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布里與李學林
2012/03/24 13:20:36瀏覽458|回應1|推薦24

最近多數時間都用來讀書,基本不看電視,上網也少,學習寫詩也一年了,寫到現在的程度便覺得自己的積累真是少得可憐,“少壯功夫老始成”,確是真理啊,那時用功少,現在只能“恨少”,所以要加緊努力。

但確實是老了,引以為傲的記憶力真是大不如前,看幾遍都記不住,這幾天讀《論語》,除了上學時課本上學的,還有其它閱讀接觸的只言片語,前幾年讀了一些篇章,還真沒有通讀過《論語》,看到某些熟悉的句子,我們經常脫口而出的句子,原來竟是出自《論語》,比如“人言可畏”,“人之將死,其言也善”、“朽木不可雕也”、“是可忍,孰不可忍”、“既往不咎”、“盡善盡美”、“文質彬彬”、“任重而道遠”之類,對現在的我們來說幾乎像大白話一樣的常用語,竟然已經被說過兩千多年了,真是神奇啊,這種淵源流長的震撼第二天想復述給我們同事聽,誰知早上一張口,這些特意要牢記的句子竟一句也想不起來,暈!

生命已走向下坡道,不承認也不行,如今讀書的效果真是倒退到汗顏,回首前多年,都做了什麼呢,讓大好的時光都白白地溜掉,所以現在更要抓緊,否則知天命之年再回首這十年,還悔不當初,就更失敗!

 

人都是善變的,精力也是有限,自從有了新愛好以後,以前瘋體育的勁頭幾乎沒有了,那天聽同事說起CBA聯賽的事,北京與我們山西隊折騰的挺新聞的,才想到原來我們山西隊早已不是剛開始一個賽季難求一勝的魚腩了,本來想看與北京半決賽的最後一場,竟給忘記。山西隊被淘汰,北京隊闖入總決賽。看到電視畫面裡前NBA巨星老將馬布里,激動得涕淚失聲,竟也濕了眼眶,體育的魅力啊!這位NBA出了名的“刺頭”,到了中國,到了北京倒成了人人喜歡尊敬的“馬政委”了,看來互相喜愛與尊重的氛圍是多麼重要,一個人得到喜愛與尊重,便會回報更多的喜愛與尊重,這種良性循環的環境對交流與溝通起到的作用是多麼巨大啊!而擴大來說,互相挑剔互相指責的氛圍又能收獲到什麼呢,只能漸行漸遠而已。

第一場總決賽沒有看,北京隊贏了八年七冠的廣東隊,激起了我看球的興趣,昨晚,北京隊又為球迷奉上一場精彩的勝利,沒想到比賽最後打到如此扣人心弦的程度,北京絕地反擊贏的漂亮,當然又是馬政委功勞最大,還有一個亮點就是人稱“寶島精靈”“北京鐵人”的李學林,小虎牙、黝黑的面孔、燦爛的笑容,看著挺親的一位年輕人,他的傳控組織,他對廣東隊小布的防守,這位姚明曾經的隊友火箭隊的主力控衛,被李學林防到火大,五次犯規,哈...

不過這都是比賽後才知道的,因為這兩年第一次看CBA,才知道李學林來自臺灣,上網搜索他在CBA挺有名氣的,連續四場打滿48分鐘,被譽為“鐵人”(http://sports.sohu.com/20120323/n338724717.shtml),(http://sports.cn.yahoo.com/ypen/20120323/945617.html),媒體對他的評價挺高,這是他的努力與表現換來的,這小伙子曾經許過願,說北京隊進入總決賽,會請所有隊友到臺灣玩,哈,他的願望達到了,總決賽又勝兩場,他們可能還會走得更遠。賽季結束他該還願啦,不知北京隊有多少人?他的荷包哦,哈哈...

祝福北京隊,祝福馬布里,祝福李學林,他們會在這個春天,像蓄勢的杏花花蕾一樣,如愿以償一季盛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6253346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天不是讀書天
2012/03/25 11:55
看到格文中的照片,春天的腳步近嘍!

春天不是讀書天,是很戶外跑的季節,

當然嘛!運動也是,

我近年來,比較少看職籃,我是指臺灣的職籃,

反而喜歡看,高中的聯賽,

這些毛頭小伙子,有併勁,打起球來認真,

不像一些職籃球員,運動場上顯得油條,

李學林曾是裕隆的球員,這小子球技是有,但私生活我就不太欣賞嘍!
譚梅(162316) 於 2012-03-26 14:24 回覆:

是啊,春天的太阳是带勾子的,一种奇异的诱惑力,总把心招的痒痒的,不自主地想跑出去晒一晒它。

台湾还转播高中联赛啊,那多好,不功利只是喜欢的年纪。

李学林又打满全场,大陆媒体一片赞扬声,倒没见他其它的新闻。

不过作为公众人物,对自己要求要更高些才好。

春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