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建國百年
2011/10/08 21:41:57瀏覽291|回應0|推薦13

建國一百年

 

建國百年,歡慶之餘,別忘了感恩先賢先烈啊!!

百年之前若非 國父革命成功,就沒有亞洲第一個民主國家──中華民國.

 國父革命,多少青年學子犠牲青春幸福與生命?

我們如今過著自由民主快樂的生活,豈能將他們忘懷?

記得學生時代讀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還要背頌全文,當時也許因為年紀小,也許還不懂得感恩,對於這篇書信,真的沒有太大的感覺.

可當年紀愈長,當嚐盡人間各種情感冷暖,愈發覺得林覺民的偉大!

尤其讀到下面這一段,更是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我常問自己:如果我是林覺民,我可願捨我最愛,將生命奉獻給一場不知能否成功的革命?

如果我是林覺民,我可願為了國家而讓孩子成為孤兒?

捨自我小愛,成就國家大愛,讓自己的愛化成火焰,幾人能夠?

 

吾至愛汝,即此愛汝一念,使吾勇於就死也。

吾自遇汝以來,常願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屬;

然遍地腥羶,滿街狼犬,稱心快意,幾家能夠?

語云:「仁者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吾充吾愛汝之心,助天下人愛其所愛,所以敢先汝而死,不顧汝也。

汝體吾此心,於啼泣之餘,亦以天下人為念,

當亦樂犧牲吾身與汝身之福利,

為天下人謀永福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571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