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軟Q核桃紅豆年糕
2015/02/13 13:35:13瀏覽6030|回應3|推薦63

今天送去給爸媽的下午茶點心,是我經常做的核桃紅豆烤年糕; 如果沒記錯,這是我除了蛋糕之外第一樣學會做的點心; 因為不怎麼喜歡吃傳統的蒸年糕,所以在四年多前第一次在中文學校嚐到這款烤年糕後就深深的愛上了它,迫不及待的向中文學校家長要了食譜。三太子愛

這一款非常受歡迎,應景的烤年糕,其實一點兒也不難,很多人都會做; 但是,在這幾年研究過許多的食譜後,我發現,其實基本作法和材料都大同小異。ROES想

以下所記錄的,是至今最合家人口味,和深獲瑜伽班同學好評的健康減糖版:

 

材料:

蛋 3 個
白糖 1/4 杯
2% 鮮奶 2 1/2 杯 
蔬菜油 1/2 杯
無鋁泡打粉(baking powder) 1 小匙 (以約10 cc 的水稀釋成泡打粉水)
純天然香草精 (Pure Vanilla Extract) 1 小匙
糯米粉 1 包 (1 磅; 454g) 
小倉紅豆泥 半罐
碎核桃 1/2 ~ 1 杯 (或用芝麻,杏仁片等)
 

準備工作:

烤箱預熱到華氏 350 度

將核桃放在三明治袋中以擀麵棍擀碎

9" X 13" 的不沾烤皿中抹一層油 (我用的是玻璃烤皿)


 
做法:
1. 在鍋盆中以低速打蛋 (或以手動打蛋器),將蛋打散打勻
2. 加入白糖, 打到無白糖顆粒
3. 加入鮮奶,蔬菜油,和純香草精繼續攪拌
4. 將糯米粉加入步驟 3. 攪拌均勻成為光滑粉漿,加入泡打粉水混合均勻
5. 把約一半粉漿由鋼盆倒至抹好油的烤皿中 (過篩口感更細緻)
6. 以小湯匙將紅豆泥一小坨一小坨的均勻鋪在步驟5.的粉漿上
7. 再將剩下的一半粉漿倒在紅豆泥上層, 灑上碎核桃或其他堅果
8. 入烤箱烤大約 45 分鐘,至表面金黃,以叉子或牙籤插入不沾黏即完成!

如果一下子吃不完,第二天放進微波爐熱個二十秒,又是一樣軟Q;也可以加入一大匙綠茶粉做成綠茶口味的年糕; 非常軟Q 又不甜膩! 三太子開心

 

剛出爐的年糕...

爸媽的下午茶點心...

 

鋪芝麻和杏仁片也好好吃...

 

 祝福朋友們羊年行大運,闔府喜洋洋!ROES恭喜恭喜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20884498

 回應文章

梵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5 09:42
请问一下, 您烤出来的表皮会不会太乾裂?因为我自己也做过。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2-15 12:39 回覆:
梵谷花,我烤的不會太乾裂呀! 會太乾裂是不是因為烤太久了? 還有,可能所用的糯米粉也有關係,我用的是普通綠色包裝的三象牌糯米粉。要不要再試試看? ROES加油

不一樣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4 12:46
感謝分享食譜,謝謝您!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2-15 03:59 回覆:
不客氣!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祝福您闔府春節愉快! 三太子開心

leah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4 12:13
 筆記抄好啦! (唉, 告自己一個小狀吧, 先後從妳這兒也抄了不少"簡易"食譜啦, 其中還不乏勞妳殷殷解釋細節的, 結果, 真正起而行的, 好像只做了一道烤鮭魚, 和超級簡單快速滷肉飯啊! 我要加油啦)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2-15 03:35 回覆:
Leah, 其實年糕或發糕都很簡單,只要把材料混一混,烤一烤或是蒸一蒸。有次爸媽帶了我做的核桃紅豆烤年糕去參加朋友聚會,結果第二天還有爸媽的朋友打電話來要食譜; 這個年糕軟Q又不甜膩,在朋友聚會中很受歡迎哦! 這個週末就來試試看吧! 得意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2-15 03:43 回覆:
Leah 還做筆記,好感動! 這好學的精神就值得嘉獎啦! 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