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色的眼淚 - 25
2010/03/30 00:20:17瀏覽721|回應0|推薦30
                二十五
  星期五的週末夜,浩威在學長的店裡慶生,除了我們,他還請了許多醫院的同事,學長為他準備了一間大包廂。

  浩威的決定令姐大失所望,她原以為會是個溫馨的慶生會,浩威的身邊只有她,而她總是只能沈默接受面對浩威給她的一切感受,無力改變或強求。

  包廂裡一下就擠滿了人,仿佛參加醫師公會的聚餐,浩威忙著和眾人周旋,姐只好和其他同事閒聊,而我無趣坐在一旁。

  學長跟著送熱食、水酒的服務生後面進來,打點好後便離開包廂到外面張羅。

  我想透口氣,於是踱步離開了包廂,在走道盡頭遇見學長經過,他走了過去又回過頭來。

  「咦!坐不住啦!」學長來到我眼前。

  我沒說話只是笑。

  「今天剛好有演出!」學長說「時間還沒到先坐著休息,等下回來陪妳!」

  「沒關係,你去忙吧!」

  週末夜總是最熱鬧,這天是疏解壓力、放鬆情緒的好時段,我坐在吧台前,看著酒保的雙手持續不間斷的舞弄,送出一杯杯五顏六色的燦爛,在忙碌片刻,酒保送上了屬於我的特調──Black Angel!我微笑道謝!

  我已漸漸分不清長島冰茶和Black Angel兩者之間到底比較喜歡哪一者!它們的氣味都令我沈醉!就像音樂,不論曲風,只要我認為好聽就可為我帶來美好感受。

  學長回到了我眼前,他先是進了吧台為自己倒了些酒,接著來到我身邊。

  「妳不回去包廂沒關係吧!」

  我搖頭「裡面好像沒我的事!」

  「妳的選擇是對的!」他話裡沒別的意思但我聽來卻頗覺玩味。

  這時舞台燈光亮了起來引起現場一陣騷動,接著是樂團登場,樂團對我來說仿佛有股魔力,我特別愛看搖滾樂團演出,看他們狂傲支配著手中的樂器,對著台下唯我獨尊的演出態度著迷,仿佛掉進魔法森林裡令我目不轉睛。

  我將右側鬆絲以手指順至耳後,看見學長定睛望著我。

  他什麼也沒說只是微笑望著我,我不了解那微笑帶表著什麼意思,但它似乎令我感到甜美可口,接著它仿佛聽見我心底的話語向我靠近,就在動人的抒情搖滾音樂與主唱高亢的嗓音中,那甜美可口飛近我唇上。

  是音樂還是這份甜美而心醉?我無法分辯,不捨停止感受,貝斯的雷擊聲註解了閃電之吻。

  音樂結束前他離開我的唇,我痴望著他,想弄清楚是怎麼一回事,為何我感受如此美好?

  「上次問妳的問題想好了沒?」我將思緒拉回,他再次開口「跟我交往!」

  「我……我要弄清楚……我還沒……」

  「還沒弄清楚對我的感覺嗎?」他問。

  我默認,垂下雙眼,他一把將我摟進懷中,我的心一陣狂跳驚慌的推開他。

  「對不起!我……」

  「沒關係!我可以等,等妳弄清楚對我的感覺!」他接著說「上次我說要好好謝謝妳,還記得嗎?」

  「我記得!」

  「那就明天吧!我去接妳!」

  「去哪?」

  「到時候妳就知道了!」接著又補了一句「不做刺激的事!」

  我聽了無奈苦笑,接下來我們專心看著樂團演出,我甚至沒有記起在另一邊的包廂裡有著和我們一樣共享時間的平行。

  樂團表演結束後不久,服務生來到學長跟前說完話後離開,是包廂裡的生日聚會結束了,於是我回到包廂,在包廂門口遇到正走出來的一群醫生、護士,這景象很是怪異,從沒在醫院以外的地方看到過這麼多醫護人員。

  而我一眼就望見浩威那鎮定面容下憤怒的雙眼,我看的出來,也只有我看出來,一行人和一旁的學長道謝後離開了那裡,姐攙扶著喝了不少的浩威,我跟在他們身後進了計程車裡。

  一進家門浩威便躺進客廳的沙發上,姐為他脫下鞋子、倒來熱茶,這來來回回驚動了媽。

  「怎麼回事?」媽問,細看後說「阿威喝醉啦!」

  「他今天喝了不少,全部的人都灌他!」姐忿忿不平的說。

  「抽屜裡有解酒液,上次你爸那些老同學來有人喝醉了……好像還剩幾瓶……」媽打開酒櫃抽屜拿了一瓶。

  「阿威!來!喝一口!」姐扶起他。

  「我去拿床棉被,今晚讓他睡客房吧!」媽說完便開始張羅了起來。

  總算浩威躺上了床,姐也鬆了口氣,看浩威沈沈的睡著她才回房,門外總算回歸平靜。

  夜裡,睡不安穩,總在似睡猶醒之間輾轉反側,張開雙眼嚇然看見一團黑影在我床前,我坐起身往後退,再細看才知是浩威。

  「你……怎麼……」我吃驚的說不出話。

  「為什麼?」他眼裡盡是憂傷「為什麼讓他吻妳?」

  我說不出話,他看到了?他看到學長吻我!

  「為什麼?」這次他眼裡有著憤怒,如今晚在包廂門口時的憤怒。

  「我……我不知道……」

  「妳喜歡他嗎?」他的語氣中帶著絕望。

  「我好累……真的好累……太沈重了……」一股酸楚爬上鼻頭。

  他坐上床擁著我「是我讓妳累了?我知道!」他用力吐了口氣說「我一切都順著妳的感受走,若因此而失去你,我會恨我自己。」

  我已經難過的說不出話,他為我擦去臉上的淚水。

  「走!」他拉著我的手站起身,面對我的發楞他再次開口「去看日出。」

  「等一下……走吧!」

  我快速想了一個完美的說詞,於是我牽起他的手一起離開了那裡,離開了為我們帶來枷鎖的地方,奔跑在黑夜等待迎接朝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389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