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川家常紅燒排骨
2018/03/29 01:26:07瀏覽5448|回應5|推薦66

在意外的機會中認識了一位在中醫診所推拿的從四川來的老太太,老太太年近七十,個子嬌小,手勁卻不小,個性可愛爽朗,總是笑瞇瞇的。幾次接觸之後,我們成了好朋友。有一次聊天時,老太太告訴我,她雖然不是特別喜歡作菜,但是她的四川紅燒肉是拿手菜,子女們都非常喜愛! 我第一次聽說紅燒肉不放醬油也不放糖,激起了我無限的好奇!

於是我遵照老太太的口述,以小排骨來試驗,

食譜在此:

材料:

排骨(也可用五花肉或鴨肉) 1 ~ 1.5 磅

油 1大匙

薑 1塊 (切片)

八角 1粒

花椒 20顆 (我忘了放)

郫縣(辣)豆瓣醬 1大匙 (我用的是家裡現成的郫縣紅油豆瓣醬)

紹興酒 1~2大匙

水 2~3杯

筍片,紅蘿蔔,木耳等蔬菜(我都没放)

做法:

1. 在鍋中放油炒香薑片,八角,和花椒,加入五花肉或排骨(老太太說生肉去炒比較香,可是我有焯水去腥)和郫縣辣豆瓣醬和酒炒到乾 (收汁)

2.加水蓋過排骨煮到收汁(約一小時)

3.約八九分熟時可加入筍片,紅蘿蔔,木耳等

老公品嚐之後的評語是:鹹香好吃,但一點也不麻辣。川菜不麻辣? 於是我又問了一次四川老太太,原來,我忘了加花椒,所以不麻,也没用老太太指定的郫縣辣豆瓣醬,所以不辣; 竟也意外的成就了一款温和鹹香版的四川家常紅燒排骨。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11253337

 回應文章

leah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7 08:20
呵呵, 咱們"見面"的機會好像端賴妳發文了喔! (我是忠實的粉絲 親你一下 )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4-23 04:30 回覆:
謝謝 Leah!這麼多年下來,對我來說,妳早就是個老朋友了! 雖然從未謀面,卻感覺如此親近。♡

leah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3 08:23
已筆記, 謝謝喔!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4-13 22:25 回覆:
Leah, 好久不見,正惦記著妳呢! 希望一切都安好!♡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30 14:23

這絕對是道下飯的菜

清明節有五天連假

到時候再上溫柔媽這兒看食譜

煮給一家老小品嚐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3-31 08:28 回覆:
Anita,

如果家人覺得好吃,別忘了再來分享心得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9 12:35

住在成都時因為老公一點都不能吃辣 所以我錯過了品嚐道地四川美食的機會。離開成都後,不管是在北京,還是墨爾本,才知道成都菜的名氣之大,到處都有。

我也去過郫縣,現在我家裏擺的豆瓣醬就是郫縣的。

現在我也用花椒了,喜歡一點麻辣的口感。

改天也來試試你這一道正宗麻辣。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3-29 13:36 回覆:
謝謝珍珠前輩!這位教我的四川老太太就是成都來的。她千叮嚀萬囑咐:一定要把肉炒到乾,和一定要用郫縣豆瓣醬!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9 10:10

螢幕上香氣四溢了

一定非常下飯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3-29 10:36 回覆:
感謝同學總是這麼捧場! 不過真的很下飯呢!三太子聞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