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濃七里峪 ( 二 )
2013/10/15 12:39:28瀏覽492|回應7|推薦15

燃起篝火

等想起拍烤羊肉時,已經卸得只剩骨架了。

那年去黃河踩泥的晚上,我們燃起篝火盡情歌舞,非常放松快樂,大家一直念念不忘,這次也安排了篝火晚會。大家跳舞唱歌吃烤羊肉,還有聊天,有幾個同學酒多了,那小小的失控增加不少笑料,不能一一細說,總之非常開心。

旅館很乾淨,改良的木板炕,設施齊全。山裏溫差大,已經開始供暖,暖融融得非常舒服,旅館外面山壁有瀑布飛流而下,有山澗水聲潺潺,半夢半醒間仿佛簷雨叮咚,疑似秋雨綿綿,真是難忘的山間秋夜。

空氣純凈,大早上陽光已經很烈了。

因為光給近處的勾勒出輪廓,顯得剔透。

藍天山峰映在水中,孰虛孰實?

 

早上起來用過早餐,原來男同學們已經出發去打獵了,七里峪是有經營資格的獵場,餐廳裏也掛滿了狩獵的照片,此次出遊男同學們最興奮的就是可以去打獵。等他們回來計劃去後山。等待之餘,便在旅館周圍轉一轉,尤其惦記著前一天路過一個水潭,匆忙之間閃過倒影異常美麗。

斜射光的時候最容易拍出好P,因為光,自己對光也最有感覺。其實最喜歡的是拍小品,觸目可見的常景也許平常,用心構思拍出一種意境來才見功力。一樹黃葉一枝紅果襯在藍天便是金秋絢爛之美,這些不起眼的山菊花、野草還有野葦,只能有心都能拍出或濃或淡的風情來。

 

約好十點返回,想他們樂而忘返,快十二點還不見蹤影,計劃全部泡湯,終於等回他們。所幸還有收獲,打到四只野雞,不過一只是教練打的,其餘三只都是一起來的同學的同學所獵,麅子、野豬等大野獸多晚間出沒,所以晚上打獵收獲應該更多。

用過午飯,便去草甸略看看,拍幾張照。在草甸上拍的這些,是這批照片裏感覺最有味道的,蒼茫的黃草,溫暖的光,還有閑適的旅人,有草原遼闊之美,非常滿意,有一片是規劃的露營地,大中午便見有游客支起帳篷,他們準備晚上露營嗎?

匆匆拍些照片,便被催促上車回程,總還是不夠盡興,但盡興又談何容易,興盡而疲正如盛極而衰,不如有些缺憾有些念想更讓人懷念。

秋濃七里峪,也情濃七里峪,正因為同學情濃使得秋色更濃,而絢麗的秋光裏,大家的快樂愜意更加覺得同學情濃難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9028295

 回應文章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5 10:17

同學會 還真愈辦愈簡單....真享受  還打獵 烤羊肉 真羨慕......哈哈哈!!!

送 熱茶.... 老同學聚會....真正享受  喫茶配話(聊天)哈哈哈!!!

譚梅(162316) 於 2013-10-28 09:54 回覆:

篝火晚会烤全羊,很期待的,气氛很好,没有进行太晚,怕影响别人休息,早早散了,如果允许怕闹到半夜都不尽兴呢。

比以前长途跋涉效果好,真正休闲之乐。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寧化府的醋
2013/10/19 05:49

謝謝提醒,的確是“寧化府”。印象中只記得味道和鎮江醋不一樣。

只和家人去過山西一次,玩了大約一禮拜左右。那次去了晉祠(課本上也學過,哈哈),平遙,大紅燈籠的那個大院,還有五臺山。回來的時候買的寧化府的醋。

譚梅(162316) 於 2013-10-21 09:05 回覆:

“宁化府”是太原乃至山西醋里最有名的老字号了,对陈醋感觉一般,哈,也没有觉得特别。前几年有一种醋非常香,“紫林香米醋”,凉拌菜非常好吃,最喜欢用那个拌凉面,超香,后来市场上竟然不见了。

山西的醋品种不少,一般自晋中为界,往北多是高粱醋,往南多是米醋,还有柿子醋呢。

山西主要是人文历史遗迹,去晋祠时也想着那篇课文呢。山西最有名的就是五台山、平遥、云岗石窟等景点,但山西最有价值的就是古建筑与明清民居,见效国早期保存最好的木建筑几乎大部分都在山西,五台山便有最早的唐建,我去的那一次没有看。

 


襄樊散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7 13:05

打猎,用枪?羡慕啊。

譚梅(162316) 於 2013-10-18 16:39 回覆:

是真枪实弹,哈,不过是限量的,还有教练跟随。

猎物也是真正的野物,饭厅里挂满了猎手与猎物的照片,有大兽。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七里峪 迷人秋色
2013/10/17 11:54

原來是一年一度的同學聚會啊。怪不得玩得如此開心呢。

這裡風景真的很美。我準備推薦給我爸媽和叔叔他們。

看到野味,想起來小時候家裡的親戚打過一隻野豬。烤著吃味道香死了,而且也沒有多少肥肉。半夜討論這個,越說越餓,可惡痛哭

對了,我突然想起來以前去平遙玩的時候回來的時候家人在太原買過山西老字號的醋,說是有上百年的歷史了。名字是三個字,但我忘記了(不是"老陳醋"),用大塑料壺裝的,這家每天的產量并不大,賣的比一般的醋貴不少。不知道譚梅姐是否知道呢?

譚梅(162316) 於 2013-10-18 16:36 回覆:

秋天有树的地方便会美丽,尤其是有黄叶有黄叶,不同的海拔有不同的树种,各种风姿,再加上不凉不热,非常舒服。

推荐家人来啊,非常欢迎,如说山林之美,没有比得上东北的,长白山林木之美,无处能及。

是“宁化府”陈醋吧,老字号了,上大学时,许多外省的同学放假时都会排队去买醋带回家。如果买宁化府的,建议买“老陈醋”那种,“名醋”好像是勾兑醋。我们晋南的人也喜欢吃米醋,做凉拌菜都是用米醋调味。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遊正當時
2013/10/16 14:15
農收, 獵狩, 各有分,

《史記·太史公自序》:“夫春生夏長,秋收冬藏,此天道之大經也。弗順則無以為天下綱紀。”

北京保利 張大千《唐人秋獵圖》以4255萬成交 2013年06月03日
唐人秋獵圖 鏡心 設色紙本 139×66cm 1948年作
  色彩艷麗,筆法精致細膩,精妙絕倫,是大千先生,仿古的至精之作。

http://www.people.com.cn/mediafile/pic/20130603/39/12445696566203682171.jpg(圖片)
譚梅(162316) 於 2013-10-18 15:40 回覆: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由盛转衰的季节,冬天快来了,会冷,会草木凋蔽,也会下雪...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6 13:06

等到要拍照時﹐只剩骨頭﹐可年您的FB 和部落格症候群沒有很嚴重。大笑

現在在餐廳一上菜無論老中老美﹐大大小小都在搶先拍照。

很美的地方﹐如詩如畫。


譚梅(162316) 於 2013-10-18 11:44 回覆:

还没有养成现场直播的习惯,哈

挺美挺自然的地方,但游客不多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山那么大,我们才玩几座山,后山有村庄也很有意思,只是没有时间了。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6 11:59

我們應該要時常自己的找一個輕鬆的假期,看看置身在七里峪的自然山水間,放鬆、平靜下來,我看到那張大伙的合照,都掛著開心的笑容。

秋濃?看完才知道是去年拍的,但還是會讓我感受到那片群山、蔥郁的樹林環繞著的那片山峪,帶給你們一行的舒適自在。

打臘,那可是刺激的戶外活動,但看到臘物也祭了五臟廟,野味一定好吃!

譚梅(162316) 於 2013-10-18 11:13 回覆:

去这样的地方主要是休息,首先要调整心态,随意就好,能看多少看多少,能玩多少玩多少,随心而动,才能得到真正的放松。

是10月3号4号去的,不是去年,我们这里冷得早,现在已是深秋,在下月中旬就要送暖气了。山里温差大,所以旅馆给举办晚会的我们提供一件军大衣。

打猎是男同学们最期待的,七里峪不仅有野鸡野兔,还有狍子野猪呢,所以游客必须在天黑之前下山。吃了狍子肉,真香,又嫩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