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視覺與味覺的享受~榛果醬牛奶糖大理石bundt蛋糕
2014/09/20 12:40:18瀏覽4678|回應10|推薦65

所謂的"bundt cake"是指以類似下圖中的圓形中空環狀的烤模(bundt pan)所烤出來的蛋糕; 其實很少做bundt蛋糕,因為印象中的bundt蛋糕都比較厚重甜膩。只是,勞動節時趁著大減價買了一個花俏的bundt cake烤模:

這是我的廚房新玩具,回家當然要立刻來試用一下! 正好,上回在COSTCO 買了兩大罐的榛果醬(nutella),

姊弟倆以榛果醬塗在麵包上的吃法早就吃膩了; 可是還剩下一大罐榛果醬。姊姊靈機一動,上網找到了一個榛果醬bundt蛋糕(Nutella bundt cake)的食譜,我一看,依照食譜做出來的蛋糕造型雖然很漂亮,但是...天呀!ROES什麼 得用到兩條牛油加上兩杯糖,這也太"rich" 了! 於是,我以網上的食譜為基礎,減油減糖,另外在做法上又做了些許變化;就這樣,我用新買的花俏烤模,加上吃不完的榛果醬,"成就"了以下這道好吃又好看的榛果醬牛奶糖大理石bundt蛋糕...

 

經我修改之後的食譜如下... 

材料:

低筋麵粉  1 3/4 杯 (如果喜歡比較紮實的口感也可以全部用中筋麵粉)

中筋麵粉 1 杯

無鋁泡打粉 2 小匙

牛油 1 1/2 條 (3/4 杯)

白糖 1 1/4 杯

蛋(大) 4 個

牛奶(2%) 1 杯

榛果醬 1 杯

糖粉 少許

鹹味牛奶糖糖霜 (salted caramel icing) 3 大匙 (這是現成的;姊姊在賣烤盤的同一家店買的)

 

準備工作:

1. 將烤箱預熱至華氏 350 度 (攝氏 175 度)

2. 將牛油放至室溫軟化 (或微波 30 秒)

3. 麵粉和泡打粉混合過篩備用

4. 10 吋bundt蛋糕烤模噴(抹)油備用


做法:

  1. 以打蛋器低速將軟化的牛油打至鬆軟均勻,逐次加入白糖,
  2. 將蛋分四次加入步驟 1. 的容器中,每次加一個蛋,混合均勻再加下一個蛋
  3. 輪流加入麵粉和牛奶,混合均勻 (我分數次加入,每次加入 3/4 ~ 1 杯麵粉,以打蛋器拌勻後再加入 1/3 杯的牛奶)
  4. 將一杯榛果醬微波加熱約20秒之後加入麵糊中稍微攪拌 (不用完全與麵糊拌勻,才會出現大理石紋路)
  5. 將麵糊倒進烤模,輕震去空氣,再放入已預熱的烤箱烤約50分鐘,筷子插入無沾黏即可
  6. 烤好的蛋糕在烤模中放涼之後,再倒扣在盤中
  7. 灑上糖粉,淋上糖霜即完成

 

 


 

 

 鬆軟香甜,是視覺與味覺的享受,試試看! 其實不難哦!三太子開心

 

 P.S. 感謝格友Den 的不吝指正,告知bundt cake 的中文並非"磅蛋糕",己在文中改正。請問有朋友知道"bundt cake "的中文是什麼嗎?懷疑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7408871

 回應文章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19:12

查出來了!

bundt cake : 磅特蛋糕

pound cake: 磅蛋糕


ㄚ希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4 09:07

看了都流口水了!!  如能吃上一片不知該多好~~

至於叫什麼中文名字~~  就不管了!!  :P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9-25 12:43 回覆:
謝謝丫希子的捧場! 有機會一定請丫希子品嚐! ROES餓餓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3 09:16

外表綿綿密密
切片鬆鬆軟軟

完美的作品  敺?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9-23 12:55 回覆:
謝謝同學的誇獎! 同學觀察得很仔細耶! 得意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2 11:47

溫柔媽..好久不見!

光是用看的,就挑起想吃的念頭

若是能吃上一口

鐵定是幸福滿滿的喔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9-22 13:19 回覆:
Anita, 好久不見! 謝謝妳"光是用看的,就挑起了想吃的念頭",讓我覺得既開心又安慰! 三太子開心祝颱風天一切平安哦!

leah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2 05:37

好漂亮的蛋糕整體! 更漂亮的橫切面! 端杯咖啡, 我來了.....

(重點是想請問, 妳的臉書帳號可以分享的嗎?)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9-22 12:51 回覆:

謝謝 Leah! 歡迎自備咖啡來吃蛋糕... 大笑

Leah, 真的很抱歉! 目前我的臉書並無公開,主要只是為了與親友分享姊弟倆的成長動態; 等我開設屬於"悍妻溫柔媽"的臉書帳號,一定第一個通知妳!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2 04:04
減糖.老外的食譜不減糖真吃不下去.難怪咖啡、茶通常跟著一起賣.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9-22 12:32 回覆:
是呀! behappy 姐, 下午茶來一塊這"減糖後"的蛋糕,再配上一杯茶或咖啡,真是一種享受呢! 得意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2 01:27

磅蛋糕』的英文應該是Pound Cake,並不是Bundt Cake。

原則上:

Pound Cake只要是用1:1:1:1﹝麵粉:奶油:雞蛋:糖﹞的成份比例做出來的蛋糕就稱磅蛋糕。與模子形狀無關。

Bundt Cake則只要是用Bundt pan這種模子做出來的蛋糕就是Bundt Cake。與成份比例無關。

個人以前經常早餐就吃半條,現在已經沒有條件吃這兩種蛋糕。還是戚風蛋糕相對『比較』適合。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9-22 12:26 回覆:
多謝Den 的不吝賜教! 我是直接把 "bundt" cake 音譯成"磅"蛋糕; 我很好奇...如果"pound cake"的中文是磅蛋糕,那 bundt cake 的中文應該是什麼呢? ROES想

Mrs. John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1 05:34

好漂亮啊! 是外在、內在都美的磅蛋糕! 讚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9-21 11:49 回覆:
謝謝 Mrs. Johnson! 有一陣子沒見了! 最近雜事比較多,很少有機會上網,但是還是惦記著UDN 的好朋友們...真開心妳來訪留言! 祝週日愉快! 三太子開心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的蛋糕
2014/09/20 13:49

不過,熱量好高喔!

聽說磅蛋糕就是一磅奶油、一磅糖、一磅麵粉,所以叫做磅蛋糕。

現代人大概不敢用這樣的比例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9-22 02:39 回覆:
謝謝蒂兒! 抱歉! 重新回應妳的留言...磅蛋糕的熱量真的很高! 不過聽說我所做的bundt cake 中文並非"磅蛋糕"... 經過我減油,減糖,用低脂奶代替全脂奶,感覺上"負擔"應該沒有那麼重。 微笑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0 13:38

有一陣子曾經瘋上烘焙的點心

這款蛋糕雖然基本過程不難

但要達到如此完美的境界就得靠功力了

烤出這麼專業的蛋糕更佩服您所擁有的一雙巧手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9-20 14:07 回覆:
謝謝Amanda 的稱讚! 不敢當! 害羞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9-20 20:07 回覆:
Amanda 前陣子"瘋烘焙"有什麼心得可分享嗎? 忘了提...有位朋友在臉書上留言說,如果這個蛋糕是擺在咖啡館的點心櫃裡,她會點來吃,真令我開心! 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