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休耕的旅行》停下來好讓靈魂趕上你!【附廣播】
2012/04/20 13:03:44瀏覽2338|回應4|推薦56

 

↑一段休耕的旅行可以重新發現自我、滋養心靈、重燃熱情

撰文.攝影╱程如晞

  我曾在日子寂靜無聲時,用手機打給市話,再用市話打給手機,以確定通訊沒有出了問題。奇怪的是,一旦有人打電話來,就同時還會有插播。我不解為什麼有人想起你時會連動?還是當安靜的磁場一被震動,整個能量就會擴散開來?

  總之,我覺得要讓生活不致寂寞的方式,就是自己要先動起來,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打通電話給久違的朋友、走一條沒走過的路、到一家不曾走進過的餐廳或咖啡館……都可以讓生活不至於一成不變。根據我的經驗,由北部到南部或由台灣到國外的驛動,常會吸引來更多的改變。

  回顧過去十年間,我的好幾個大的行銷顧問案,好像都是剛好我移動到我的翡翠灣度假小屋時接到洽談的電話。還有幾篇點閱率高的「有感」文章,也都是在旅行的狀態中寫出來的。

  最近如晞去倫敦和里斯本旅行,就在到達倫敦的第一天,接到來自紐約一家新開創的旅遊公司的Email,邀請我去紐約辦旅遊講座,向紐約華人推廣來台灣觀光旅行。原本我擔心會不會是詐騙集團,不過經電話連繫後,我決定可以配合看看。

  回台後,我提出了經過十天旅行洗禮的講座構想:《發現自我、學會離開、重燃熱情~Fomosa寶島尋夢之旅》。我想到曾在一本Traveller Luxe(旅人誌)看到「休耕大旅行」的提案,大致的意思是一段暫停的時光,可以重新發現自我、滋養心靈、重燃熱情、壯大人生,就像貧瘠的土壤需要靠「休耕」來獲取養分。這段停下來「Reset」的時間,可以是短短幾天或一個禮拜,甚至一整個月或一兩年,背起行囊從日復一日的生活圈邁出腳步,在旅程中發現新的自我,重燃生命熱情。

  當我在雜誌上讀到印第安古諺:「我們需要停下來,以便讓靈魂趕上我們的身體。」心裡一震,深有同感,原來我們覺得身心交瘁的時候,是因為靈魂跟不上我們。所以我也確立我遠渡重洋到紐約舉辦旅行座談會,可以分享自己兩度放空歸零的生命歷程,當然還要分享台灣寶島之美,藉此鼓勵大家每隔一段時間便勇敢地大聲喊:「停!」放自己喘口氣,帶著歸零的自己出走,展開自己的尋夢、築夢之旅!

  Travel、Reset!停下來,讓靈魂趕上你。這是我從倫敦、里斯本回來,最想大大宣揚的理念,人人都需要休耕旅行,那怕只是一天也好;離開習慣,離開現有的舒適區,讓自己Reset再出發。而不只紐約人需要休耕的旅行,台灣的朋友也很需要吧! 

本篇所附照片為三月中如晞玩味里斯本的照片黑白集

榮獲udn相簿主打星【我也來當大藝術家】得獎公告在此

↓美麗的葡萄牙里斯本風景抽離色彩後,值得玩味

如晞二度造訪里斯本的觀光照片在這裡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ccjoyclub@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357887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完
2012/04/21 14:04

邊做家事邊聽﹐把廣播聽完了。

原來您的歐洲之旅行如此波折。

聽您說得津津有味﹐我也想起﹐我12年沒休過假了﹗痛哭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暫時的休耕,是為了沉潛更豐腴的生命沃土.....
2012/04/21 03:35

看到這一句:「我們需要停下來,以便讓靈魂趕上我們的身體。」我的心頭也為之一震,彷彿聽見自己的靈魂也在拼命追趕的聲音……最近接觸身心靈瑜伽課程,發現自己內在有許多的壓力需要釋放,而如晞老師的文裡,也讓我找到了一些生命的智慧與答案…….


Caty's 跳傘小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旅行...
2012/04/21 02:44
現在每次去旅行, 幾乎都是去跳傘. 我老公常說, 放個假回來, 比上班還累人.. (因為每次的跳傘活動都是早出晚歸; 早是那種出門時還可以看到星星的那種.)  可是假期就只有那麼多, 只好先選跳傘... 
世界就是我的跳傘場! The World Is a Drop Zone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休耕旅行
2012/04/20 17:01

在我們鄉下

休耕可以領補助捏

拿來當旅費剛剛好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