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拾回里斯本Hotel Sofitel Lisbon Liberdade早餐時光
2012/04/02 13:10:16瀏覽2042|回應6|推薦44

↑如晞2010年3月@里斯本Hotel Sofitel Lisbon Liberdade

撰文.攝影╱程如晞 

  

  誠如如晞在上一篇網誌所述,好多旅行的經歷,如果沒有記錄在部落格上,好容易就淡忘了。就如這間里斯本住了五天四夜的Hotel Sofitel Lisbon Liberdade,才不出兩年光景,當我今年三月再訪里斯本,徒步市區觀光時經過,竟一點都想不起來住了四晚的房間長怎樣。直到回到台灣,調出當年拍的照片,拼拼湊湊才有完整的印象。

  

  今年我們住在Tiara Park Atlantic Lisboa,當下和Hotel Sofitel Lisbon Liberdade比一比,感覺上Tiara除了比較新比較大,其他好像都略遜Sofitel。光就座落地點來說,Sofitel位於里斯本的精華地段,附近有好幾家名牌精品旗艦店(如Prada),距離觀光客必到的復興者廣場、聖喬治城堡以及羅西歐廣場都相當近;而聖胡斯塔升降機以及里斯本大教堂也在附近;甚至步行到海邊,欣賞與舊金山金門大橋出自同一設計人的四月廿五日大橋,都不會太累 。飯店門口前就有地鐵和公車站,觀光巴士在門口也有停,非常方便。

 

  不過Sofitel最近正在進行外觀大整修,不知內部是否也一併?如晞路過時,因為是跟一大群會議觀光團團員同行,只匆匆拍了整修中的外觀作為歷史記錄,如時間充裕,還真想進去看看兩年之間有什麼改變?

 

  本以為這篇僅為了留住記憶的網誌,可以快快完成,但回憶一拉開,就沒完沒完了地讓人向深入探索再探索,反而花了更多時間。不過終於把那段美好的時光拾回,尤其幾乎忘了的Room Service早餐,實在瀰足珍惜,可不是?!

 

 ↓2010年如晞到訪里斯本住在Hotel Sofitel Lisbon Liberdade 

 

 

↓2012年再訪里斯本,Sofitel Lisboa正在進行大整修 

 

↓飯店外觀全是鷹架和圍籬

↓看了照片才想起來Hotel Sofitel的房型是如此這般

↓Sofitel房間不如我們今年住在Tiara的新穎

↓浴室差不多大也有浴缸,提供一般毛巾布浴袍

↓備品用L'Occitant

↓接著來看看餐廳

↓Sofitel一廳到底,沒有Tiara有分區變化

↓自助早餐之火腿起士餐檯

 

↓甜點區選擇好多,左邊還有新鮮優格區

↓水果餐檯,背後還有多種早餐脆片

↓如晞最喜歡Sofitel每天主動提供各式新鮮的麵包上桌

↓一頓吃下那麼多麵包還吃得下別的嗎?我忘了

↓和Tiara一樣,想吃荷包蛋或Omelet要特別向服務生點

↓Tiara的水煮蛋是現成的,不以Sofitel講究可以要求幾分熟

↓別以為咱是大胃王,這些是連續幾天的早餐

↓如晞的一般早餐是從水果開始

↓Sofitel水果的選擇很多,還有水果中的威爾剛~鴨梨

↓麵包、四種口味的小果醬和奶油二款是一上桌的標準配備

↓這種草苺優格像手工做的,很新鮮

↓甜點餅干選擇不少

 

↓總的來說最值得一提的是這一餐room Service早餐,原因是我們飛巴黎的班機是一大早,所以飯店提供清晨四點就把我們事先勾選好的早餐送來

↓因為趕飛機,照片隨便拍拍,東西也胡亂吃了算

↓Room Service雖好,但E怕如晞太自閉,堅持往後的旅行,非不得已還是到餐廳來看看人及看看窗外風景好

程如晞初訪葡萄牙里斯本所拍的風光照片幻燈秀】: 

 

如晞初訪里斯本旅遊相片請至程如晞@葡萄牙里斯本 

如晞二度造訪里斯本的觀光照片在這裡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279064
 引用者清單(1)  
2012/04/11 22:06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倫敦的麥當勞 亮眼奪目

 回應文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拾回里斯本Hotel Sofitel Lisbon Liberdade早餐時光
2012/04/03 10:08

早餐

中餐,晚餐,哇,多麼讓人羡慕的旅行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4-09 16:34 回覆:

你的旅行 也讓我好生羡慕

但我沒那體力追你的旅行

唯一的一次 追到離我最近的龜山楓樹路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借來的照片里斯本市的燈火和地平線附近的Sintra山
2012/04/03 08:35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4-09 16:36 回覆:

Sintra 好像已算里斯本的郊區

我還無緣見此美景呢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feel like
2012/04/03 06:33
that i am travelling with you. Ha Ha! 女孩子家就是會自己安排日子, Enjoy your vacation.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4-09 16:43 回覆:

里斯本這一系列的旅遊雜誌 點閱不高 

我想比起巴黎和倫敦 大家較無興趣

但我還是想留下記錄 不然連我自己都記不起里斯本是個什麼樣的城市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到春訊
2012/04/02 19:18
幸福滿杯
都不必言語
一眼到底
福星高照  雅典美
另一半隱著取美唷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4-09 17:33 回覆:

更生大哥有所不知

旅行中吵架拌嘴  比平時多

只是報喜不報憂啊  


愛分享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02 14:50
早餐就吃得這麼豐盛,真幸福!!!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4-09 17:33 回覆:
醬 中餐就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