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里斯本美食地雷》鹹死人的海鮮大餐和不合胃口的Buffet
2012/03/29 13:39:57瀏覽5367|回應2|推薦65

  

↑如晞2010年到葡萄牙里斯本旅遊,對它的美食印象就是一個鹹

引用文章 里斯本驚魂記》一次就夠了

 

撰文.攝影╱程如晞 

 

  一年難得幾次的國外旅行,舊地重遊對於如晞來說不成問題,總有新鮮的期待;巴黎、倫敦、洛杉磯、舊金山、紐約、東京...一遊再遊,一生五次都不嫌多。唯獨葡萄牙里斯本,讓我興趣缺缺。一來是因為街頭遇搶匪的驚魂記憶,二來則是因為里斯本的美食餐點,在我記憶裡就是一個打死賣鹽的”鹹”。即便是享譽全球的葡式蛋塔,都沒有台灣做的好吃。

 

  不過今年三月在半推半就下,如晞二訪里斯本,一頓官方安排的Tagide Restaurant晚宴,以及我們自行尋訪到在星夜咖啡座下享用的烤魚大餐,總算扳回里斯本在我心目中的美食印象。不過這次因遇到來此開會的大陸同胞,也同樣抱怨他們在此吃到的海鮮燉飯以及海鮮盤令人大失所望,所以如晞特地在回台後,把2010年在里斯本不好的美食際遇拿出來做分享,以供借鏡。

 

  里斯本因靠海,旅遊書上都會推薦到此必嚐海鮮大餐!不過依據當地導遊的說法,此地漁船習慣多半是把漁獲先醃起來。所以想要吃到鮮美的清蒸海鮮,別傻了。我們二度到里斯本在餐廳點餐時,一再跟侍者溝通,我們不要又鹹又辣的食物,最後接受了推薦,點了烤鱸魚,結果這餐讓我們吃得很開心。

 

  以下先貼出2010年我們印象不佳的飲食經驗,菜單上的海鮮總匯,看來總是十分吸引人;豪華餐廳的海鮮燉飯和海鮮焗麵看來也很好吃,可是卻都鹹到不行。改吃自助餐好了,可以選自己愛吃的,這頓7.4歐元的自助晚餐,看起來菜色很ok,結果全不合台灣人的口味,這那叫美食啊?且等我下篇介紹的烤魚大餐,這才是我心目中里斯本經典美食。


↓2010年我們到葡萄牙里斯本的第一頓晚餐試了這家海鮮總匯大餐

↓五六種海鮮看來很開胃,呵呵,可惜鹹死人!

 

↓第二頓晚餐換家高級餐廳再試試

↓這次點的海鮮燉飯和焗麵也通通打死賣鹽的

↓再換家自助餐廳吧,一頓7.4歐元看來很划算

↓看吧,沙拉吧應有盡有

↓還有烤雞腿和烤肉以及濃湯,吃到飽喔

↓可惜不合國人口味啦

如晞二度造訪里斯本的觀光照片在這裡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271107
 引用者清單(1)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麼鹹
2012/04/01 00:24
是不是要顧客點酒?或飲料?誰理你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4-01 14:29 回覆:

哈哈哈 台灣的居酒屋 燒烤店 大多有此居心

太鹹還能鹹得很美味

里斯本 應該是他們處理海鮮的習慣方式以及口味 跟我們大不同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30 17:26

下回記得帶碗泡麵

跟餐廳要開水

(可別說是我出的點子喔)搞怪(咧咧)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3-30 17:48 回覆:

哈哈哈 你以為 

我泡在旅館幾天足不出戶 是靠什麼維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