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在雲端的高級知識份子-2
2010/03/17 09:29:45瀏覽544|回應0|推薦6

就讀國二的女兒在看同學的部落格,看到了同學在網路上罵導師是妓女,

我問她:老師怎麼了?為何同學要這樣罵她?

她說:老師把那位同學留下來唸了幾句.

她還告訴我,班上的同學敢當老師的面嗆她:靠夭,靠北什麼的.

現在的孩子是怎麼了?

老師不能打,不能罵,孩子就變得無法無天!

人本那些高級知識份子提倡愛的教育,把我們的孩子變成了什麼樣子?

我們五十幾年出生的孩子,一生中所遇到的老師,除了幾個比較變態之外,

有多少老師沒有給我們愛的教育?

我可以說,在人本這個機構還沒出現之前,

老師當中,有百分之八十對學生都是採取愛的教育,

當人本大力倡導不體罰之後,變成百分之九十採取不管的教育,

學生打也不行,罵也不行,老師動輒得咎,

這樣的教學環境,試問,有那個老師願意多事,去管教別人的小孩?

我小的時候,由於父母皆不識字,而且整日忙於工作,

根本沒有時間教我們什麼大道理,也沒有時間跟我們聊天,

我這一生中所學的各種知識,各種品德,可以說都是老師教我的,

國中時候,每天挨打,成績以一百分為標準,少一分打一下,

我曾經怕到很想去死,可是我也熬過來了,

現在的教育,真的已經很寬鬆了,有那個老師敢少一分打一下的?

成績都已經沒有那麼嚴格要求,品德能再不要求嗎?

從前每個學校都會找一個特別兇的男老師當訓導主任,

學生們都怕他,所以都不敢做怪,

可是現在呢?學生無法無天,無人敢管,

再提到教改,改成了什麼樣子?

弄個推甄制度,窮人家的孩子有辦法印出精美的自傳嗎?

參加各項才藝得獎可以加分,窮人家糊口都不夠了,那裡還能學習各項才藝?

弄這些制度,在我看來,根本就是圖利經濟能力好的家庭!

政府不能因為有特殊團體在那邊高聲吶喊,到處遊說,

就改變了百年大計的教育方針,

請多聽聽大部份家長的心聲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386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