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象牙塔
2007/02/06 09:49:23瀏覽676|回應0|推薦8

少女時期,總是為那鋪天蓋地的寂寞感而憂愁不已.

總是期待有個了解自己的人陪在身旁.

僅管只是坐著看夕陽,吹晚風,都好.

那時,最怕別人說我總是躲在自己的象牙塔.

我的性格確實有這些傾向,

所以我打開門窗,等待那個人進入我的世界.

而當那個我以為”對”的人終於出現了,喜悅卻沖昏了我的頭.

接著我人生的第二次災難降臨,

整整十年,我忘了歡樂的滋味,

這十年的情緒只有 憂愁,恐懼,緊張

如今,災難稍稍有點距離,

搬離那個地方,

驚覺,原來人生竟是彩色的!

是我忘了人生色彩太久?還是人生本來就一直是黑白?

品嚐自由無懼的空氣才發現自由是多麼可貴!

躲在自己的象牙塔有什麼不好?

在塔外種花,蝴蝶不定時拜訪,

就算成天待在塔內,開窗依舊看得到藍天.

生活愈是單純,距離幸福愈近.

與人距離愈遠,心靈愈是平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72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