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聲音
2009/06/04 10:12:10瀏覽600|回應0|推薦9

從小,我就羨慕家裡有鋼琴的孩子,

記得小二時,老師可能發現了我有什麼不太一樣的音樂天份,

就親自到我家,希望母親讓我學鋼琴,但是母親說家裡沒錢,

老師就說她可以免費敎我。

但是要買一架鋼琴多麼不容易啊!

後來父母給我買了風琴,那時,我真的好開心啊!

於是我開始學習風琴,看到什麼譜都會彈,五線譜難不倒我,

可惜我才高興一個月。。。。

接著一場大淹水,把風琴淹壞了,家裡的東西無一倖免,

我的衣服,書包,課本,全都泡過泥水加豬大便加一桶油,

(我家旁有豬舍,家裡正好有一大桶沙拉油也打翻了)

那個慘狀實在無法形容。。。。

我不敢再要求買風琴,也沒有再學鋼琴了,從此,音樂只能在我心裡唱著。

放學時,我常常刻意繞過司法新村,到裡面走一圈,因為裡面總有鋼琴聲,

聽得出來那是一個初學者在彈琴,

有時會伴隨著炒菜聲,

我想,應該是一個女孩子放學了,在家彈琴,媽媽在廚房煮飯菜,

這一幅心中的景象,在我的童年時光總是出現在我夢裡,

而夢中,那個彈琴的小孩是我,好幸福啊~~能彈琴真是幸福~~~

好多年過去了,長大後姊姊買了鋼琴,我很高興,

幾乎在無師自通的情況下自己彈了很多好聽的曲子,

但是我的手太小了,彈不了八度,同時姊姊結婚後鋼琴也搬走了。

鋼琴實在太貴,後來我學古箏,

在古箏的世界中,我得到前所未有的滿足與快樂!

如今,我自己為人母,我也讓女兒學鋼琴,

歲月在指間流逝,在忙碌的生活中流逝,

那小時候羨慕人家彈鋼琴的情懷,我早已忘記,

有一天,我在廚房炒菜,開著抽油煙機,女兒在客廳彈鋼琴,

我心裡忽然一震!這不就是我自小以來所夢想的情景嗎?

抽油煙機混著鋼琴聲,多麼奇妙的感覺!

一種前所未有的幸福感油然而升,

如今,我才體會,幸福是有聲音的!

這就是幸福的聲音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3010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