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山開遍紅牡丹
2014/06/03 10:26:52瀏覽563|回應5|推薦21

 

 

五一那日雨中觀過千年牡丹園,已經很震撼,第二天上午爬對面牡丹山,有世界上最高的漢白玉牡丹仙子像、最大的牡丹瓷壁。只要有錢就能堆起來,雖然是吉尼斯世界記錄卻不是很有興趣,以爬山為主。

登上一道人造瀑布,往山上走,漸漸有驚喜,牡丹山真有牡丹,想著是借用千年牡丹之名而已,一排牡丹在松樹間盛放,粉紅的花朵碩大嬌豔,在光的照射下異常美麗,爬高上低抓著草叢固定身體趕快摁快門,花朵在清晨的陽光下才最美,彌補了前日雨中之憾。

二喬

拍得走不動,前面的朋友已經喊我了,原來最大的驚喜還在高處。天哪!果然名符其實牡丹山,山間平緩處各色牡丹,遠處的梯田也是大片大片牡丹花田高低層疊。卻只能遠觀,因為時間有限,只沿著步道走過,已經有過最初的驚喜,遠處也不用一一探看。

人的興趣保持時間有限,所以一般遊覽就是開始時狂拍,那照片裏也會帶有最初的驚豔之美,看多了,身體審美關注度都會疲勞,照片也不會出彩。

好友激動地放聲高唱《牡丹之歌》,看著這滿山花開,想起那首著名的河南民歌《編花籃》,以前聽歌時想那樣“國色天香”的“花中之王”竟把南山開滿?原來真有遍山開滿紅牡丹!

前幾日讀汪曾祺汪老的散文《荷澤牡丹》裡提到荷澤的牡丹最多時有有五千畝,1976年光是“曹州牡丹園”便有一千畝,那是怎樣的牡丹盛景啊!不知現在荷澤牡丹會不會以千畝計。

我們現代看洛陽荷澤牡丹都是在公園看,品種多也名貴,但養在“深閨”,這古縣牡丹山,雖然品種少也無更多名貴品種,獨特的就看到一株二喬,但這遍山都是牡丹開在黃土高原丘陵,可是天下獨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13860438

 回應文章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1 17:47

拍謝!!  好久沒來問候  好友!!  哈哈哈!!!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譚梅(162316) 於 2014-06-12 15:58 回覆:
最近好吗?祝顺心如意!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紅牡丹
2014/06/10 11:24

我是個彻彻底底的植物盲。花花草草的分不太清楚。

這牡丹看起來挺不錯的。但若要說到底是哪裡不錯,我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哈哈。

譚梅(162316) 於 2014-06-11 17:26 回覆:

牡丹花大色艳又有香,知道的花卉中没有能超过的。

牡丹为花王之五,不虚矣!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6 11:46
哇﹐這麼大片牡丹原﹐是觀光種植還是野生呀﹖
譚梅(162316) 於 2014-06-06 15:12 回覆:

是观光种植的。

那株千年牡丹是野生的白牡丹。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5 08:02

三合神牡丹,位于山西省临汾市古县~距县城25公里的石壁乡三合村,

而第二天上午爬對面牡丹山,是住宿在古县城還是三合村裡?

雖然是人為種植,還是偏愛生長在山中自然環境裡的牡丹!

Reed 2003年在山東荷澤拍攝的諸多牡丹、芍藥圖片,貼在這兒分享:

http://classic-blog.udn.com/chouhwa/758796

http://classic-blog.udn.com/chouhwa/764942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譚梅(162316) 於 2014-06-05 10:27 回覆:

就在三合村,千年牡丹园与牡丹山就隔条小河,几米远。

我们住在叫“天上人间”的宾馆。

那地方不大。花开在山野更感觉亲近,虽然没有名贵品种,但胜在面积大。

 


譚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4 19:43
還是習慣中土的花繁葉茂!
譚梅(162316) 於 2014-06-05 09:48 回覆:

也算黄土高坡盛景吧!

在黄土高原绿化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