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走在《神祕森林》裡
2010/06/20 22:31:46瀏覽728|回應2|推薦93

  是什麼樣的經歷,讓一個十二歲的男孩忘了發生過的事?是恐怖的嗎?令人沮喪的嗎?還是,讓人驚駭到不得不強迫自己忘了那些記憶?

  影星宮雪花在面對她不願回答的尖銳問題時,總是推說:我有選擇性失憶症。

  神祕森林裡,那個倖存的小男孩-亞當-後來的羅伯警探,也是因為不想回答所有相關問題,才選擇遺忘的嗎?而且,在他自己選擇了遺忘以後,連他自己都忘記了曾經做這樣的選擇?

  為了解開小說一開始給我的迷團,我決定深入這座《神祕森林》裡,尋找作者遺留在書裡的各種微乎其微的線索。

  我在雨季來臨時進入森林,森林裡,一片陰陰鬱鬱。我在雨季剛結束時,看見從森林樹冠上灑落的陽光。只是,我忘了那條走出森林的小徑。

  誰來帶我走出森林?我自己?作者?還是早早閱讀過小說的木頭?

*** *** *** *** ***

  閱讀小說時,我心裡一直思索著奈沙馬蘭的電影,我不斷的想著:小說和電影<靈異第六感>、<陰森林>講述同樣的思想嗎?帶著這樣的疑問,我努力的想在森林裡發現通往真相的步道。

  隨著小說情節的遞進,我不只跟著羅伯警官探查少女凱薩琳的死因,也與羅伯警官一同經歷那撲朔迷離被遺忘在森林裡的往事。

  凱薩琳的死因被查出來了,我鬆了一口氣,但也迷惘了!

  怎麼?羅伯警官-亞當的記憶,那最重要的一段,還被遺留在森林裡!

  書看完了好多天,我不知道該如何敲下一字一句來表述這次的閱讀經歷。因為,我還迷走在森林裡,沒有找到那走出森林的小徑。

*** *** *** *** ***

  作者塔娜法蘭琪陸續寫了《神祕化身》《神祕回聲》,以及尚未定名的第四部。

  答案在化身、回聲、還是神祕系列的第四部裡?

  很抱歉,這次我只能如此粗淺的說一些我的閱讀,因為,我要去找化身和回聲。或許,在那兩本書中,我可以找到讓我走出這座《神祕森林》的小徑。

  我想知道真相,羅伯警官和兩個同伴的真實遭遇,讓羅伯警官失去記憶的事件。雖然,真相並不是眼見為憑,真相並不一定會真實的呈現,真相有時還會讓人更加迷惘。但,不管,我要在《神祕》系列裡,繼續找尋心裡那些迷團的答案。

*** *** *** *** ***

  感謝皇冠文化提供試讀機會,請問:你們可不可以好心一點,順便指引我走出《神祕森林》的迷津!

   延伸閱讀:

  木頭的精采書評:《神祕森林》《神祕化身

*** *** *** *** ***

書名:【神祕森林】(IN  THE  WOODS)

作者:塔娜法蘭琪(Tana  French)

譯者:穆卓芸

出版社:皇冠文化

 皇冠近期出版。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uper-v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最怕這種沒結局的....
2010/06/22 09:40

期待會讓人缺少一個大大的滿足,不能過癮.

可是每次看你寫的,又讓自己超期待這本書的.

JANE(0410jane) 於 2010-06-22 12:29 回覆:

這一本還蠻好看的,作者已出版到第三本,還有第四本在安排出版中哦!

有興趣厚~記得看唄!


圓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的分享
2010/06/21 12:57
經您介紹,覺得是本吸引人閱讀的好書。
JANE(0410jane) 於 2010-06-21 18:47 回覆:

以追尋自我生命的軌跡及意義來看這本書,也是很耐人尋味的。

而小說中還穿插著撲朔迷離的謀殺案辦案過程,就讓人看得更迷了。

我喜歡作者在描述羅伯探長時,把他內心的鬱悶、迷惘,寫得絲絲入扣。

以倖存者而言,在羅伯探長追查凱薩琳的命案線索時,他所表現的行為--

既想釐清事件的真相,又希望凱薩琳事件和自己失去的那段記憶有關,

而還原凱薩琳命案的真相後,他必須面對自己無解的過去,

這種種的心理轉折,我覺得作者處理得蠻好的。

不過,以讀者的立場來看,在小說結束時,卻是許多疑點的開始,我認為作者有意留下一些伏筆,為她以後的小說鋪路。

還是要再看看神祕系列的第二、第三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