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陜西洽川游 - 那年那夜
2011/08/04 16:35:29瀏覽395|回應5|推薦19

已經二次“驚魂”過了,竟然忘了交待前一夜的事。

曾與好友Fine一起去平遙,那年的冬天下了最大的一場雪,那年的冬天雪也很多,我的心事也像那年的雪一樣深,一樣厚。借著與Fine一起去平遙,想把那心上的雪都化了,實在是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路上給她說了那麼多那麼多,我們倆的淚水也仿佛流之不盡,她苦口婆心的勸說,她心疼我的不切實際,她對我的擔心用她的話說就是到了“嘔心瀝血”的地步。

晉中的陽光與晴朗并沒有融化我心中的大雪,但我給她說的話她一直都記得,我告訴她我從來就沒有嘗試過放縱和失態,她驚訝的很,竟然我連一次醉酒的經驗都沒有,她覺得我實在是太虧了,人生就應該多些體驗啊,酒後的放松也是一種體驗。

她一直在找這個機會,她相信我們班的女同學好像都沒有如此的體驗。誰知這個機會竟然等了兩年。

7月23日晚上我們在黃河踩泥後,興盡而歸入住到一個農家小院。第一次大家集體在外過夜,都很興奮,這就是Fine想到的好機會。

讓我們女同學也放量喝一次,嘗試一種“放縱的輕”。我知道她是為了實現自己的承諾,Fine有一顆最易感的心,最體貼的心。

那晚我們喝的是西鳳,有2000多年歷史的關中美酒。剛開始大家還有些放不開,喝著喝著就放開了些,最后實行總量控制,怕大家都喝多了不能再進行后續的活動了。

那天測試的結果是我們班的女同學,三四兩西鳳是一個也放不倒,測了半天也沒有測出底來,一位男同學說:女人生來就帶三兩酒,真的嗎?

我覺得這樣就很好,微醺的狀態最美,只是大腦有一點興奮,不會失態,卻有一種輕,一種遠,一種飄的感覺。

篝火燃起來了,我們移到大街上,開始跳,開始唱,幾十年了,我們女同學還真是從未嘗試過這種放縱,光碟都是些又老又土的歌,這家小院該換幾張碟了。

幾位女同學唱那首《我要去西藏》唱得最動情,我連聽都沒有聽過,她們唱得動情的我都能感受到她們的渴望,渴望飛,渴望出走,渴望現實之外... ...

最能挑動情緒的是那首《敖包相會》,我們分聲部唱,男生一段,女生一段,真仿似又回到那年少輕狂、臉紅心跳的好時光... ...

我們的副班長好像喝的最多,她最放松,后來她也說,從來都沒有嘗試過那樣放縱自己,從不曾那樣快樂過。我沒有唱,雖然喜歡聽歌,但唱得不怎滴,跳的還馬虎,但也已經兩年多不跳,許多舞姿都忘了,但也算能出風頭的,哈哈。

是啊!人生能有幾個這樣的夜晚,相信再過很久,我們還會記得這個夜晚,這秦川月下黃河岸邊的微醺的快樂的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5501800

 回應文章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27 11:52


一直很愛﹝年少輕狂﹞這四個字。
好似什麼都可以放肆的去做,誰也不會怪。

一輩子,有多少機會,能夠這樣的相聚相惜呢。
這麼多顆心融在一起,這樣美的聚會,讓人好生傾羡。

暗香的文字,很貼,常一句就到點。

譚梅(162316) 於 2011-08-28 10:47 回覆:

“年少轻狂,幸福时光”,经常搭在一起用,就是一个很奇妙的词。

这样的聚会真得很快乐放松,我们约好一年一次,其实好时光这就几年,以后年龄再大,俗务就多了。

同学们在一起都很真诚,彼此真诚地信任,少年时积起的情谊,浓厚。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12 18:34
很快樂的一個微醺的夜
或許人生總是得要醉過一次......
譚梅(162316) 於 2011-08-13 10:31 回覆:
姐姐好:
是很快乐的一夜。
怕我们会迷上这样的感觉,酒的力量一定不小。
不然怎会有那么多人,尤其是男人嗜酒如命。
但如果失控便不好了。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話
2011/08/06 05:21
醉過才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譚梅(162316) 於 2011-08-09 18:38 回覆:

哈,这句话,前段时间才知是胡适先生的诗。

人啊,凡事都经一下,多点生命体验也是乐趣。


水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喝酒
2011/08/05 15:28

從小就吃全酒燒酒雞長大

我覺得我應也是有點酒量的

不過我除了葡萄酒梅酒雞尾酒之類

烈酒都不愛喝

覺得難喝

譚梅(162316) 於 2011-08-09 18:37 回覆:

我很少喝酒,什么酒都少,所以好友才有此精心安排。

我们山西最有名的是汾酒系列,在全国也很有名的。

但西凤与汾酒是不一样的品种,同学们说很好入口,我啥感觉都没有,因为没得比较。

体验一下就好,喝酒适量就好,动不动就醉就无趣了。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你一首 老歌 及我喜歡的才女 哈哈哈!!!
2011/08/05 10:55

喝酒 唱這首   也很對味!!   "籃色啤酒海"   哈哈哈!!!

歌的故事 可參考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kgIKcqENMs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譚梅(162316) 於 2011-08-09 18:31 回覆:

第二首歌挺特别,她是您成长中的记忆吗?我很少听她的歌。

不过我也是喜欢夏天,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