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這麼搭~芋頭羊肉粉絲湯
2014/01/07 21:46:04瀏覽1802|回應11|推薦67

這個冬天因為天氣嚴寒,老公買羊肉的次數也增加了; 羊肉我大概只做過兩次,一次紅燒,一次咖哩,味道都還不錯。老公昨天先煎好了半個芋頭,準備今天用來做湯; 今早我看到冰箱裡已經解凍的羊肉,和我昨晚擦得亮晶晶的爐臺,實在"懶得"弄髒...得意

於是決定,今天就來做個清爽的芋頭羊肉粉絲湯吧。可是第一次做,也不知道羊肉和芋頭搭不搭?懷疑 上網搜尋了一番,原來真的有人這樣做,只是很少,做法也大多相當簡略...

才把材料都放進鍋中,不一會兒,就聞到濃濃的羊肉和芋頭香味, 嚐一口羊肉湯,真是鮮美極了,真的沒有想到,原來芋頭和羊肉可以這麼搭!ROES餓餓

配上粉絲,非常的簡單家常,在這麼寒冷的天氣裡,真是讓人身心都暖和的美味! 三太子開心

 

材料: (4~6人份)

羊肉(連皮帶骨) 約 2 磅

芋頭 約 1 1/2 磅

蔥 3 根

薑 6 片

蒜 6 瓣

料酒 4 大匙

食用油 1 大匙

鹽 少許

胡椒  少許

粉絲 250 公克 (約 1/2 磅)

準備工作:

粉絲洗淨泡軟備用

芋頭洗淨,削皮,切滾刀大塊,在鍋中放一大匙油,將芋頭煎至微微焦黃盛起備用

做法:

1. 煮一鍋水,將羊肉沖乾淨後,過水汆燙去除血水泡沫及腥味

2.將汆燙過的羊肉浸泡在冷水中約十分鐘 (以鬆弛羊肉纖細)

3. 在大湯鍋中倒入2.之羊肉及約十二杯冷水,加入蔥薑蒜,料酒,以大火煮開之後,加入芋頭,轉小火繼續煮兩小時,加入鹽及胡椒調味 (因為湯鍋大小不同,請自行斟酌水量)

4. 建議將粉絲另用一鍋煮或分批放入湯中燙熟即撈起,以免太快吸乾湯汁...三太子覓食去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0411358

 回應文章

leah
2014/01/09 11:48
不知道美國羊肉可有那股特殊的羊肉味呢? 看妳甚麼香料都沒放, 想必OK的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1-10 05:49 回覆:
Leah,其實我也不喜歡那股羊"騷"味,但是處理得當就只有羊肉的香味囉! 三太子聞香

ㄚ希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9 07:28

看起來真的很不錯吃喔??!!!

我自己不愛羊肉~~  但是老爺和兩姐弟都愛~~  兩姐弟也愛芋頭~~

看來下次可以試試看喔!!

謝謝分享!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1-09 10:20 回覆:
丫希子一定成功!ROES加油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8 18:04

絕妙搭配

冬天裡的聖品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1-08 23:01 回覆:
吃上一碗,立刻暖和了起來,感覺好滿足! 同學不妨試試看哦!足感心耶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8 12:20

看起來 很 好吃

不油膩 ㄟ 寒冬 來一碗 溫暖 上心頭

感謝分享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1-08 12:33 回覆:
冠慧不用客氣! 很高興妳喜歡!足感心耶

艾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8 11:33
真的不知兩者可以這樣搭耶!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1-08 12:20 回覆:
呵呵! 我也沒想到...真的很好吃! 艾咪下次不妨試試看喲!ROES餓餓

愛話畫的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8 11:20
那芋頭看起來很好吃 ^^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1-08 12:24 回覆:
謝謝愛話畫的曼! 那芋頭很香,口感軟綿密,真的很棒!喔~耶!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8 09:41

我有時候也跟溫柔媽一樣

捨不得弄髒我費心擦乾淨的爐台

我還邊煮菜邊擦爐台呢

芋頭羊肉粉絲湯看起來很清淡

我家只有哈尼和小兒子敢吃羊肉

雖然只有兩個人會吃

我還是會為他們煮羊肉的

有機會也來試試看囉!

謝謝溫柔媽的分享......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1-08 12:42 回覆:
Anita,妳不敢吃羊肉是因為羊騷味嗎? 如果是的話,我和老公一致認為這樣煮沒有什麼羊騷味,只有羊肉的香味喔! 三太子聞香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7 23:02

好有創意唷

我也好想如法炮製出誘人的美食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聖馬力諾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San Marino)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1-08 12:36 回覆:
謝謝Amanda,心動不如行動...妳一定可以的! ROES加油

最初的感動 雨不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1/07 22:58

看起來清淡不油膩..好吃的樣子..^^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1-08 12:31 回覆:
謝謝! 除了蔥薑蒜之外,我只加了少許的鹽和胡椒調味,吃得到食材本身的鮮甜,而且清爽不油膩呢!三太子開心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讚的
2014/01/07 22:47

寒冷的冬天

來一碗熱呼呼的芋香羊肉紛絲

謝謝分享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1-08 12:16 回覆:
不客氣! 我老公居然連吃了三大碗呢!三太子開心