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揮霍春光的旅行 @里斯本Tiara Park Atlantic Hotel
2012/03/27 13:02:45瀏覽2927|回應3|推薦68

↑如晞二度來到葡萄牙里斯本住在Tiara Park Atlantic Hotel

引用文章 里斯本驚魂記》一次就夠了

 

撰文.攝影╱程如晞

 

里斯本二度驚魂

  

  由於兩年前到訪葡萄牙里斯本,曾在街頭遇到小混混企圖搶我的相機,所以心想「一次就夠了!,我再也不想來這歐洲小城了。怎知,人真的不能太鐵嘴,有些地方似乎和自己有特殊的緣份,冥冥之中就是註定要再來。今年同一時節「E」的國際會議又在里斯本召開,不敵苦苦的哀求守口如瓶三番兩次的邀請,也罷,就衝著順便到倫敦(特別是「E」非常嚮往的劍橋大學及牛津大學)一遊,我又來到里斯本。

 

  里斯本的街景,在我腦海裡記憶猶新,沒什麼新鮮感。倒是這次住在不同的五星級飯店~Tiara Park Atlantic Hotel(上回住在Sofitel Luxury Hotel),在倫敦已玩了三天的我,準備待在飯店好好休養生息,把精力充飽,回倫敦再玩。

 

屬於我的風格旅行

 

  朋友們聽說如晞在里斯本有整整兩天飯店大門都沒邁出一步,發出了不同意見:有人覺得這樣很浪費,也有人覺得這樣才撈本。旅行的意義之於如晞,在行年愈長經歷愈豐富之後,的確變化很大。

 

  年輕時候的旅行,非要時時刻刻、分分秒秒地把握,看遍儘可能所有的風景。行至中年,體力漸差,不再貪戀豐盛滿載的旅行,走一天休息個兩、三天,一點也不嫌多。有時單純地移動時空、轉換環境和心情,可以讓逐漸失味的人生,重新加油添醋找回感動。

 

  如晞在這次五天的里斯本假期,總共只出了兩趟門,一趟參加半天一夜的會議觀光團,另一趟則出門拍里斯本的黃昏和夜景,順便在街上的露天咖啡座,享用了一頓好吃的烤魚大餐。當時有如置身在梵谷的名畫:《星夜咖啡座》中,如此已然覺得很幸福。

 

上演迷航記 

 

  也許是心情太放鬆了,如晞完全不管行程,一逕相信緊綳著神經在參與會議的E,以為我們是下午的班機飛回倫敦,忘了我們為了爭取在倫敦多半天的旅遊,已特地請旅行社將班機改為早上飛。等E發現這個大烏龍,飛機剛好即將起飛。

  這迷糊事搞亂了一切,讓我們浪費了一天的時間,等到深夜才到得了倫敦,而且需多花300多英磅另外再買機票,真是所費不貲的教訓。

  到底我跟里斯本是有緣還是無緣?第一度在里斯本驚魂,雖然沒有實質的損失,但一直心有餘悸,對里斯本印象大壞。這一次到里斯本揮霍光陰外加上演「迷航記」,還賠上一台新相機的預算,真是夠了吧!還會有第三趟嗎?我想都不敢想,但還是不要鐵嘴好了!

如晞 2012.03.23 寫於等待回倫敦的途中


↓葡萄牙里斯本 Tiara Park Atlantic Hotel 飯店外觀

↓迎賓Lobby

↓Lobby的花藝設計有專人經常更換

↓這家飯店收藏很多東方的花瓶器物

↓房間不是很大,但住在18樓視野挺不錯

↓望出去便是葡葡牙經典的紅屋瓦景觀

↓這櫃子打開裡有好多玄機

↓原來電視冰箱音箱以及MiniBar 都在櫃子裡

↓Minibar的東西應有儘有,但看一下價目表價格驚人

 ↓一瓶可樂要價7.3歐元,將近台幣300元

↓洗手間空間蠻大的,雙臉盆設計

 ↓很舒適的浴袍,喜歡的話可以買回家當作紀念

↓開床小禮物

 ↓房間裡的辦公區,如晞坐在這裡足足兩整天沒出過飯店大門一步

如晞二度造訪里斯本的觀光照片在這裡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256202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豪華
2012/03/29 05:51

同感同感。

我出差也喜歡待在旅館﹐難得住這麼豪華﹐不賺回來多一點﹐多可惜。呵呵。﹗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3-29 17:10 回覆:

呵呵 飯店是賺回來了

外面的里斯本風光照片 損失了不少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朋友
2012/03/28 01:46
如晞旅遊, 時時刻刻念著大家, 不忘與我們分享.
真是UDN的好朋友.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3-29 00:48 回覆:

我也常在想   如果沒有部落格

旅遊時 會不會還那麼帶功勁地拍照??

暫無解得意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恩....
2012/03/27 15:42
姐姐你都泡在旅館中喔.....^^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3-28 12:52 回覆:

沒錯

用"泡"在旅館 的字眼真是貼切

也還真的有個大浴缸 我有充分利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