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女
2009/05/01 13:35:25瀏覽509|回應0|推薦4

小小的女孩,最幸福的事,莫過於”有個好媽媽”。

成熟的女人,最幸福的事,莫過於”有個好女兒”。

小時候,我常幻想自己有個慈祥而溫柔的母親,能抱抱我,親親我,

可惜,我的母親脾氣很不好,我一看到她,就像看到母夜叉。

有一次不知為什麼事,她在樓上發脾氣,拿棍子要打我,

我一時情急,從二樓當蜘蛛人靠著雙手雙腳,從樓上逃到樓下,

那時,我家外牆與隔壁的外牆大約只隔不到一百公分,所以我常常身手矯健的爬上爬下,

後來媽媽從樓上追到樓下,我繞著住家的村子跑,她在後面追,

當然,最後,我被追到了,遭到一頓毒打,

這種戲碼,在我的童年回憶,再平凡不過。

雖然我的童年很精彩,而且也有兩個姊姊,兩個弟弟,

但其實我一直都相當寂寞。

大姊個性孤僻,不愛理人,二姊也是母夜叉,喜歡欺負我,弟弟更是常打我,

也許因為寂寞,造就了我早熟的個性。

到了年紀稍長,與家人的相處漸漸好起來,母親不再打我,反而總是以我為榮,

姊姊也不再欺負我,反而在我婚後給了我很大的幫忙。

有幾次,我生病住院,最先到醫院的都是那個母夜叉二姊,

小孩子的衣服與童書,我都不用買,兩個姊姊會給我。

長大後的我,看到小孩子就心動,那種心動不是像”變態怪叔叔”一樣的心動,

而是一種母愛由然而生,我羨慕當媽媽的女人,羨慕餵母奶的情景,

羨慕背著孩子的婦女,羨慕被孩子黏得很緊的媽媽。

生下老大後,我愛死了自己的孩子,每天只想跟孩子在一起,

記得滿月時,我得肺炎住院,在醫院期間,看不到自己的孩子,我天天哭泣,

白天因為思念孩子,我自己推著點滴車,走到嬰兒房外,隔著玻璃看別人的孩子,

有些護士都以為我的孩子在裡面,其實我的孩子早出院了,

是我這個媽媽生病看不到自己的孩子,才會天天站在嬰兒房看人家的孩子解相思之苦。

出院後,我根本不想出去工作,我只想當個全職的媽媽,整天跟孩子在一起,

可惜事與願違,在陪孩子兩年之後,我就被婆婆逼著去上班,

記得剛去上班的那段日子,我每天在辦公室看女兒的照片哭泣,

好在辦公室都是男同事,對我也都呵護有加,才慢慢讓我習慣沒有女兒的白天。

懷了第二個孩子,有一次帶著老大回娘家,我側躺在沙發上,大女兒在我身上爬來爬去,

媽媽看到了就罵我女兒”妳不會看媽媽肚子那麼大啊?還在媽媽身上踩來踩去”

其實我很喜歡小孩在我身上爬動的感覺,那是一種”信賴””依賴”還有一種孩子對母親的”愛”

小孩子願意膩在我身旁,表示她很愛我,表示她不怕我。

現在,小女兒已經小四了,還是很喜歡坐在我身上,躺在我肚子上,

她有時會用撒嬌的語氣跟我說”媽媽,妳的肚皮好軟,好舒服哦!”

她躺在我身上,雖然我會不大舒服,腰會痛,可是心中卻是滿滿的幸福感~~~

這種幸福非言語所能形容,更不是金錢能買得到。

如今,我是兩個女孩的媽媽了,我們母女三人,每天總有說不完的話,

有時我會捉弄她們,而她們也會捉弄我,

雖然並不是大富大貴的人家,吃的用的也都是便宜貨,

可是我覺得母與女在一起,真是一種天大的享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2905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