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史的軌跡?
2013/11/27 01:27:57瀏覽1132|回應5|推薦79

 

 

1938 年 9 月 30, 幕尼黑協定容許德國佔領捷克斯洛伐克的蘇台德地區.英國首相張伯倫在機場對群眾揮舞著與希特勒簽署的和平協定. 聲稱這是一代的和平 ( peace for our time). 六個月後, 希特勒吞併捷克斯洛伐克全境!

2013 年 11 月 23 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加上德國, 和伊朗簽訂了短期核武暫停的交易. 八百億美元交換六個月後,希望伊朗會同意進一步限制核武發展的談判, 希望, 只要有希望!

慕尼黑協定或然只是當年國際環境下不得不為也不得有為的產物,今日伊朗交易,則強調破冰之舉. 究竟能再破多少,很快就知道.

 ***

您看看這各說各話的 deal ! 我們同意於不同意, 呵呵.

 

 “The world has recognized our right to uranium enrichment.” — Iranian Foreign Minister Javad Zarif

“There is no inherent right to enrich. Everywhere it states that they could only do that by mutual agreement, and nothing is agreed on until everything is agreed on.” — Secretary of State John Kerry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1956&aid=964178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ypocritical
2013/12/16 20:35
什麼歪理, 美國以色列比伊朗, 更配去提純鈾鈽做核彈?
伊朗被比做納粹, 美國只好當捷克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持希望
2013/12/06 02:39

以前也沒有很多人預測柏林圍牆會被拆除,東西德會統一,而蘇聯會解體 

看似不可能的事,還是有可能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21:13
這世上的和平協定,大多是假的。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06:43

政客欺騙人民,此乃理所當然,因為,真話實話沒人要聽。

國際社會,武力解決一切爭端,其他都是廢話、假話。

拙拙(151956) 於 2013-11-28 07:00 回覆:
安兄快人快語! 這年頭那個政客說,大家同甘共苦渡過難關,他也就要拜拜了.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11:58
台灣有人在指責流浪狗收容所不人道,卻不指責棄養貓狗的公民。我也不再指責黑白馬,只恨罵那些選他的蠢民,選出一個什麼都不知道(不承認知道?),什麼都不管(既不是CEO,更不當COO),什麼也不會的總統。
拙拙(151956) 於 2013-11-27 23:17 回覆:
美國的流浪狗收容所, 按時就要送狗狗投胎去也,(所以鼓勵認養) 人不人道? 大自然生生滅滅,從來無情, 沒聽人說大自然不人道? 反而是崇尚自然, 回歸自然. 在下不學如愚,不知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