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置身梵谷名畫《星夜咖啡座》享用里斯本烤魚大餐
2012/03/31 10:56:33瀏覽3764|回應0|推薦54

↑如晞二訪里斯本在如梵谷名畫般的夜色中享用葡式烤魚大餐

引用文章 里斯本美食地雷》鹹死人的海鮮大餐和不合胃口的Buffet

 

撰文.攝影╱程如晞

 

  如果有無上限的預算在五星級飯店用餐,我想要吃到什麼好吃的美食都不成問題。如晞這篇分享的是以一般觀光客的角度,在里斯本旅行時,所尋訪到個人覺得滿意的一餐。這頓晚餐以含小費不到三十歐元的代價,收服了我的味蕾,扳回里斯本在如晞心目中的美食形象。

 

  如晞在初春的五天里斯本假期,可以說幾乎全「泡Tiara Park Atlantic Hotel 18樓的房間裡,很懶得出門。只參加了一趟由會議主辦單位安排的半天的徒步市區觀光,另一趟則在「E」開完會後,一起出去拍里斯本的黃昏和夜景,順便找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里斯本跟歐洲其他城市一樣,到處都是露天咖啡座,入夜後更是連大餐廳都會在街道中間擺出許多用餐的桌椅。如晞和「E」就在拍累了、走累了之後,被一家路邊的咖啡座吸引,停下腳步看看他們有什麼好料。厚厚一本菜單,從牛排、各式海鮮大餐到漢堡、Pizza、Pasta、Risotto...什麼都有。如晞差點又習慣性地被好看的照片給騙了,還好「E」喚回我兩年前點過那些地雷,提醒我這次一定要換點別的。

 

  侍者耐心地跟我們溝通,知道我們怕又鹹又辣的食物,推薦我們試試照片上看來非常不起眼的烤魚。由於難以決定是Sea Bass好,還是GoldenBass好,我們決定乾脆各點了一道來吃看看,結果這餐讓我們吃得非常開心。魚很鮮美,尤其想像著自己有如置身在梵谷的名畫:《星夜咖啡座》中,這樣的享受,讓人打從心裡覺得幸福

 

  回來後如晞用光影魔術手影像處理軟體,將其中一張照片處理成如畫一樣般,再調出電腦檔案中收藏的梵谷畫作《星夜咖啡座》,兩相對照,才發現其實沒那麼像(是差多了啦),不過仍然無損里斯本在我心中扳回的印象!當天付完帳離開的時候,我竟因開心脫口向侍者說出:We'll Come Back!隔天就發生了迷航事件,整個好心情又大受影響、對於里斯本,我還是要說:怕怕!


 ↓如晞在里斯本拍夜景時被街道中間擺設的露天咖啡座吸引

↓這景象讓我想起了梵谷一幅知名的畫作:星夜咖啡座

↓這家餐廳在街角,也賣外帶麵包和蛋塔等

 

↓菜單琳瑯滿目,什麼菜都有

↓燉飯菜單是單獨一張摺頁,後來發現別家餐廳也用一樣的菜單

↓我們接受侍者建議點了菜單上很不起眼的烤魚,結果十分滿意

↓這是Sea Bass(烤海鱸魚)

↓這條叫goldenbass,中文不知叫什麼

↓兩盤主食外加兩個麵包及兩杯飲料,一共26.1歐元

↓這一餐扳回里斯本在如晞心目中的美食印象

↓回家後找出梵谷的《星夜咖啡座》畫作瞧瞧

↓如晞將照片處理成畫作質感,兩相對照發現美則美矣其實沒那麼像

↓熱心的侍者主動提供拍合照服務

(雖然也在大街上,一點都沒聯想到里斯本相機遇搶的事)

↓如晞背後是奧古斯塔街凱旋門,餐廳就在前方

↓凱旋門前的商業廣場毗鄰特茹河,又名宮殿廣場

↓奧古斯塔街的盡頭羅西歐廣場是觀光客到里斯本必到的地方

↓經典的里斯本的夜景

2012年如晞拍的葡萄牙里斯本風光照片幻燈秀 

如晞二度造訪里斯本的觀光照片在這裡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276590
 引用者清單(1)  
2012/04/01 14:11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美好的一天從早餐開始 @里斯本Tiara Park Atlantic 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