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妙玲
2014/07/10 21:29:01瀏覽410|回應2|推薦4

念妙玲

從來沒想過,妳會以這樣的方式離開我.

一直以來,我的健康狀況都是比妳糟的,

我結婚生女,妳未婚又是高考公務員,

我以為妳會長命百歲的……….

 

初見妳,看起來有一點兇,不好惹,

個子雖嬌小,但眼神很銳利,

相處久了,發現妳是個心地善良又多愁善感的女孩,

在那樣二十幾歲的年紀,

在那樣備受欺負的工作場合,

我們理所當然成為了生死之交.

而妳,成為我今生唯一最要好的女朋友.

 

一起瘋,一起玩,一起照相,

當我結婚時,在妳眼中看到了滿滿的祝福,

在我離職要前往美國時,妳雖未阻擋,我卻看到妳滿眼的不捨,

當時我只顧沈溺在幸福的新婚生活中,

卻不知妳有沒有在夜深人靜時因為想我而偷偷掉淚?

生完老大,你來看我,

後來,妳考上高考,

我卻因為產後重病,而無暇顧及妳,也沒有為妳慶祝與送別,

就這樣,我們南北兩隔…..

,無論隔多遠,我們仍舊寫信,偶爾妳來台北,我們見面,

後來有了網路,我們通E-mail,

可是距離仍是沖淡了我們的往來,

從經常性的聯絡,變成久久一次聯絡,

縱使如此,妳還是我最掛念,最愛的朋友!

 

2010還一起去桂林玩,

當時我女兒都大了,我身體狀況也因為吃USANA有了大幅的改善,

其實我知道妳羨慕我有女兒,

但我也羨慕妳有自由又有錢

原本想著,等我事業做成功之後,再找妳一起出國去玩,

想著,等我有空,去台南找妳玩,

想著,想著,想著…..轉眼四年

電子信箱寫著寫著,妳忽然不回信了,

 

一方面以為妳忙,一方面自己也忙,

竟然在妳走了三個月之後,我才打電話得知妳的死訊.

 

親愛的,妳過得好嗎?

現在還痛嗎?

這陣子,睡前總叫著妳的名字,盼能在夢裡見,

……….我真的再也見不著妳了嗎?

想起長恨歌裡那句:悠悠生死別經年,魂魄不曾來入夢

真的不敢相信,妳就這樣走了,

連最後一面都不讓我見.

難道妳以為不讓我知道,我就不會傷心嗎?

難道妳以為我永遠不會知道妳的死訊嗎?

親愛的,想妳想得心好痛,

如果真有輪迴,讓我們再相逢好嗎?

夫妻,姊妹,都好,

讓我們相知相守一生一世好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14952321

 回應文章

~貝殼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傷
2014/07/16 18:03

看的我不自覺的掉下眼淚,這就是人生,現在人的人生。

所有的資訊都是在電腦上得知,連死訊也是。

現在人的生活模式鮮少對話,都是對著螢幕打字,有空時跟親朋好友約個時間見個面。

哪怕只有一次,人生無常,活在當下不要有遺憾。

浣紗(10786) 於 2014-07-22 19:40 回覆:

貝殼海:

我是因為她久未回信,打電話到她家才發現的.

會很少打電話,其實就是怕打擾到她,所以平時都是用E-mail聯絡.

沒想到竟是這樣.........

人生就是如此吧!有生有死,送往迎來,只是我還不能適應.....


浣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三滴真心的眼淚
2014/07/11 01:44

記得看過一部韓劇,女主角車禍昏迷,死神說:如果有三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人真心為妳掉眼淚,妳就能復活

當時我就想:如果有一天我死了,恐怕連一個真心掉淚的人都沒有.

而如今,我已哭那麼多天了, 妙玲,妳能回來嗎?

妳能回來嗎?

來看看我,讓我也看看妳,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