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鐘
2007/02/27 00:00:44瀏覽473|回應0|推薦6

情鐘

詞:洪光達 曲:馬兆駿

為何你就像那紛紛細雨?不斷輕輕落在我心湖裡.

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漣漪,然而離去不留任何痕跡.

為何你的行踪充滿神奇?那樣叫人感覺無從尋覓.

雖然不止一次提醒自己,但是又能如何把你揮去?

窗外紛紛的細雨,不禁讓我想著你,

可是你卻無處尋覓,在這飄雨的季節裡.

只有將這份情誼,深深埋藏在心底,

也許他日你會想起,也許早己把我忘記.

馬兆駿的這首歌當年深深的感動了我年少的心.

只記得他寫了好多好聽的歌曲,可是好像都不怎麼流行,每一首都是那樣令人傷感...

卻不知原來木棉道,微風往事,散場電影,七月涼山這些出名但不好聽的歌曲也是他寫的.

伴著我們長大的名人,歌者,一個個離開人世,

目前最讓我心裡感到遺憾的就是他──馬兆駿

好幾年前,我在美國時知道了鄧麗君去逝的消息,

鄧麗君是我最喜歡的女歌手,她的歌我幾乎都會唱,也曾經有人說我的歌聲很像她.

那時,也許是我人在異鄉,也許是我肚子裡正孕育著小生命,

我竟沒有太大的震驚與傷心.

後來的芝麻龍眼(我忘了是那一個),張國榮,梅豔芳,倪敏然,到最近的那個年輕小女孩(天哪,我竟忘了她的名字,只記得她彈豎琴的美麗神態)

再再地告訴我們:人生無常,珍惜現在啊!

人活著,總要做些有義意的事吧!

讀書,畫畫,彈琴,做義工...都好,就是別把生命浪費在電玩裡.

啊~離題了.

其實我是想說,他的猝逝,對家人來說必定是很大的打擊,尤其孩子還那麼小,

以後日子要如何過下去呢?

如果有能力的話,買些他的作品吧!

一方面做為紀念,一方面可以幫他的家人增加一些收入.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774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