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飛的燕子
2010/04/08 14:20:03瀏覽466|回應0|推薦13

十五年前,我剛生完老大沒多久,

雖然嚴重的肺炎讓我身體相當虛弱,

但我仍天天抱著心愛的小寶貝,看著她的小臉蛋,

覺得不可思議,我竟然會生出一個這麼可愛的小孩!

我沈浸在母愛的歡愉中,有了小寶貝,天底下再大的事,我都不在乎了!

有了小寶貝,叫我犠牲所有,我都甘願!

若有人敢欺負她,我一定會跟他拼命,

因為她比我的命更重要啊!

記得也是這樣的四月天,一大早,我就聽到電視播放著新聞,

似乎發生了大事,只看到白冰冰在電視中哭喊著她的孩子被綁架了,

手指頭被剁下來寄給白冰冰看,

我嚇得緊緊抱著自己的孩子,

天哪!沒有母親能忍受這個!

今天剁手指頭,明天呢?後天呢?我不敢想下去…….

十六歲,我在做什麼呢?我才剛上五專,那時多青春可愛又美麗!

像一朵含苞的花,人生才正要開始,

是誰忍心這樣對待一個十六歲的小女孩?

如果不是魔鬼,誰能下得了手?

我抱著孩子哭,天天看著電視哭,

祈禱上蒼早日讓女孩回到母親的懷抱!

從電視上得知三個歹徒:林春生,高天民,陳進興躲在山區,

我央求先生放假時載著我到上山幫忙找,只要看到工寮,就去看看,

期望能救出曉燕。

直到有一天,發現屍體了,我哭得無法自拔,咳嗽得非常厲害,

天旋地轉,簡直就要暈過去,

先生覺得我莫名其妙,不知在哭什麼?

也許是初為人母,也許是重病過後,也許是產後憂鬱,

總之,為了這件案子,我哭了非常久,

直到十五年後的現在,每到四月,總會讓我想起孤飛的燕子……

有人說白冰冰是強勢的受害者,我卻認為她是堅強又勇敢的母親!

沒有一個母親碰到這種事,能輕描淡寫的原諒歹徒!

如果他們傷害的人是我自己,我可以原諒,

可是如果他們傷害的人是我最心愛的女兒,我絕不原諒!

死刑該廢嗎?想想十六歲的少女,想想心碎的母親,

廢死聯盟的人,你們良心何在?

事情過去了,受害的不是你們的至親,你們大聲疾呼,

要代犯人下地獄,要受害家屬寛恕,

但你們可曾想過,可能因為現在的寛恕造成下一個悲劇,

我再也不要看到無辜的少女受到這種凌虐,我無法忍受這種案子一再發生,

罪大惡極的人就是要死,要永遠的與世隔絕!

2010.4.8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3924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