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年往事
2007/05/17 23:23:24瀏覽758|回應0|推薦28

國小六年級時,因為搬家的關係,我從木柵國小轉學到三重市的厚德國小,在木柵國小時,我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可是到了厚德國小卻引起一陣小小的騷動,大家都說六年四班來了一位大美人.班上同學對我都非常友善,下課時我身旁常常圍著很多女同學,可是有一個男同學卻總是用憎恨的眼神看著我,那時他的座位離我很遠,我倒也不以為意,不過,上體育課時,他總是拿球打我,讓我很害怕.

教室的公佈欄貼著幾篇寫得很好的書法、文章,還有一張畫得很棒的圖畫,我看到其中有一個名字不斷重複出現,他的書法漂亮到我一度以為是老師寫的,文章一樣讓我感到望塵莫及,畫出來的圖畫讓我以為是職業畫家畫的,當時我對同學的名字還不大熟悉,只是因為畫得太美,下課時我常常站在畫前欣賞到渾然忘我,

有時一轉身,就會看到那雙憎恨的眼睛正在看著我,後來才知道這些都是他的作品,所以我不敢再公然去欣賞那些文章及畫作,都趁他去樓下打球時偷偷跑到教室後面看一下,等到快上課了才回到座位.有一次,我正在看他的作品,他忽然提早回來,把我嚇一跳,我趕緊回到自己的座位.

我一直習慣很早到學校,有一天,我依然早早就到學校,就在樓梯轉角處,忽然跑出一個男生把我緊緊抱住,當時學校裡沒什麼人,我嚇得不斷尖叫,然後糾察隊的男生聽到了跑過來,那個男生才放手離開現場,我嚇得一直發抖,糾察隊的男生送我回教室後,跟我說他知道那個男生是誰,他會去把他抓來跟我道歉,我心裡很怕張揚出去,只希望事情過了就算了,可是當時我卻只會哭,什麼也沒說.

第一節下課時,糾察隊的男生就把小色狼抓來我面前了,我一看到他,又嚇哭,躲在女同學後面,結果班上那個常常用憎恨眼神看著我的同學,竟然氣得把小色狼打一頓,後來老師出面才沒有把事情擴大,可是我心裡卻起了個大問號,他不是很討厭我嗎?他每次都拿球打我啊,可是他為什麼表現得那麼生氣呢?那次事件之後,早上常常看到他站在校門口,老遠跟著我走回教室.但他從來不跟我說話.

上國中了,經過一連串的考試,我被編到一年一班,當時女生班只有一班跟二班是好班,男生班只有十二班跟十三班是好班,其餘都是所謂的“放牛班”.有一天在學校走廊,我跟他不期而遇,他依然是那種冷冷的表情,他說:我讀二十班.

我說:學校在升二年級時,會重新編班,成績好的後段班學生會被編到好班.

他說:功課很難.

我說:我可以教你啊.你好好讀書,一定可以編到好班.

他臉上露出了十三歲的我所不明白的滄桑.....

當時好班與壞班的區別就像我們現在的階級之分一樣,壞班的女孩子,就算再漂亮,也不可能當上校花,讀到壞班就像被貼上“一輩子完蛋”的標籤,當然,現在看來,這些都是錯誤的觀念.

那時我只一心一意想幫他進到好班,卻沒多想其他的事情.

後來好一陣子不曾在學校看到他,某一天放學,他忽然穿著便服出現在校門口,

他走過來告訴我:我不讀書了.

我問他:為什麼?

他低頭不語,而我看到他手上的刺青,心裡就大約知道我跟他己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我再也幫不了他了..

國中三年沒日沒夜的苦讀,使我很快就把他這個人給忘了.

國二時我又搬家,轉學回木柵,轉學之前,我寫了搬家通知信給同學,沒多久,

收到他的來信,他跟我說他被警察打得好慘.

我寫信勸他回到校園讀書,不要混黑道,好好讀書才有前途.

過幾年後,他寫信來,告訴我,他沒混黑道了,現在在讀補校,而且有正當職業.

然後我上了專科,開始我昏天暗地的打工兼戀愛讀書生活,又再一次把他遺忘..

二十四歲那年,我已在工作,他忽然出現在我家附近的巷口,看來心情很好,他告訴我,他現在在做貿易,過幾天要去泰國做生意,問我想要什麼東西,他要買給我.我說:我只喜歡樂器,其餘沒什麼特別喜歡的東西.

原本以為他只是說說.沒想到過一個月,他又來找我,而且帶來了泰國的樂器.我很開心的接受了,並且告訴他,我可能就要訂婚的消息.

他沒讓我感到一絲絲的傷感,卻還是笑笑的祝福我.

過了幾天,我收到他一封長達十幾頁的信.這封信讓我至今仍掛念著不同世界的他.

信的內容大約如下:

今夜亦如往常一般,仍是個失眠的夜,思緒的夜,在灰暗的燈光下,不經意的看到那染上一層灰塵的信紙,心想,或許該寫封信給妳,告訴妳一些這些年以來一直想告訴妳,卻一直沒有告訴妳的話....

曾經一直深信,我們還會有再見面的一天...每年耶誕節所為妳留下的耶誕卡也是一張接著一張堆積著,總是想著,見面時,再一起送給妳,而天曉得這一天要等多久?而這一想,就是十年....

或許我的過去就像一部殘酷的社會寫實片,就算見了面,妳也未必能..,而也因為這願望,使我不得不擺脫那黑暗冷冷的世界,為此我付出了多年的青春歲月...但內心深處的願望及夢想卻是歡愉的,而深信不疑的是,唯有使自己步上坦途,才能讓妳對我的印象改變....

多年以後,我做到了,但一切彷彿都變了.....

謝謝妳曾經給過我許多夢想,使我的夢裡不再是刀光劍影的血腥,而是與妳騎著白馬在那楓林裡奔跑....他對妳好嗎?喜歡他的話,就好好的珍惜及把握,不要像我...曾經有人這麼問我,這一生中錯過了什麼最遺憾的事?我笑著沒有回答,但我心裡知道,多年以前,我曾經錯過一個女孩...

當時的我正沈浸在戀愛的甜蜜中,對於他的來信並沒有很用心的回覆,他的一切也很快在我記憶中消失,十六年後,再一次閱讀他的來信,卻是每一封都讓我心痛.

我和他確實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但是在這個世上又有誰是和我活在同一個世界呢?

其實每個人都寂寞,即使是結了婚的人也一樣啊!

那一個人心中沒有缺口呢?

這麼多年了,不知他現在可好?

如果能再見到他,我要認真的向他道歉,因為我一直不知道他的心,

希望他現在到永遠都幸福、平安、快樂!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966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