麼模樣!」說完她吃吃笑了起來。

  我捧著微涼心情回房,在黑暗中,我承認自己太自私,怎可以為了愛情而賤踏親情。

  因誤會與浩威分開,或許這安排代表著我倆已緣盡,但為何再次出現,他的出現又能說明什麼?若不是我,浩威和姐的感情進展應該很順利,我是否該放下對浩威的執著,讓一切就此平息過去!

  我關了床頭燈閉上眼睛,這時姐開了房門擅自爬進我被窩。

  「今晚和妹妹一起睡,重溫兒時舊夢。」

  「不要!很擠!」我說。

  「拜託啦!我們好久沒一起睡了!以後……怕更沒這個機會!」

  「什麼沒機會啊!」

  姐今晚不知怎麼了,從不是如此感性的人卻上演煽情戲碼。

  「妹……我好想結婚哦!妳先不要潑我冷水,聽我講!」她說,於是我沈默。

  她再次緩緩開口「從沒想過要找個人依靠,但這次卻讓我起了這樣的念頭,尤其是看到美麗的婚紗,真的好美,好想結婚。」

  「如果妳是為了穿上婚紗而結婚的話就太傻了!」我知道這是她一廂情願的想法。

  「當然不是只為了穿婚紗,是為了愛人穿上婚紗!然後過著倆人世界的生活,接著小孩出世,看著小孩長大,夫妻白頭到老!這不是很浪漫嗎?」

  「或許吧!」

  「就像爸媽這樣!牽著彼此的手看繁華度歲月直到盡頭……」

  「可是媽常說,重頭來過她才不嫁給爸!」我實在不想潑她冷水,但她完全沈浸在自我催眠的幻想裡。

  「哎呀!妳不懂啦!」

  倆人沈默了一陣後,姐再次開口「妹!我覺的那個學長真的不錯!別再拒人於千里!」

  「我和學長只是……」

  「我知道───好好談個戀愛吧!」接著姐將手環上我的肩「一定要幸福哦!」說完她便閉上眼進入夢鄉。

  「姐!我也希望妳得到幸福!」我說,在她額上一吻。

  我將姐的手放進被窩,回想剛才說的話,姐衷心希望我得到幸福,而我怎能搗毁屬於她的幸福?我不該成為她愛情的劊子手。

  這一切,就讓它過去吧!我好累,不想再掙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3706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