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晉祠公園愜意的一天
2012/08/17 18:12:49瀏覽326|回應8|推薦20

上周末從河南爬山漂流回來,還是不想提筆,每天熬奧運會昏天黑地,但越到最後越心浮氣躁,這個話題比比賽多、媒體比運動員熱鬧、大部分時間看到的都是懷疑、誣蔑、爭議、錯判等鬧心頭條的無比紛亂的奧運會,再加上最後幾天劉翔戲劇一樣的出場與離場引起的筆戰,從來沒有如此討厭媒體,討厭他們制造話題的騸動能力,討厭他們比川劇變臉還讓人眼花的繚亂,討厭那些總是夾帶私貨的公知專欄,討厭網上那些無比虛偽的衛道士圍觀者的嘴臉。

借著旅遊清靜了兩天,回來連閉幕式都懶的看。這幾天也盡量少看或者不看政治時事新聞了,猛K起《戰爭與和平》,其實最能帶給我們心靈寧靜的,只有書籍。

發完牢騷言歸正傳,那天與同學們去晉祠玩,是作為遊客最愜意的一天,總想用大幅的文字詳細記錄那天的感悟,但浮躁中總不能成文,今天才想,最有表現力的不一定只是文字,有些圖像更有力,征得同學們同意後,就取無聲的境界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6721749

 回應文章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佟湘玉
2012/08/21 09:24

台灣 把小黃瓜  還是當作蔬菜類吧!!(至少我的觀念....哈哈哈!!!)

大陸可能把小黃瓜 提升為 一種水果類 ....(常常看到)

西紅柿 小時後 水果攤都賣大顆的  我也很喜歡吃.....

但 現在 也只有在 疏菜攤上 看到.....哈哈哈!!!

謝謝 佟湘玉  介紹的 舌尖上的中國 (我偷看到的....哈哈哈!!!)

最近 翻出來 看....    還真不錯!! 由其 食物的故事  比食物本身更美味!!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譚梅(162316) 於 2012-08-22 13:15 回覆:

西红柿与黄瓜本是蔬菜类,但可以生吃,哈

这几年不是也有改良的西红柿与黄瓜吗?很小的,圣女果,不过我们大多叫小西红柿,应该归为水果类吧,还有短短的小黄瓜,应该没有其它的名字,也是水果类?

那部纪录片非常好看,我也是全部看完,不仅故事好看,影片质量也一流,有很多精彩的情节一直记得,并且感动着。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要去做,隨時都可以
2012/08/19 20:36

這才叫郊遊渡假,也許那裡的山水是那麼的熟悉,一伙子座在草地上,或在漫步,生活的節奏就在郊遊中停頓,來到這裡享受難得的休閑時光。

最快意的一天,只要去做,隨時都可以。

譚梅(162316) 於 2012-08-20 15:19 回覆:

那天还真是郊游,因为晋祠公园就位于太原市的南郊。

我们聊天,煮方便面,然后品茶,在山水之间,好不惬意!如果我们这里有那么一大片公署就好了,可以野炊,可以消夏。

后来我们去晋祠内看古建,去过的人就在树下打扑克消磨,依然惬意!


佟湘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谢谢啦!
2012/08/19 20:32

谢谢悠和真糊涂  愛你喲!

我大概是4、5年前听说台湾人不会拿根黄瓜生啃着吃。我当时还很惊奇,因为在大陆,不管东西南北,无论男女老少,拿根黄瓜啃着吃是很平常的事情。也不一定是小黄瓜,只要是黄瓜,都会生啃着吃。

 


路爲紙,地成冊,行作筆,心當墨,記錄無限,丈量天下
譚梅(162316) 於 2012-08-20 15:16 回覆:

原来如此,我就没有听说过。

咱们吃生黄瓜太平常了,尤其是减肥的人。

记得小时候生西红柿也超好吃,不过现在的比小时候的香甜沙绵的口感差太多了!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清幽 古意 的公園!!
2012/08/19 16:35

收拾東西 那張照片....

看到那樹幹長的 還真跟亭子  很對味!! 很有古味!! 哈哈哈!!!

我有知道  台灣人 確實沒有人直接拿著 小黃瓜 直接啃  尤其男生!! 哈哈哈!!!

女生 聽說是拿來 敷臉......

但 小黃瓜  涼拌 確實 很可口 美味 !! 我也愛吃 哈哈哈!!!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譚梅(162316) 於 2012-08-20 15:14 回覆:

这个公园建在晋祠外围,面积非常大,比晋祠古建部分大好几倍,有许多新建的仿古亭台楼阁之类,都统一成深瓦灰色,挺素净的。

我们是为了去晋祠古建,只绕行了一小部分寻找野餐的地方。

晋祠公园是免费的,但里面的古建部分就是收费的了。

还看到很大一片牡丹园,春天的时候一定很美。

 



念~
2012/08/19 09:26

回覆下面

我家喜歡生吃小黃瓜

做法是切小塊,用醬油蒜頭辣椒涼拌後吃

看過電視有人減肥直接啃的~

譚梅(162316) 於 2012-08-20 15:01 回覆:

安安,那样吃是吃菜,不一样的。

我们出门喜欢带水果更喜欢带生黄瓜与西红柿,这两样比水果爽口。

悠如果要减肥,可以考虑晚餐只生吃黄瓜与西红柿,身边好多人都这样呢!


佟湘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鲜族
2012/08/18 22:56

你有个同学是鲜族?就三个女同学的一张合照最右边那个?我感觉她特像鲜族的。

你们这么会腐败啊,连茶具都带去了,佩服佩服。

对了,顺便问一个台湾网友的问题:

踏雪的照片里有一张是一个人拿了根吃了半截的黄瓜,听说台湾人不会这样生吃黄瓜,是吗?先谢过!


路爲紙,地成冊,行作筆,心當墨,記錄無限,丈量天下
譚梅(162316) 於 2012-08-20 14:59 回覆:

她不是朝鲜族,貌似我们班没有少数民族的,如果是一定会很高兴,高考能加分,还有生两胎呢,哈

那位男同学也说了同样的词儿,他是户外活动爱好者,几乎周周有徒步活动,他们有一个群,在群发布消息,但他们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互相都叫网名,生活中的真实身份谁都不打听。他也说了你说的词儿:腐败,他也说我们那天的活动太“腐败”了,哈

第一次听说台湾朋友不生吃黄瓜?那生吃西红柿吗?

 

 



想~
2012/08/18 18:40

你的髮型跟我有點像呢

我的瀏海稍不齊整

側邊打薄

 

譚梅(162316) 於 2012-08-20 14:53 回覆:

安安!

你也留长发的,你留长发好看。

也是无奈,因为脸方额头高,只有齐刘好选择。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深佩服
2012/08/18 12:45
穿窄裙出遊的女士!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譚梅(162316) 於 2012-08-20 14:51 回覆:

晚上还要直接去赴宴,在选择有限的情况下,

在美与便利之间决定,只有选择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