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睡眠戰鬥
2020/06/24 20:51:12瀏覽326|回應0|推薦6
小時候大人總喜歡在一樓庭院外搖扇子聊天或者在二樓樓頂上喝茶聊天。 我特別愛跟在大人旁邊,聽他們講話特別有趣。 他們都以為我聽不懂,其實我什麼都懂,哈哈哈….。 只可惜每次聽到重點的時候,我總是不知不覺睡著, 有一次聽到大人在說:今晚曇花會開。 天啊~這天大的消息被我知道了,我怎麼可能去睡覺? 那天晚上姊姊叫我陪她睡,我打死都不肯, 我一直跟在媽媽旁邊,想看看曇花開是什麼樣子? 其實我偷偷在觀察大人,他們講水圳裡的蝦子如何又如何, 講誰又去電魚了,還講隔壁的小男生總是尿床, 我全都聽了~ 然後隔天醒來,已在床上,啊~~ 曇花沒看到, 匆匆跑到樓上,卻看到成排蔫掉的大花被媽媽串起來掛在竹竿上, 我問媽媽:這是什麼? 媽媽說:曇花。 天啊~~ 我心碎了一地~~ 我怎麼沒堅持到最後? 接著好幾次,我強行睜眼數星星,數不到一百又不醒人事了….. 這一生中,睡眠最好的時光只到13歲。 國一開始,每天熬夜讀書,沒有一天睡飽的, 唸專科時,白天上學晚上打工, 天天都體力透支,睡眠不足,經常站著也能睡著, 坐著立馬睡著,公車到總站還不知道。 那時我最大的願望就是:睡個飽覺。 畢業後自己太想出人頭地,變成白天工作晚上學習電腦,也是透支體力導致經常生病。 生小孩後就真的無法睡了,夜晚擔心小孩吐奶或踢被子,總是起來好幾次。 等小孩稍微大些,半夜不用起來查看也不用泡牛奶了, 我卻失眠了……. 如今,真的可以睡到自然醒了,可是卻怎麼都睡不著, 想想這一生,怎麼都在跟睡眠戰鬥啊? 小時候不想睡著,老了想睡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139684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