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陜西洽川游 -- 二次“驚魂”
2011/08/02 13:59:46瀏覽415|回應5|推薦15

下兩代。這小丫頭是同學大哥的孫女,所以我們沾光都升格成祖父母級了,被叫爺爺奶奶的感覺不怎麼好,

洽川旅遊的一個特色就是在“瀵泉”游泳,“瀵泉”,音“憤”,在陜西是指從地層深處噴出的泉水,富含一些礦物元素。當地最有名的瀵泉就是“處女泉”,導游介紹的來歷就不表了,多是附會。

我們下午會去“處女泉”看蘆葦蕩,但導游說洽川瀵泉好幾處,處女泉因為在景區內,收費很貴,要RNB45元,不值得花那個錢,就去另一處體驗一下就好,才3元,我們也無所謂,大家來也不是為游泳的,導游說哪裡就哪裡好了。

吃過早飯去驅車前往,一路上是一個接一個的魚塘與荷塘,池連邊停一些車,應該是周末垂釣的。

路過一處魚塘,看到十幾隻白鷺在飛翔,很想下去拍,不好意思叫停,荷塘的荷花不盛,不知是花期的問題,還是像昨日黃河岸上的那樣,花苞都被賣掉了。

很快倒了游泳的瀵泉,感覺有些簡陋,露天的,有點像一個魚塘,哈哈

對自己的那幾下狗刨自信滿滿,問了一下池深,管理人員說第七個浮標以內較淺,也沒有租泳圈,在一個登記薄上簽字就下水了。

女同學裡最能游的那兩位偏巧都不能下水,我與Fine倒猴子稱大王了,這池子也太簡陋了吧,池底就墊了一層大大小小的石頭,一點都不平,還硌腳呢,但已經來了,就對付著游吧。

學會游泳已經十年了吧,當時就憑著傻大膽,游了三兩次,就會了狗刨式,但頭不能鉆水裡,就一直梗著脖子露出水面那樣,也游不了多遠,也必須腳隨時能探底,從來沒有不套圈在超過身高的水裡游過。

Fine比我強,她會蛙泳,我倆就相伴著一起。也就從這道浮標游到那道浮標,游得還挺開心。Fine比我膽大,她挨著浮標敢能住深處游,我可不敢嘗試。

同學拍的,我們游的瀵泉。

又游了個來回我要到Fine的身邊去,她與另一個好朋友抓著浮標,我只能不到浮標就站定,不然就到深水區了,誰知腳住下一伸,竟然踩不到石頭,還沒有反應過來,頭就沉進水里,也沒有怎麼慌,以為撲騰兩下就出來了,誰知撲騰幾下頭出來一下還是沒有踩到底,就又沉下去,但趁機喊了一聲,與Fine不到一米遠,知道她能游過來, 水里亂抓一通,好像抓住不知是胳膊還是腿,感覺有人推我,想是Fine,但還不是很驚,腦子裡還閃過個念頭,自己才不會那麼背就葬身這水裡頭,就閃一下,又飛快思考怎麼能把頭出了水,但就知道四肢亂撲騰,還是上不挨天下不著地兒。Fine又推了我一把,腳能探底了,誰知腳下竟一滑,又掉水裡,Fine 拉我起來,這下嗆著了,水從鼻腔裡過的滋味真不好受。

同學們都嚇壞了,男同學們趕緊游過來,我連連喊著:沒事沒事,因為我確實沒嚇著啊,同學們卻不讓我游了,非讓我套上圈兒,我說沒事他們非要堅持,便乖乖套上,再去逞能就不好意思了。

Fine的老公也是我們同學,他就死看著我了,想不能就這樣啊,我必須再試一次,以后要怕了水怎么辦?我央求說再游一次,他是死活不讓,說他也套著圈兒不會游,我再沉下去他可不能救我。只能依他。

過了一會兒一位會游的男同學,就是把我與Fine從泥裡拔出來的那位同學游到我身邊,我又央告他,他就跟著我讓我脫了圈兒游了一會兒,哈哈

沒想到這次我還真出風頭,鬧了兩回懸,把同學們嚇得不輕。

後來我才想整個過程,我真夠蠢,瞎撲騰啥,閉氣住岸邊游幾下不就能踩著底了嗎,還至于那樣嚇人,可能是稍學會游泳頭就不住水下沉,所以才那么笨,想不到自己以前頭在水下閉著氣會游幾下啊,真夠笨!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5493759

 回應文章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27 11:39

還好妳不慌,才不會亂抓人,不然一起沈下去。
再下來的行程,我看全團的可會對妳緊迫盯人了。

對了,那池,沒有救生員嗎?
譚梅(162316) 於 2011-08-28 10:49 回覆:

对啊,我也不知道怎么没慌,可能知道水浅吧。

有救生员,但都在岸上,我也就三两分钟的事,他们连发现应该都没发现。

所以以后游泳一定要到室内游泳池,救生员都招呼到。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嚇人
2011/08/12 18:29
不管怎麼定義我都是不會游泳的....
所以怕水^^
譚梅(162316) 於 2011-08-13 10:34 回覆:
我是傻胆大,学得快,兴趣退的也快。
把文章发到我们班论坛里,还有同学说呢:把他们都吓坏了,我倒像没事人似的。

不識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會游泳”
2011/08/04 14:01

 

从文中几处地方可看出,栏主对于“會游泳”这一认知有模糊之处:


【學會游泳已經十年了吧,】

【過了一會兒一位會游的男同學,

就是把我與Fine從泥裡拔出來的那位同學游到我身邊,

我又央告他,他就跟著我讓我脫了

 

圈兒游了一會兒,哈哈】

 
首先,“會游泳”与“不會游泳”之间的差别,就不是一个清楚的界定。

如果说,“会骑自行车”与“不会骑自行车”之间,还可以有一个比较客观的判断。比方说,“不会骑自行车”的人,刚开始骑两下,车就倒了。而“会骑自行车”的人则可以保持较长时间车不倒。

而“會游泳”与“不會游泳”,就缺少这样一个比较客观的判断。

因此才有俗话说:淹死的都是会水的。


其实,真正来说,是那些水性不好而又自认为会水的人容易被淹死。

水火无情,不可逞能--那个山寨游泳池不适合你练。

最后还再硬拉了个所谓的“会游”的男同学,陪你“圈兒游了一會兒”,这就有点“讹”上人家了--你要是再来个一惊一乍的,他可就得要对你负责了。

坑哥呐?

 


譚梅(162316) 於 2011-08-10 22:05 回覆:

您说的对,我一是貌似会游泳,自以为会游泳。

比起您这种海边长大的,我简直是不会游泳了。

一是懒得学,二是兴趣不大了,学游泳太浪费时间。

不过是应该学学,谁知道以后会遇到什么事啊!


水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緊張呀
2011/08/02 18:22

人一緊張

什麼也忘了

很多年前,我在另一處學游泳

有一次在泳池玩滑水道

年輕男教練教完後帶我們去的

他先滑下去

然後在下面等

我後滑

沒預計速度很快

一下撲通跌入水

明明水很淺的

大概只到胸吧

我因為喝到水

一驚慌竟然站不起來

是教練拉我起來的

還被取笑

譚梅(162316) 於 2011-08-03 15:05 回覆:

我自己没觉得紧张,其实应该是紧张了,只是没有觉得害怕而已,连最简单的闭气游都忘了,还真是笨。

你的经历,理解理解,彼此彼此,哈哈

我的游泳该像你一样请专业教练教教,否则永远不长进了。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難得的友誼 與赤子之心!!
2011/08/02 18:16

畢業應該不少   年了   同學情誼 還跟當初學生一樣 真的非常難得!!

我除了 國中畢業後沒幾年   有參加過一二次  聚會外

幾乎都不再  參加同學會了!! 哈哈哈!!!

~~

順便聊八卦!!

那你的初戀情人 有沒有一起去玩啦!!   哈哈哈!!!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譚梅(162316) 於 2011-08-03 15:01 回覆:

您说的很对,我们高中同学近年联络得不错,年年有聚会,过年的外地的同学还可能 参加,平常的聚会人就凑不齐了。

同学们在一起很开心的,不管做什么都开心。

那小子啊,听说出差了,没去,哈哈中,他少一次与同学们一起快乐的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