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鬆軟香甜~杏子果醬蛋糕
2015/12/14 00:53:44瀏覽1299|回應2|推薦61

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每週五晚上是全家聚餐的時候。通常週五中午,就會接到老爸的電話:

媽媽問你們今天要不要回來吃飯?懷疑

週五的聚餐,一般我都會"貢獻"一兩道菜,如果冰箱裡沒有什麼食材,我會想方設法"貢獻"一道甜點,就像上星期...

因為每次吃過晚餐,爸爸總是迫不及待的吆喝:

羅宋(撲克牌)大賽開始囉!開心

這時候,參加羅宋大賽的成員(爸爸,老公,弟媳,和我家弟弟)各就各位,一邊享用甜點,一邊進行羅宋大賽。微笑

其實自從姊姊榮升我家甜點大廚之後,我已經很久沒有做甜點了。得意但是,正好被我看到冰箱裡剩下的一點在COSTCO 買的法國製杏子(apricot )果醬,我靈機一動,來做個杏子果醬蛋糕吧!

這個蛋糕其實和我之前分享的 榛果醬牛奶糖大理石bundt蛋糕做法相同,只是更少(奶)油,更減糖,而且更鬆軟(因為全部使用低筋麵粉),再加上杏子果醬的香甜,健康無負擔,全家人都喜愛! 尤其是受到自己很會做甜點又兼老饕的老弟的連聲讚美,吃了兩大塊之後仍意猶未盡,又趁弟媳不注意時去偷吃第三塊, 以實際行動來支持鼓勵,真讓老姊我感動得眼淚都快掉下來了!三太子開心

材料:

低筋麵粉 (Cake Flour)  2 3/4 杯

無鋁泡打粉 (Baking Powder) 2 小匙

奶油 1 3/8 條

白糖 3/4 杯

蛋(大) 4 個

牛奶(2%) 1 杯

杏子果醬 3/4 杯

糖粉 少許


準備工作:

1. 將烤箱預熱至華氏 350 度 (攝氏 175 度)

2. 將奶油放至室溫軟化 (或微波 30 秒)

3. 麵粉和泡打粉混合過篩備用

4. 10 吋bundt蛋糕烤模噴(抹)油備用


做法:

  1. 以打蛋器低速將軟化的牛油打至鬆軟均勻發白,逐次加入白糖,
  2. 將蛋分四次加入步驟 1. 的容器中,每次加一個蛋,混合均勻再加下一個蛋
  3. 輪流加入麵粉和牛奶,混合均勻 (我分數次加入,每次加入 3/4 ~ 1 杯麵粉,以打蛋器拌勻後再加入 1/3 杯的牛奶)
  4. 將杏子果醬加入麵糊中稍微攪拌
  5. 將麵糊倒進烤模,輕震去空氣,再放入已預熱的烤箱烤約50分鐘,筷子插入無沾黏即可
  6. 烤好的蛋糕在烤模中放涼之後,再倒扣在盤中
  7. 灑上糖粉即完成

  如果沒有杏子果醬也可以用其他果醬喔! 鬆軟香甜綿密,真的很好吃!ROES餓餓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38609543

 回應文章

陶然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2 15:58
哇!你家的考模漂亮極了,有加分效果!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6-01-01 00:36 回覆:
然居主人!不是只是加分,完全是烤模的功勞...大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4 11:14

羅宋大賽是十三張嗎
如果是...

我就沒時間吃甜點了   得意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12-14 23:29 回覆:
同學,是每人十三張牌,分成三道來比,輸的人得洗牌。我家弟弟已經被外公訓練得很厲害了,不但會打羅宋,還會下中國象棋和推牌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