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浮生千山路 外一章 今夜誰家扁舟子
2011/09/03 04:57:53瀏覽649|回應8|推薦56

早過了找刺激,尋 high 的年紀, 可是兒子知道激流筏(whitewater rafting) 是行程中選項之一, 也只好陪划, 反正陪飯,陪泳,陪這陪那…
在水流湍急的河段中划船(真沒事找事) Jackson 稍南的 Snake River 就是玩這東西的好地方.



有八人組也有十四人組,前者船小人少,自然驚險度高. 到了上筏處, 船老大(guide) 先聲明 八人組的人人必划,不然… 有可能落水, 所以救生衣務必四扣扣好(不然鬆了拉不上來); 如果拉不上來還有救生索; 也可能會翻船,而且多半是覆頂, 所以別躲在底下,沒人看見… 交代完上船. 先練練槳. 老弱殘兵各自攪和一兩下. 船老大開腔啦, 你們筷子夾湯嗎? 要湯匙撈底! 挨了批,大夥忙彎身深划, 又練了幾下前進後退,上路!



前幾哩(全程八哩)水波不興,全聽船老大講古聊天, 介紹一下這河段前生今世. 天山水色景緻宜人,



運氣不錯,一隻白頭鷹安坐樹椏, 要有這樣的白頭要長到七,八歲( 吾不識鳥蟲… 今日二得)! 船老大挺有學問的告訴大家



船老大可不只是掌掌舵, 他嘴上不停,實際上觀察感受流速,落差,發令用槳, 底下的照片更看出,吾艇未覆,他有功勞!



白浪花花 我不怕





有比這盪的高的畫面,可是看不見人臉





險灘終過, 人人笑的 ear to ear!

玩這東西,要點平衡感; 心臟不太差(全身盡溼,腳長時間泡在冷水裡)... 不然...



掉進河裡!

船家的廣告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1956&aid=5607707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快事 ~
2012/02/08 23:04

在風景這麼好的地方, 河面寬 河水豐沛 , 有行家護航 邊賞景 邊泛舟 , 不亦快哉 !

吼 ~ 那位船老大有夠盡責 , 一路壓艙壓不停 , 比另外翻船的繡花枕頭帥哥男強多了. 你們有龍心大悅, 好好打賞吧.

拙拙(151956) 於 2012-02-09 23:14 回覆:

下得艇來,船老大還有一船要壓陣,相互道謝,匆匆離去.遊客各自更衣搭原車返回.就在下所知沒見打賞的(各人身上都是不帶長物)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啦!
2012/01/22 00:26
這樣的經驗
也許只體驗這一回
要我     半回也不會有的

Molly Le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
2011/10/28 22:01
這是有動感的畫面,每個人表情都很豐富,應該來幾個特寫!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泛舟
2011/09/29 11:46

今年8月我也去泛舟了,

我們也是8個人(兩個家庭),不過『舟』好大,翻不過去

請問妳在哪裡泛舟呢?

我們在西維吉尼亞州。


拙拙(151956) 於 2011-09-30 07:37 回覆:

Jackson 稍南的 Snake River 就是玩這東西的好地方.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驚險刺激 OBS我還是在這裡看看照片就好
2011/09/10 09:43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出來了
2011/09/06 13:01
在「掉進河裡」那一張
並沒有人真掉下去吧?
不會游泳有沒有關係?

拙拙(151956) 於 2011-09-07 09:05 回覆:

恐怕兩位女士回舟乏術! 因為每船都是烏合之眾,協力不易,掉水,翻船,我那梯次(四船)都有! 救生衣很實在的,脖子後還有一片,不會游泳不礙事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是你嗎?
2011/09/06 03:54
左邊第二位是你嗎?
驚險刺激,可惜沒坐過 … 以後大概也沒資格了

拙拙(151956) 於 2011-09-06 04:31 回覆:

事在人為,沒那麼挑戰,有機會試試. 北邊也該有這類活動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船家老大功夫了得
2011/09/03 22:30

你這像片盡得關鍵時刻, 照得好,

白浪花花, 鏡頭可別進水了.

拙拙(151956) 於 2011-09-04 03:57 回覆:

相片是"駐"岸攝影師的"商品", 每船過去就那十幾廿秒, 一律拍九張. 值不值得買有些運氣成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