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死亡的時間太長
2010/08/16 19:27:14瀏覽606|回應2|推薦16

  常常,我在思考一個問題,或許有點不人道.但卻是人類早晚要面對的.

  沒有生病的人,永遠不會明白,身體的病痛有多難熬!這些受過多年醫師訓練的醫師們,只能根據臨床報告來開藥給病人,卻從沒有好好為病患想個不用吃藥而減輕痛苦的方法,他們只想用最短的時間幫病人解決燃眉之急,然後趕快換下一個病患,至於病人們拿回去的藥品,是否真有其必要?不在他們的考慮範圍內.

  我本身就是一個深受西藥之害的人,也許因為體質特殊,也許因為脆弱,所以醫生開的安全劑量都對我造成很大的傷害.為了解決疼痛問題,造成了胃潰瘍跟皮膚炎的後遺症,我的媽媽因為吃了太多年降血壓跟糖尿病的藥,現在瀕臨洗腎邊緣.電視天天在宣導,不要亂吃來路不明的草藥及成藥.可是我媽媽根本從來不相信別人,從來不吃草藥及成藥(連中藥都不吃)數十年來,她只相信西醫,

她只吃西醫開的藥.這些西藥不但沒有治好她,反而延長了她等死的時間,讓她更痛苦,肝硬化造成腹水,胃潰瘍,腎臟病,糖尿病,讓她非常痛苦卻又死不了.

她常說她真希望自己快死,以前我的纖維肌痛症也常讓我萌生輕生的念頭,我想:只有死了,魔鬼才不會再拿肉體來威脅我.

  為什麼不能安詳的,好好的死去?在病人身上插管,病人就會痊癒嗎?如果只是延長病人等待死亡的時間,那插管有何意義?如果醫療資源是固定的,我們是不是該把醫療資源用在更有希望的病人身上?當然,這必須經過當事人的同意.

  如果真有那一天,我不要任何急救,不要任何侵入性的治療,我怕痛,更怕痛過之後永遠只能躺在床上任人宰割,我真的不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4326775

 回應文章

the same
2012/06/15 20:02

說真的 我也在走這一段路
建議如果媽媽還清醒了話
討論一下

有需要了話趕快做 安寧緩和(放棄急救)的註記

http://www.tho.org.tw/xms/content/show.php?id=477

浣紗(10786) 於 2012-12-19 22:59 回覆:

媽媽已經痴呆了,有時我覺得自己很不孝.

忙於自己的家庭與事業.很少回去陪她.

我自己有做放棄急救的登記.

可是我更希望的是:能在自己打點好一切之後,給我打一針,讓我安詳的走.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10/09/19 16:50

有些急就對病人沒什幫助

自然的死亡反而是解脫

我也是病號

希望能走得痛快

浣紗(10786) 於 2010-09-29 16:30 回覆:

身體健康的人永遠無法體會我們這種感覺吧.

希望你的病體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