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
2010/06/29 15:53:58瀏覽564|回應1|推薦13

國中要升三年級的暑假,學校指派兩位同學參加台北市的科學研習營,他是男生班代表,我是女生班代表,我們其實並不認識,只是常在物理科英雄榜看到彼此的名字,常常不是他排第一,就是我排第一,雖不曾見過面,在我心中卻彷彿早就是好朋友在研習營看見他酷酷的樣子,我對他有了好感,然而這種好感只能放在心中,因為年紀畢竟太小,而且馬上就要聯考了,我們都沒有心思想太多

十八歲那年,國中同學說要幫我介紹一個朋友給我認識,我們約在公館見面,想不到同學要介紹給我認識的人竟然就是「他」。 

他常常寫信給我,由於我們住得很近,放假時,常來找我一起去河堤散步或放風箏,微風吹拂著細細的頭髮,望著遠去的風箏,我心中滿滿的都是幸福!雙魚的他配上雙魚的我,兩人簡直浪漫到無法呼吸。 

冬天時,我的手總是滿滿的凍傷疤痕,他看了之後非常心疼的問我:痛不痛? 

還一直說要帶我去看醫生,但我知道他其實跟我一樣沒有錢。從小到大,家人從沒如此關心過我,有他的關懷,手上的凍傷真的感覺就沒那麼痛了。 

暑假時,因為我要打工,中午休息一個小時,我會回家吃午飯,他總是騎著腳踏車,在我打工的工廠門口等我,陪我走路回家,然後我十二點五十分要回工廠時,他仍在樓下等我,再陪著我走回去工廠。 

到了星期假日,就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候,他總是騎著腳踏車載我到處玩,從河堤到河邊再到山上,有路的地方,就有我們腳踏車的痕跡,那時山上的野花種類很多,他常陪著我到處尋找可愛的小野花,有一次他拿小花做了一個花戒指給我戴上,他深情的告訴我:我沒錢給妳買戒指,這個花戒指就是我的訂情物! 

十幾歲的少女那需要昂貴的什麼戒指啊!就這麼一個小小花戒指已把我的心牢牢圈住,那怕是十年二十年甚至是千年萬年,我都會一直愛著他的! 

有一次我寫信跟他訴苦,告訴他,我打工的餐廳每天晚上都要倒垃圾,但我實在拖不動那麼重的大垃圾筒,沒想到當天晚上就看見他出現在餐廳的玻璃窗外面,他偷偷跑出校舍來幫我倒垃圾,當時除了感動還是感動,我想,我這輩子就要跟著他了.... 

那兩年的光陰,我們寫了無數的情書,記得他還告訴過我,等他買了機車,要帶我遊遍千山萬水,只是沒想到,他買了機車之後,我就再也沒見過他了。 

他跟我提分手的時候,我怎樣都不相信那是出於他自願的,我甚至於想過,是不是父母逼他的?還是他有什麼不得已的苦衷?否則以我們感情如此之好,以我如此溫柔個性,以他所說我是那麼正點,他怎麼可能放棄我?過了一段時間,我才知道原來他認識了別人,他是那麼體貼的男孩,怎麼可能移情別戀?我以為他只是一時迷惘,過一陣子就會回到我身邊,於是我告訴他,我會等他三年。 

最初的等待日子是痛苦而漫長的,常常在夜裡夢見他來我家按門鈴了,我起來開門才發覺只是夢。有一次,我實在受不了思念的痛苦,就去他家看他,但我並沒有告訴他,我只是在窗外偷偷的看著他,看著他無悲無喜的表情,我猜不透,他到底在想什麼?是不是早已把我遺忘?臨走時,在他窗前繫上一條手帕,期望他發現那手帕時,能想起我仍痴痴的等著他...那個晚上,我徹夜哭泣不成眠... 

等到第二年,我終於找到藉口打電話給他,因為我選上了學校的模特兒,在校慶時,我將會在申展台上表演,那是全校女生最羨慕的服裝秀,我天真的想著:等他看到亮麗的我,一定會回心轉意的! 

校慶那天,我是全場最風光的,我一出場,所有的男生女生都大聲尖叫,可是沒有人知道我內心深處最期待的不是大家的掌聲,而是他溫柔的眼神,我所有的美麗與幸福只願呈現給他。好不容易結束了服裝秀,大家擠著要跟我拍照,可是我卻千頭萬緒的找尋著他的影子,後來終於看到他了,可惜我不能飛,不然一定立刻飛過去他身邊,懷著忐忑不安的心走向他,他笑嘻嘻的指著旁邊的同學跟我說:我同學想認識你。 

天啊!那碎了一地的心令我天旋地轉!若不是太多人擠在旁邊,當場我就要號啕大哭了!等了那麼久,懷著滿心的期待,為了他精心讓自己成為最美的人,他竟給我這樣的答案!到那一刻,我才徹底絕望~~原來改變的心是不會回來的,即使再美麗,也都與他無關了,我跟他不要說千年萬年,就連今生今世都不可能再在一起了!山上可愛的小野花,河邊粼粼波光,河堤暖暖的冬陽,將成為我今生最悲痛的回憶..... 

好遙遠啊~遙遠的年輕歲月~遙遠的青春美夢~ 

原來時間是最好的情傷治療劑,傷心的眼淚在歲月中不知不覺流盡, 

哎!世間那有什麼是天長地久的?那有什麼是亙古不變的? 

原來人在深陷情網時是那麼容易將山盟海誓送上舌尖, 

等情愛褪去了,所有說過的話不過如一場夢罷了。 

日子仍是要走下去,愛情不會長久不變,這世上永遠不變的,只有自己 

但願千千萬萬熱戀中的男女看破情關,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啊!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1452828

 回應文章

Jean
感動
2010/07/04 22:36

妳真是浪漫詩人~描述絲絲入扣~出本小說吧!

妳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的完美ㄚ!!!

浣紗(10786) 於 2010-07-06 13:41 回覆:
 

我覺得我文筆不好耶..不敢想太多...

我只是把自己的故事寫出來,當是日記,也當是紀念.

感謝你的支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